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一名女子神情緊繃,臉色卻有點蒼白,額間還有些汗水,她快速的穿梭在森林中,因為後頭有四個人在追捕她。

不停的奔跑,草叢發出了沙沙的聲音,不曾停止的沙沙聲混合了女子的喘氣聲,此女子不是別人,她是──寒煙翠。

隨後,四名黑衣人夾包寒煙翠。

「寒煙翠,妳逃不掉了!乖乖跟我們回去吧,哈哈哈!」看似頭頭的人笑的很猥褻。

「哼!一群下流的東西。」

「哈哈!妳現在也只剩下那張嘴了。」

「兄弟們,抓她回去!」

「是!」

寒煙翠因為深中劇毒,身上又受了傷,沒有反擊的能力,對於眼前的情況不知如何處理時,一名女聲制止了他們的行為。

「欺負一個姑娘家,你們算什麼英雄好漢!」

「什麼人!」頭頭警戒的開口。

「無恥之人不配知道我的名字。」

強風吹來,幾乎都快要把他們給吹倒在地,伴隨著風而來的是櫻花瓣,之後他們眼前出現一名女子。

女子的頭上有著明顯的兩根白羽毛,白衣棕髮,層次的薄紗裙襬隨著風飄起,當下寒煙翠以為仙女下凡。

「哈哈哈~~我還以為是誰,結果也是一個姑娘家嘛!」

「兄弟們,我們順便將她一起帶回去吧!」

「呵呵~~好呀!」大夥笑的很猥褻。

在黑衣殺手準備動手時,女子露出一個很溫和的笑容後,很輕柔的說。

「慢走!」

四個惡人還搞不懂她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前,突然感到一陣劇烈疼痛,痛的讓他們捂著臉倒在地上哀號打滾,寒煙翠站在一旁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阿!」寒煙翠看見其中一人的臉,驚訝的叫出聲。

他們的臉孔血跡斑斑,眼球突出,皮膚像是漸漸潰爛,慢慢的剝落,臉之後便是全身,痛苦的慘叫聲在這過程中從不曾停過,受不了疼痛感的就舉刀自盡,骨子硬的,承受著疼痛卻惡瞪著兇手,沒多久他們的身體被腐蝕的只剩下白骨。

「像你們這種作惡多端的人,早該送入地獄去。」她臉上沒有怒氣,神情中充滿了惆悵。

「等等!」寒煙翠叫著剛剛出手救她的恩人。

恩人沒有說什麼,只是回了一個微笑,微微的鞠躬後便轉身準備離去,而寒煙翠則是被她的背影的給深深吸引住了,由於視線開始朦朧,更讓她的身影更增添了一股神祕的飄逸感,長髮跟衣服隨風飄盪在後頭,以及那頭上似乎是象徵著什麼的兩根羽毛。

隨後黑暗佔據了寒煙翠所有的視線,中了毒的寒煙翠,又再逃跑之時的戰鬥中受了傷,體力不支的昏倒了。

而原本要離開的女子,微微的嘆了一口氣以後,來到寒煙翠的身邊,將她背在背上帶回村落裡,將寒煙翠的外傷治療好後,便交給與她同住的小女孩照料,自己則出去做一些事情。

 

「唔……」昏睡兩日的寒煙翠終於醒過來了。

「姊姊,妳終於醒了!」一名小女童高興的呼喊。

「這裡是?」寒煙翠緩緩坐起身子,看了陌生的四周,很好奇自己身處於何處。

「這裡是萬年春!」

「萬年春!」寒煙翠震驚的小聲重複一次,因為她居然不知不覺來到了霓羽族的部落。

「咦!我身上的傷怎麼都不見了!」因為沒感覺到預想的疼痛,讓寒煙翠檢查起自己的身體。

「嘻!是姊姊幫妳治好的。」

「姊姊?是不是頭上有兩根羽毛,穿著白衣服的,頭髮是棕色的,羽毛的下有著水藍色步搖,耳朵上有水藍色的小耳環。」寒煙翠將自己印象中的恩人的外表詳盡的說出,就怕小女童誤以為是他人。

