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一大早,幾乎是日一出他們兩個就離開了村莊,為了避開村民的熱情歡送。

 

早晨微風吹徐下,他們兩個又踏上了返回雲鼓雷峰的道路,在一頁書的命令下飛鷺坐在馬上,雖然他出發前再次察看過飛鷺的傷勢,是沒有什麼大礙,但還是小心起見的好。

 

他們所走的這條路,是一條人煙稀少的小路,由於近年來開拓了另一條路,這條道路已甚少使用,會走這樣不能說很安全的路,是因為一頁書考慮即便飛鷺已經男扮女裝,那張清秀的臉還是有可能招來危險,所以人比較有利些。

而且他們現在所走的路徑,會比新的路更快到達城裡,這樣也能讓飛鷺在那座城待上更久,而他卻沒有發現這個想法是多麼的奇怪,因為他應該要趕著要回雲鼓雷峰,而不是替飛鷺想她能看到更多事物。

 

風一陣一陣的吹,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一頁書仍感覺到了!

附近有人,而且刻意的想隱藏自己的行蹤,只是身手還不夠好。

來者……不善!

 

他刻意放慢了腳步,分不清楚究竟是敵是友,他的身體因為警戒而緊繃,同時也讓自己保持著隨時都能夠應戰的狀態,他的眼角不自覺的看向飛鷺,似乎是為了在危險發生的第一時間能夠保護她!

 

果然,他們往前走沒幾步後,有兩個人從樹林中一躍而下,目標是──坐在馬上的飛鷺。

 

飛鷺從樹林的躁動,感受到了一股來者不善的感覺,所以她也早有所警覺,她雖然善良、天真,但並不愚蠢,而且在她出發前,水茜一再提醒她一定要注意自己週圍的情況。

 

面對兩人的攻勢,飛鷺藉著馬背後空翻,輕巧的閃過攻勢,突然,一個人影飛過眼前,下一秒,飛鷺已經被一個溫暖的胸膛給護住。

 

「書哥哥……」飛鷺在他懷裡小聲的叫喚。

「你們兩個是在做什麼?」一頁書沒有回應飛鷺,反而是質問眼前的兩個人。

「師父!你丟下我們兩個,我們擔心你,辛辛苦苦才找到你的蹤跡,但這個人怎麼可以讓師父牽馬呢!這是大大的不敬阿!」秦假仙拍著胸膛,一臉正義使者的模樣。

「可是大仔……一頁書是我師父不是你師父耶!」業途靈抓著頭一臉疑惑的說,完全不知道自己扯了秦假仙的後腿。

「哩姊勒皓呆!你師父就是我師父,我們是同一陣線,不要扯我後腿啦!」他受不了的往業途靈的頭上打上一掌。

「反正,師父我們是在測試他的能力,免的拖累師父!」秦假仙什麼不會,就那張嘴最厲害,果然天下第一辯的寶座非他莫屬。

 

「師父,我很擔心你,所以想送你回雲鼓雷峰。」業途靈看見一頁書那冷冽的臉,拉了拉秦假仙,叫他不要再說了。

「就是嘛!這個臉白的像個娘兒們,怎麼能夠保護師父呢?我看他根本就是個女的!」

所謂狗改不了吃屎,秦假仙改不了就是愛辯的天性啊!

「不要胡說!人家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漢,只是他年紀還小,長相比較偏女相。」一頁書現在感到非常頭大,這兩個人的出現恐怕只是更添亂而已,他不想要讓他們知道飛鷺是個姑娘,秦假仙這張嘴,不是他能控制的,所以,就乾脆隱瞞比較好。

「咳!對、對我是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飛鷺知道一頁書是在保護她,所以她也很配合的把聲音壓低一點,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男人。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他……」像個女的。秦假仙收到一頁書凍死人的冷眼,所以沒把話講完,而且趕緊轉移話題。

「我看啊!我們趕緊上路吧!不然天都要黑一邊了!走吧!走吧!」他大力揮動手中的羽毛扇,隨後走在眾人的前面。

 

 

 

現在正是清晨,因為他們很快就要進城了,所以,決定今天早點啟程!

這兩天下來,一頁書總是待在飛鷺的身邊,因為秦假仙跟業途靈都會故意捉弄她,似乎是想藉此把飛鷺趕走。

捉弄原本是一件無傷大雅的事情,但他們兩個越來越過分,一開始只是抓蟲偷偷放在飛鷺身上,後來則是看準機會絆倒飛鷺,昨夜甚至把蹲在河邊的飛鷺給推下河邊。

好險那條河是條平緩的小河川,飛鷺只是全身濕透而已,他沒有多問些什麼,因為秦假仙就一臉「我什麼都沒做,是他的問題!」的樣子。

只是,讓他感到一陣不知明的感覺正在侵襲他的心,看到飛鷺溼答答的樣子,而她臉上只看見了一個不好意思的傻笑,似乎是在說「對不起,我太遜了,給你添麻煩了!」為什麼心卻在那時候──

震撼了!

那是……心疼嗎?

不對──不是的!那不是心疼,只是感到抱歉,因為他才會害她遭受到這些傷害,抱歉她那沒有抱怨的面容。

 

 

「到了!到了!」飛鷺在一頁書身邊眼睛發亮的說。

他們現在來到的城名為「仙子城」,聽說是以前有位美若天仙的女子居住在這裡,之後又有過好幾名美女誕生在此,她們皆被選進宮中成為妃子,不論是想要看看這裡是否如傳聞中有許多美女的人、還是想要飛上枝頭當鳳凰的人,反正造就這裡繁華的起因就是他們。

 

而這之中,聞到商機的商人,就在這裡開了一家最大家的青樓!

