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水茜!」寒煙翠在湖泊邊喚著她的名。

「我來了!」她這樣說彷彿安定了水茜的心。

「我可以過去嗎?」

「請!」

雖然水茜還是如同昨天一般,沉默不語,但是,從桌上的茶點看來,她也期待著寒煙翠的到來。

寒煙翠並沒有因為水茜的沉默,而感到任何不自在,她開心的享用水茜準備的茶點,反倒是,身為主人的水茜,很不自在。

寒煙翠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沒有仔細的看過水茜的長相,所以,她馬上行動,雙眼毫不掩飾的觀察著她。

她的臉只有巴掌大,還是個漂亮的瓜子臉,長髮沒有精細的盤起,只有簡樸的髮飾、緞帶將兩旁的頭髮扎起,其餘的長髮就隨性的放下,頭上的兩根羽毛純白的讓人無法忽視、羽毛的下有著水藍色步搖,耳朵上有水藍色的小耳環,每次看風吹動她的髮絲跟羽毛,自己總移不開視線,而她的白衣讓寒煙翠想起一個人,而她的衣裳以及袖口都有著翠綠色的刺繡。

「村民沒有跟妳說,不要來這裡嗎?」看到寒煙翠一直看著自己,她只好開口轉移她的注意力。

「我要到哪裡,誰又能阻止我!」她不在意她拐個彎趕人的意思。

「我是個連名字都不願被人呼喊的存在,妳如果是要解毒,我幫妳……」

「然後不要再來打擾我了!」她的語氣還是一樣淡淡的。

「為什麼?我說過我並不是村民,我們可以做朋友!」

震驚的情緒在水茜心中激盪著,她連名字都不配擁有,又怎會有人想與她做朋友。

「水茜,多說一些妳的事情好不好,我想要知道!」她又露出甜美的笑容,讓水茜無法拒絕。

「我是阿多霓跟平民女子所生的孩子,跟飛鷺一樣都是祭子,只是我與她大不相同,不管是存在還是能力。」

「我所擁有的能力,是吸收所有邪惡還有治癒能力,也包括疾病、情緒之類的。」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會在村子走動,將一些壞東西吸收,那天會遇見妳就是因為這樣。」

「我是大家不願意承認的存在,我不是不在意,只是,我無法對他們狠心,所以永遠只露出笑容。」

「每十年,我的人生就會重新開始,我會什麼也不記得。」

「每隔十年人性的邪惡我都要重新再體會,雖然記憶全沒了,但是看清人性的心痛感覺,忘不掉!」

此時寒煙翠懂了村民不願提起她的原因,就算是霓羽族,終究也是人,即使他們再怎麼善良,仍然會有些邪惡的心,不願意承認是邪惡的她卻又需要她,所以讓她一個人住在萬年春偏遠的地方,以為這樣就可以當作沒看見,真是可笑。

 

就這樣,寒煙翠每天都往水茜這跑,跟她聊聊天,說說自己的事情,而水茜每次雖然說的不多,但是,她總在桌上擺了茶跟點心,也不會想再趕走寒煙翠,因為,除了樂兒,從來沒有人這樣接受她,不是對她敬而遠之,就是鄙氣她。

「小翠,我覺得妳不應該常常往這跑。」水茜語重心長的說。

「又趕我!」寒煙翠不滿的嘟起嘴。

「不是。大家要是知道妳常來找我,我擔心村民會厭惡妳。」

「嘻嘻,如果真的發生這種事,妳願意收留我吧!」她還是笑著臉,一點也不擔心的樣子。

「妳總不能一直待在這,妳不想回他身邊嗎?」

「想!」寒煙翠害羞的小聲回答。

「但是,這次走了,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在見到妳。」語氣中充滿了不捨,讓水茜內心很感動。

「這份心意,我會永遠記在心裡,妳還是趕快回他身邊吧!」

「這輩子,我注定不配擁有幸福,所以,我希望妳幸福。」她握住寒煙翠的手,真心的謝謝她。

「這一生,我永遠會記住有一個真心對我笑、關心我的人,她叫寒煙翠。」

這些話被特意前來的人給聽見了,此人並沒有現身,靜悄悄的走了。

 

夕陽灑在她們所在的涼亭,一切看起來是如此的和平,沒想到卻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寒煙翠如同以往,在天黑之前會回到村內,但是,她今天卻感覺到一股奇怪的氣氛,村民看她的眼神不在那麼何善,多了一絲防備跟厭惡,她不懂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難道,跟水茜在一起就是罪大惡極嗎?