「嗯,就是她。」小女童在提起此人時,臉上充滿了敬佩跟歡喜。

「小妹妹妳叫什麼名字?」即使身上的毒大部分都還在,氣色看起來卻不差。

「樂兒。」

「那她在嗎?」寒煙翠想親自向她道謝。

「不在,她最近出去了,叫我要好好照顧妳,這裡只有我跟姊姊住而已,妳可以安心休養。」

「那請問她叫什麼名字?」

「我不知道,姊姊不告訴我,也沒聽過村民叫她的名字。」樂兒表情難過的說,似乎村民對她並不太好。

「為什麼?」寒煙翠有不懂的皺眉。

「不知道!對了,姊姊妳叫什麼名字?」小孩子的情緒就是來的快去的快,剛剛難過的小臉,現在又展開笑顏。

「寒……我叫小翠。」因為寒煙翠的名字實在太引人注意,所以她化名為小翠。

由於恩人交代,若是寒煙翠清醒後,將她安置在村內,不要再讓她留在自己的居所裡,所以,樂兒在寒煙翠醒來那天,就將她帶到林大娘的住處去。

在萬年春待了幾日的寒煙翠,跟村民也相處的不錯,但是,她就是沒看到恩人的出現,而她在村內打聽到一些消息,樂兒不是原本就在霓羽族裡,是恩人將她從外面帶回來的,樂兒為了報恩,自願留在恩人身邊,替她做事情,而關於恩人本身的事情,完全沒人提起,讓寒煙翠剎那間有個錯覺,就是萬年春裡根本沒有這個人。

 

又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寒煙翠心裡突然一個念頭,她憑著直覺,直奔最東邊,沒多久,寒煙翠回到了,那個人的住處,眼前的景色,她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美,只是這環境再漂亮,終究只有她一個人知道。

這東邊的花草樹木長的很茂盛,其中還有著開滿花的櫻花樹,櫻花樹旁有著一個小湖泊,湖泊中央有著一個涼亭,房舍就在一旁,那大小應該是兩個人住剛剛好。

她在涼亭中看見了她一直在找的人,她快步來到湖泊邊。

「姑娘!」

「是誰?」語氣裡參雜了警戒的味道。

「我叫小翠,謝謝妳那天救了我。」寒煙翠很有禮貌的說,但是她覺得眼前的人,跟之前有些不同。

「妳早該離開的。」

「對不起,因為我很想親自向妳道謝。」

「其實我也不該救妳的,寒煙翠!」她轉過身隔著湖看著寒煙翠。

「我是小翠。」寒煙翠不認為她是真的知道自己的身分。

「妳騙的了其他人,騙不了我,即使毒素使妳的邪惡的氣息變的極低,但是,我還是感受的到,妳是魔王子的戀人。」

「對,我是寒煙翠!」

「妳明知道,卻還是救我,為什麼?」

「即使妳是邪惡之人,至少妳沒做什麼壞事。」

「妳還是趕快走吧!這裡不屬於妳。」她急迫的想將寒煙翠趕走。。

「妳在怕什麼。」寒煙翠語氣堅定的說。

「我有什麼好怕?」

「妳怕村民發現我的身分,妳怕我跟妳太接近,又隨時離開妳。」

「妳想太多。」她不願意承認,但是寒煙翠全說中了自己心所想的。

「那妳何不請我到涼亭聊聊,我並不是霓羽族人,對於妳,我沒有任何主觀想法。」

「寒煙翠,請!」

 

雖然寒煙翠之前就知道,她身邊圍繞著氣息是很特別的,如今剛踏進這涼亭,馬上就感覺到她所在的領地,是多麼的乾淨,彷彿連空氣都乾淨的沒有一絲髒污,她深深的吸了一口這裡的空氣,但是這裡寧靜的讓她想流淚,她多想代替這恩人哭出她心中的痛楚,從她面無表情的臉上,看的出來,她承受的是多麼寂寞的滋味。

她們沉默了一陣子,寒煙翠心中有著強烈的感覺,就是想替她分擔一些寂寞,明明她們只見過一次,卻像是深交十多年的朋友,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妳在這裡很孤單吧!」寒煙翠看著她所看的方向,很沒頭沒尾的說出這句話。

「即使這裡在美,也沒人與妳分享,妳的喜怒哀樂永遠只有妳自己知道,即使總是笑臉迎人,心中的酸楚卻是那麼的明顯。」

「有時候無知是一種幸福。」她揚起了一個苦笑。

「人性我看的太清楚了,表面上的笑容,心底卻是那麼邪惡,這些年來我看的太多,即便到了這裡也一樣。」

「純真的善意,笑臉的天真,換來的是撕烈的痛楚,現在我只有滿滿的悲傷,我早已忘了什麼是憤怒。」她的眼神空洞,看著遠方。

「為什麼妳肯告訴我這些?」寒煙翠聽了這番話,她的胸口彷彿也微微抽痛著。

「不知道,或許我只是想再嘗試一次,所謂的人性。」

「妳身體的毒素還在,早點休息吧。」她轉過身去,刻意拉開彼此的距離。

「我可以問妳的名字嗎?」

「水茜。」她淡淡說出自己的名字,似乎那對她來說並不重要。

「嗯!明天我會再來找妳的。等我!」

寒煙翠甜甜的說完後就走了,留下了一臉錯愕的她,隨後她也露出了一個微笑,心中也悄悄的期待著再看見她。

「寒煙翠,我等妳!」

寒煙翠與水茜就是這樣相識,也造就了往後水茜與赤睛的緣分,只能說,這一切都是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