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交拜……送入洞房。」魔王子一句又一句的唸出司儀的詞。

今日就是赤睛與水茜成親的大喜日,赤睛實現當初的承諾,等水茜重生回來他們就成親,那日赤睛受傷後休養了兩天,第三天就是他們的大喜日。

水茜如同以往的裝扮,沒有特地換上充滿喜氣的大紅嫁衣,對她來說,白色的衣裳比紅色的嫁衣來的有意義,因為赤睛穿著白衣,她才穿上白衣的。

他們不理會民間的禮教,照他們自己的意思,舉辦了這場婚禮,赤睛與水茜身穿白衣,手牽著手聽著魔王子宣布他們成為夫妻的證詞,水茜的臉上佈滿紅暈,不過,不只是幸福的紅暈,還有害羞的。

沒有大轎抬水茜進門,至少也別讓她自己走,所以,要進行禮儀的時候,是赤睛去水茜的房裡,將人一路橫抱至大廳裡。

一頁書跟飛鷺是他們結婚的證人,而魔王子與寒煙翠則是坐在主位上,沒錯他們就是赤睛的高堂,雖然赤睛拒絕魔王子坐上主位過,只是講不過魔王子,他記得魔王子是這麼說的──

「赤睛阿…赤睛,是吾將你帶回火宅佛獄,養育成人,甚至替你找到心愛的女人,你居然不認吾為父親,吾太傷心了……唉!孩子長大了翅膀就硬了!都忘記吾的好,吾真後悔撿了你回來,撿隻阿貓阿狗都比你這隻龍孝順阿!想當初若不是吾對你們下春藥,你們到現在還在原地打轉吧!吾真可憐,吾真是太可憐了……」

面對魔王子的話,赤睛如果再不同意讓魔王子坐上高堂的位子,不知道什麼時候他才會停止長篇……謬論。

 

水茜與赤睛,經過這些風風雨雨之後,走過這條充滿荊棘、坎坷的道路後,再也沒有人能把他們分開了!

他們終於走到了這條路的尾端,但是,卻不是終點,他們的愛沒有終點,有的是短暫結束,以及再一次的開始。

 

 

 

「要去?」他擔心水茜還沒辦法面對那個人。

赤睛依然惜字如金,他有些冷的嗓音以及簡短的問句,卻藏不住他對水茜的愛。

赤睛牽著水茜的手,他們就站在薄情館的門口,稍早之前他們一同去祭拜水茜的娘,當他們站在墳前誠心祭拜時,水茜彷彿聽見母親祝福她要幸福,她看了赤睛一眼,她相信她會很幸福的。

「嗯!沒關係的……有些事情該讓它落幕了。」水茜微笑的輕搖頭,證明她是真的覺得沒關係,她知道赤睛是在擔心她,她已經不恨慕容情了。

他們進入薄情館後,由總管帶領他們到慕容情的廂房去。

看見久違的父親有什麼感覺?

其實,水茜什麼感覺也沒有,對水茜來說,慕容情不過是她生命中一個過客了,她不再恨他甚至有些感謝他,因為沒有他就沒有她。

他們遲遲沒有開口說話,互看著彼此,慕容情沒有想過有一天還能在見到水茜,他心中有愧、有內疚,當年他是不得不離開,就怕連累她們母女,所以,後來再次遇到水茜時,把她帶回霓羽族後,就再也沒有臉見她。

「爹。」水茜看見慕容情臉上的愧疚,願意主動開口,這是她在六歲之後第一次喊慕容情爹。

「女兒已經嫁作人婦,我想跟赤睛在一起,所以,我不會再回到霓羽族裡。」水茜見慕容情驚訝的說不出話,才又接著說。

慕容情還是沒有說出任何話,心情也從驚訝中逐漸轉為冷靜,他銳利的眼神將赤睛從頭到尾打量一番,看見赤睛眼中的深情,看見他們緊緊相握的手,慕容情放心了,也高興他的女兒得到了幸福。