「小翠,這位是飛鷺,是我們的祭子。」翎婆介紹她身旁的女子。

「飛鷺,妳好!」寒煙翠有禮貌的微笑點頭。

「妳……好。」飛鷺的表情有些惶恐,讓寒煙翠有一種不妙的感覺。

「小翠,失禮了!」話說完,翎婆指示村民將寒煙翠綁起來。

「為什麼?」被綁住的寒煙翠不明白的問,她沒反抗是因為不想傷害村民。

「因為妳是寒煙翠,萬一魔王子來,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只能先將妳關起來,等我們想好對策。」翎婆解釋著。

「帶走!」

樂兒原本想要找寒煙翠跟水茜一起吃晚膳,結果卻讓她看見了寒煙翠被村民抓住,她當下才知道,原來小翠就是最近人們在傳的魔王子的戀人,但是,小孩子本性就是天真無邪,她並不覺得魔王子的戀人有什麼好怕的,所以,她第一個念頭就是趕緊回去告訴水茜。

「姊姊……姊姊不好了!」樂兒氣喘吁吁彎著腰大口吸氣。

「什麼事情跑這麼急?」

「小翠姊姊被村民關在地牢。」她著急的一邊說一邊要拉著水茜去救人。

「樂兒,妳待在這裡,不要跟來,小翠我會去救的。」水茜的神情看不出一絲緊張,從容的彷彿只是小事一件。

「樂兒知道了!」知道歸知道,她回答知道,但是,腦子想的又是另外一回事。

 

「翎婆……飛鷺!」水茜向翎婆微微鞠躬後,在抬頭時看見了飛鷺。

「什麼事情?」

「翎婆,請放了寒煙翠。」

「妳明知道她是寒煙翠,為什麼還留她下來,妳知不知道這樣可能會危害霓羽族?」翎婆知道水茜在此出現的目的,因此把憤怒都轉向她。

「是飛鷺說的吧!」

「我今天要去找妳,剛好聽到妳叫她寒煙翠。」飛鷺低著頭說,因為她害怕若魔王子來到此,一頁書一定會與他打起來,她不想一頁書受傷。

「翎婆,放了她吧!」水茜雙膝跪地,請求翎婆。

「這件事情還在討論,出去!」

「翎婆,求求妳!」她不想殺死這個朋友,即便她不確定討論的結果是如何,所以,一次又一次低聲下氣的請求。

「妳把她帶回來,我都還沒懲罰妳,妳還敢替她求情?」翎婆憤怒的揚起手上的杖。

「求求妳,翎婆!」只要有一絲機會她都要嘗試。

「我總是教妳不可以偏向邪道,結果妳如今真叫我失望。」

翎婆生氣的一下又一下用杖打向跪在地上的水茜,她感受到一次比一次更痛的痛楚,但是,她卻沒發出任何聲音,這是翎婆教導她的方式,她說自己是邪惡的人,如果不好好教導將來會走入邪道,所以,當她要是犯錯翎婆就會如此懲罰她。

「不要!不要打姊姊。」樂兒哭的滿臉淚水,她才一旁偷看了許久,她知道村民總是待她不好,但是,她不知道翎婆對她如此嚴苛。

「樂兒!我不是叫妳不要來!」她的用意就是不想讓樂兒看到,因為她知道翎婆一定會氣的懲罰自己。

「不要打姊姊!姊姊不是邪惡之人,她不是!她不是!」樂兒站在水茜面前,張開她小小的雙手,她想要保護水茜。

「樂兒走開!」水茜在後面命令,她不要樂兒受到波及。

「不要!我要保護姊姊。」

「翎婆……」水茜想再度替寒煙翠求情,眼看翎婆的手揮來,她伸手將樂兒抱進懷裡。

啪!響亮的巴掌聲,紅通通的手指印出現在水茜的臉頰上,她心中知道不管怎麼說翎婆都不會答應的,心裡做好了打算。

「妳真是固執,早知道當初就不要答應讓妳回來。」翎婆氣的不願再看水茜,轉過身去。

「樂兒,走了!」水茜站起身後看了一眼飛鷺,心中並沒有責怪的意思,想要保護心愛的人,並沒有錯。

樂兒悶悶不樂的牽住水茜的手,但是,淚水還是無法停止,只是,她不再多說什麼,因為她說再多也保護不了水茜,她看見自己的無能。

她們一大一小,光明正大從門口走出,要回到自己的居所,這一路上村民厭惡的眼神不曾停過,然而已經麻痺的水茜並沒有因此忽略身旁樂兒的感受,她沒多說什麼,只是把樂兒的手握的更緊。

她們一回到屬於她們的地方,樂兒就開口叫水茜。

「姊姊,對不起,樂兒不能保護妳。」樂兒濃濃的鼻音、淚汪汪的雙眼,讓水茜寵溺的蹲下身來,緊緊的抱住她。

「不要哭,樂兒是要快快樂樂,這才是我取這個名字的用意。」

「嗯!樂兒、樂兒不哭!不哭!」嘴上說不哭,但是一個小孩子又豈能控制好自己的眼淚?

「謝謝妳,樂兒,這段日子只有妳陪在我身旁,我從妳身上得到很多快樂,樂兒答應我,以後不管怎麼樣了,妳都要一直快快樂樂的活下去。」

「姊姊,可以告訴樂兒妳的名字嗎?」

「樂兒,妳不需要記得我的名字,因為這樣比較容易遺忘。」水茜心中已經有打算了,還有一年就滿十年了。

「樂兒,我要去救小翠,我需要妳的幫助。」

「嗯。」樂兒眼中有著明顯的堅定跟勇氣。

「我的好樂兒!」

水茜來到關人的地牢前,她要樂兒先去引走村民的注意,她則趁機進入地牢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