close

【第三章】

 

他們按照新堂的計畫出發,消息指出今晚伊藤等人會在宮城進行軍火交易。

廢棄的工廠彷彿空無一人,他們在抵達目的地前五十公尺就下車,桐生與真田帶著狙擊槍爬上附近的高架,志水與洛茜前進工廠,兩人決定兵分二路。

不知是對方早收到消息,還是本身敏感度極高,他們才進去沒多久志水就被發現,免不了的一場惡鬥,伊藤也在混亂中溜走了。

洛茜看準情勢,替志水解決掉一點人手後悄悄離開。

「伊藤。」她很快的追上目標,叫著那穿著與黑夜不符的白西裝,一頭長髮整齊的束在腦後,身高目測有一百八。

「這張臉還真是一點也沒變過。」他舉起手呈現投降狀態,緩慢的轉過身。

「你為什麼要回來?」洛茜的槍指著他,問話中的語氣沒有任何情緒。

「妳這次還會放我走嗎?」伊藤沒有回答問題反問了問題,臉上毫無恐懼,似乎有所把握洛茜的選擇。

「我奉命要帶你回去。」

「斯特拉是嗎……哈哈哈,妳居然替他們做事,明知道他們是害死妳姐的兇手,不是嗎?哦……他知道他心愛的女人也是因此而死的嗎?」此刻伊藤笑的猖狂,甚至可以說是邪魅。

「不知道。」

伴隨著他的話,像打翻了記憶的瓶子,讓洛茜想起了那一年,她與姊姊、伊藤還有新堂的事情。

她的姐姐的確是死在斯特拉手上,那一年她還是伊萬的手下,桐生已經被派到斯特拉去,伊藤因為黑吃黑吞了伊萬的貨,她被派去追回那批貨,並且要殺了他,但當她找到伊藤時,被一個有著與自己一模一樣長相的女人給震驚到。

也是在那個時候知道,原來自己還有個雙胞胎姊姊,南宮詩惠。

因為她的心軟,間接害死了詩惠,伊藤打從一開始就知道她們的關係,更知道那時詩惠交往的對象便是斯特拉的新堂,伊藤早就盤算好一切,想拉攏洛茜讓自己在伊萬與斯特拉都有自己的眼線。

那天晚上洛茜知道詩惠不在,打算私下與伊藤解決他們的事情,人才剛到便看到斯特拉小組在附近埋伏,正打算悄悄離開時看見詩惠的身影帶著伊藤離開,正驚覺大事不妙時,斯特拉就出動了。

詩惠為了讓伊藤逃走,說著自己只是個路人,想拖住斯特拉的人手,當場被他們判定是她是伊藤的幫兇,也就是恐怖份子打算一起抓回去,伊藤掙脫了斯特拉,依據他們的守則,斯特拉可以對於逃脫的人開槍,詩惠想也不想的衝上去擋住了那個應該要擊中伊藤的子彈。

斯特拉部分的人手去追擊伊藤,只剩少數人留在原地,洛茜擊昏了他們後,想趕緊把詩惠送醫,卻發現子彈擊中的要害,救不活了。

「洛茜,離開那個環境,我要妳好好的,如果…如果妳有看到他,叫他一定要追求自己的幸福。」她從口袋拿出了皮夾,裡面放著一個男人的照片。

洛茜看了照片,淡淡的嘆了一口氣,那個人她知道是誰,斯特拉的新堂,正是桐生現在的頂頭上司,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孽緣?

她用詩惠的手機,傳了一封簡訊給他,沒多久新堂坐著一部黑色的轎車趕到現場,步伐快速,表情嚴肅,似乎是不願意自己嚇自己,直到看到血泊中的詩惠,表象的一切全毀。

他抱著她的屍體痛哭著,而洛茜離開了。

那封簡訊她只打了「我愛你,但往後你要追求自己的幸福。」

她的任務完成了,沒想過有一天伊萬的勢力會瓦解,而她得以解脫甚至會來到斯特拉做事。

新堂第一次見到洛茜時,心裡非常震驚,私底下找上洛茜,洛茜也很坦白告訴他,她不是他以為的人,而他想的那個人是她的姐姐。

 

「這一次,我不會放你走的。」從回憶中回來的洛茜,再一次宣告她的任務。

「何必這麼執著呢?詩惠的死不能算我頭上,那是她多年前欠我的一條命,想抓我,拿妳的命來賭吧……」伊藤從袖口射出一把刀子。

隨身攜帶小刀是基本戰則,洛茜看到了他的動作,也從身上抽出小刀,擋下朝自己飛來的攻擊。

伊藤毫不手軟的朝她開槍,兩人你來我往,招招狠絕,從槍戰到近身肉搏,最後洛茜抓到了空隙,將他撂倒, 刀子就抵在他的頸子旁。

「詩惠總叫我離開這個環境,但她不懂。」伊藤放棄掙扎躺在地上,無奈的說著過去。

「你該聽她的。」

「妳進到斯特拉後變笨了嗎?」

「我們從來就沒得選。」

「跟伊萬牽扯上關係的,哪一個有得選?」

「妳媽病逝後,詩惠被送到孤兒院,我們一起長大……」

「妳會跟我有一樣的下場,哈哈…哈!」他突然咳起來,嘴裡吐出了鮮血,大概是咬破事先藏在嘴裡的毒藥,寧可自殺也不要被抓。

碰!這槍聲來自洛茜身後,她的手臂中彈,被伊藤的話給震住,才一時疏忽,否則警覺性極高的她已多年沒有受過傷。

一個返身就把手中的小刀射過去,精準的命中對方胸口。

「洛茜!」志水解決敵方追著槍聲找到洛茜。

 