「赤睛,好好待她。」這是身為父親最後的責任。

「他會的。」水茜跟赤睛互看著彼此,交握的手握得更緊。

「爹,娘辭世前說了一段話,要我轉達給你。『花叢蝶雙飛,鴛鴦不獨活,緣份盡,悠遊飛,勿掛念。我不恨你。』」

「是嗎……」慕容情眼光逐漸泛紅,似乎就快流出眼淚,他想起了水茜的娘。

 

花叢的蝶,總是成雙成對的飛舞,鴛鴦失去另一半絕對不會獨活,我對你的情,就像蝶兒、鴛鴦,所以我希望我們能永遠在一起,但是,如果有一天我們緣分盡了,你儘管悠遊自在的飛向另一片天,不用掛念著我。我不會恨你的,因為,我們只是緣分盡了!因為,我愛你!

 

這才是真正的意思,是在告訴慕容情,不必對水茜的娘感到愧疚。

不是要綁著愛人,而是要還他自由,因為愛,所以放手。

水茜一直都知道娘親從來沒恨過慕容情,因為在她死前是充滿笑容的留下這段話,而她也知道這段話是什麼意思,所以,她也沒什麼好恨慕容情的了。

她與赤睛決定不打擾陷入回憶的慕容情,兩人悄悄的離開薄情館,踏上回家的道路,是啊!往後火宅佛獄就是水茜的家了,因為她深愛的夫君就在那。

他們不是蝶也不是鴛鴦,只是兩個相愛的人。

他們倆不論失去誰,就不完整了,所以即便踏上黃泉路他們也無所懼,因為,他們不會再放開彼此的手,因為黃泉路上有彼此作伴也歡喜。

他們的愛,只有在彼此身邊才找的到,不論用什麼方式延續下去,這都是不變的事情。

這一段情路雖然他們走的坎坷,但是,卻讓他們的愛很堅固,而赤睛雖看似無情卻最深情,雖然他沉默像個木頭,卻熱情如火山,面對這樣一個男人,水茜也想回應他的愛。

「赤睛,我愛你。」激動的情緒讓水茜將愛說出口。

 

赤睛吻上水茜的唇,用無聲的話回應水茜的愛。

這一吻,是情是愛,也是印下承諾,生死相隨。

 

                                                    全文完


*******************************************************************************************************************

嘟嘟嚕──
總算阿總算!
我寫到大結局啦!

不知道默默看著櫻花情的客官們
還喜歡嗎?
如果喜歡的話,就不要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囉
不然,我可是會有點傷心的說。

接下來,我會陸續貼上
一頁書與飛鷺的愛情故事
還有還有  可愛的魔王子以及寒煙翠的故事喔!

若你還喜歡櫻花情的話,不妨也收看一下他們的故事喔!
不過,一切都得等五月之後啦!

嗯嗯!好不容易大結局,來談談櫻花情好了!
想知道迦陵怎麼了嗎?
請收看凝視就會知道了!凝視就是櫻花情之後寒煙翠跟魔王子故事啦!

雖然我原本有計畫要讓迦陵死掉的說,
最後想想他也算很無辜啦,所以就算了。
畢竟我還是慈悲的啦。

九尾的話,原本也想交代一下她怎麼了
只是剛好忘了,想起來的時候覺得插不進來
就算了,可能之後在凝視也會交代吧!
如果我還記得的話!

一年多了,最後赤睛跟水茜擁有一個完美的大結局
實在讓人高興阿~~~~
水茜我自創的人物,一路寫下來,彷彿我真的在她身邊
看著這一切,現在結束了,難免的感傷一下

有一種與有榮焉的感覺呢!
難免的嘛!畢竟是我創造了她!

好啦好啦!快過年了,我還是別說那麼多了
雖然已經說了很多了,那就再容忍我一下吧


感謝所有客官的支持,希望你們還喜歡
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