志水趕緊把洛茜帶回黑貓,在路上一邊回報,一回到黑貓就看到朝洛茜奔來的新堂。

「妳沒事吧!」

新堂一收到洛茜受傷的消息,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失去了冷靜,緊抓著她的上肩,將她全身看過一遍。

「新堂,你很清楚我不是她。」面對失常的新堂,洛茜只是靜靜看著他,表情沒有任何不耐,淡然的說著新堂心底的秘密。

「嗯,抱歉。」

所有人都一頭霧水,但有眼睛的人都知道,案情不單純,看在一條眼裡更不是滋味,他已經對她動了心,即使新堂透過她想著別人,那專注的眼神依然讓他覺得不悅。

「別說了,她需要治療。」志水先打破沉默,一把將洛茜橫抱起,雖然桐生是洛茜的師父,但名草有主還是由他這個黃金單身漢來做比較妥當。

他們的槍傷是不能去醫院,但有專屬的醫療團隊,經過治療醫生診斷沒什麼大礙,只要休養幾個月即可。

 

妳會跟我有一樣的下場,哈哈…哈!

我們從來就沒得選。

夜深人靜,洛茜睡不著,腦子裡一直聽見伊藤的話。

「喵!」一條也睡不著,尤其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他蹭了蹭她的胸口,希望藉此抹去她眼底的空洞。

「蓮…」她溫柔的撫著一條的頭,像是在叫這隻貓的名又或者是他的名。

洛茜突然喊著他的名,大大的震盪了他的心。

「睡吧!」

疼,好疼,他的心為她而疼,他真的明白了,什麼叫珍惜,一個人的心意有多珍貴,他想好好的寵她,照顧她。

神啊!他知錯了,神啊!趕快讓他恢復人身吧!往後他一定會重視所有的真心,並且認真的看待。

 

 

隔天清晨,因為傷口的疼痛讓洛茜提早醒來,看了看睡在身邊的貓,起身打理好自己後,要回斯特拉回報昨天的狀況,出門前她摸了摸一條的頭,一條也配合的蹭了下她的手。

在關門的那刻,一條感覺身體有些許的不適,肌肉不斷傳來疼痛感,像是被拉扯般的疼,漸漸的開始喘不過氣,整個人像是要被撕裂似的,偏偏全身又感到無力。

「啊!」痛到極致本能的喊叫出聲。

「咦?我變回來了!」一條看了看好一陣子沒看到的膚色、人手的樣子,一時之間還真有點不習慣。

「我知道了,從此刻開始我會信守承諾。」

他想應該是昨天晚上的誓言真的被聽見了,所以今天還給他正常的身體。

洛茜!他這輩子都不會再放開她了!他的追求要開始了!

只是,現在的他可是全裸狀態,嗯……雖然她的衣服是小了點,但總比沒有的好,至於貓怎麼不見的嗎?他開了窗戶當作證據,雖然是滿牽強的啦!

 

果然,當天下午回報任務,回家後就發現貓不見了,看了看窗戶,覺得可能性不大,但房子沒有被入侵的跡象,她只能說服自己貓開了窗逃走了。

鈴~鈴~

「喂,我是南宮。」看了號碼是黑貓打來的。

「洛茜,別忘了今天晚上要來黑貓喔!徹煮了菜,要慶祝妳平安無事,大家都在妳一定要來喔。」電話那端的語氣有些強硬跟緊張。

「真田姐,我知道了。」

「那就先這樣啦!掰掰!」

 

 

洛茜來到了黑貓,門口掛著休息的牌子,看來今天晚上是不營業了,一開門慣性該看到的夏目不在吧檯裡,大概是進去幫忙吧!沒人也好,與人交際對她來說實在很累,洛茜慢慢的走進去,腦子想的還是那隻走失的貓,一時間沒注意到轉彎處有個人在那。

 

一撞到人,反射性的要做出防衛動作,但對方的速度比她還快,馬上抓住了她的手,擋下攻勢。

「抱歉!」很熟悉的聲音從頭上傳來。

「泰特拉!」太過震驚而喊出他在另外一個地方的名字。

「洛茜,我好難過!這麼久沒看到我,妳居然喊我泰特拉!」

「我一直都是這樣叫你的不是?」洛茜開始穩住自己的氣息。

「請叫我洛斯特。」她有些不悅的說。

「為什麼?」

「我們之後只會在那見而已。」她畫分出他們的界線。

「但我們現在在黑貓啊!妳就叫我一聲一條會怎樣嗎!」

沒錯,洛茜撞到的這個人就是一條,此時他臉上正露著孩子氣嘟嘴,表示對於洛茜的固執鬧脾氣了。

「還是……叫聲蓮來聽聽?」他突然靠近洛茜的耳邊,親暱的說著她昨晚喊他名的行為。

「你!」洛茜被他的話嚇到,因為緊張而用力推開她,卻忘記一條還抓著她的手臂,這麼一拉扯,扯痛了傷口。

洛茜並未喊出痛,但臉上的表情出賣了她,這才讓一條想起她手臂上的傷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