也就是這一切繁華的幕後推手,華靡的生活,沉溺在酒池肉林之中,美女環繞下,是繁華也是墮落。

 

這座城比虎梟城大上許多,熱鬧的程度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好在他們四人一大清早就到了,即使現在看不到夜晚才有的飄渺奢靡的熱鬧,但也有著有如清露般清新的樸實生活。

 

飛鷺看著小販,有的是菜攤、有的是賣點小吃,雖然看起來跟霓羽族常見的情況一樣,但,她就是無法控制的感到興奮、感到快樂,因為她正翱翔在廣大的世界,她是那樣的自由,因為這一切都將成為最寶貴的回憶。

不論是自由,還是遇見他!

 

 

除了小攤販,飛鷺也逛過一家又一家的店鋪,有關於骨董、布衣舖、畫作、書店,只要是她沒看過的,她都很有興趣去看一看。

 

一頁書看見她這麼高興的樣子,可是一點怨言也沒有,但可苦了後頭的兩位小跟班。

「累、累死我了!他是小朋友嗎?對這些東西這麼有興趣!」秦假仙走得累了離一頁書跟飛鷺好一段距離。

「大仔,我看你不要再對付他了啦!免的師父生氣。」業途靈只要想到一頁書那張臉越來越緊繃,就覺得不太妙。

「老弟,你是想要氣死我,是不是!你怎麼可以半途而廢,那小子是哪根蔥!」秦假仙再度巴了一下業途靈的頭。

「那、那大仔你要怎麼做?」

「嗯……有了、有了!這樣……那樣……」他靠著業途靈的耳朵,把計畫告訴他,一說完秦假仙心中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

「這樣真的好嗎?」業途靈喃喃自語著。

 

 

 

「诶诶!飛鷺,我跟你說,仙子城有個地方一定要去的,沒去過別說你來過仙子城!」秦假仙趁一頁書跟掌櫃要房時,靠在飛鷺身邊小聲跟他說。

「別說我對你不好,今天晚上我就帶你去見識見識!」他用白羽毛扇遮住嘴,一面察看一頁書是否注意到他們。

「你說真的嗎?」飛鷺聽到馬上眼睛一亮。

「當然啦!」青樓可是這裡的一大賣點呢!我可沒有騙你。秦假仙在心裡這麼說。

「不過,那個地方師父可能會不喜歡,所以,我們自己去就好。」

「不喜歡?」

「唉──師父好歹也是個佛門中人,那種吃喝玩樂的等於是犯了戒,雖然我們不屬於佛門,師父管不了我們,但想必心中……你知道的!」他拍了拍飛鷺的肩。

「好,我知道了!」飛鷺在心中想了想,決定這麼做。因為喜歡所以會替對方著想,既然一頁書不喜歡,那麼,他不想要他為了陪她而不開心。

「好!那我們晚上………」

 

 

夜,正慢慢的擁抱大地,喚醒了死寂的生靈,敞開沉淪的大門,等待人們一個又一個淪陷在這裡頭,最後醉生夢死也好,一厥不起也好,就只是看著一齣又一齣從繁華到墮落的戲劇。

 

飛鷺照著秦假仙說的,在一個賣包子饅頭的小販前等著他,果然沒多久,就看到秦假仙,但只有他一人不見業途靈。

「果然很準時啊!好!跟我走,我帶你去見識一番!」他用羽毛扇遮著嘴,眼底的算計,跟在背後的飛鷺看不到。

 

 

飛鷺在秦假仙的帶領下,漸漸走向熱鬧非凡的街道,她發現越往前走人潮越多,而且是男子居多。

而建築物也與剛剛的不同,飛鷺感覺到自己就像來到一個秘境,前方有著未知的驚奇在等著她。

 

一盞又一盞的燈,伴隨著女子、樂器的聲音不斷傳來,飛鷺深深的感到好奇,到底秦假仙口中非去不可的地方,到底是什麼?

 

「大爺!來這邊嘛~~」一陣嗲聲讓路過的男子聽了骨子都軟了,但只讓飛鷺感到頭皮發麻啊!

「這邊!這邊啦!奴家會好好伺候您的!」另外一陣女嗲聲在附近響起。

 

沒錯!放眼望去這一條金碧輝煌的街道,開了四家青樓,每夜便會看到打扮得花枝招展、美得不可思議的花娘會在門口、或是閣樓的窗台招攬客人上門。

四家中最大家的就是他們眼前這一家,「飄逸莊」,裡頭的花娘,不僅是最美的,也是藝能最好、最廣的。

多的是客人捧上大把的銀子,聽說,此莊中的花魁,還不是捧上大把銀子就能見的,要看她的心情,有沒有得她的緣。

只要進去過的客人,無不稱讚這青樓的名字取的實在好!

因為裡頭的花娘溫柔的伺候著,讓人覺得全身飄飄然,就好比仙人在雲間穿梭,美好到讓人流連忘返,甘願每夜灑下銀子,只為了溫柔鄉啊!

 

「秦假仙!我們沒走錯地方吧?」飛鷺吞了口口水,拉著走在前頭的秦假仙,表情帶著一點希望,希望秦假仙會告訴她,他們走錯地方。

「沒有啊!我打聽過了,這家是最好的!你不喜歡嗎?」他假裝訝異,表情似乎在說「你很難伺候!」。

「我、我怕……」怕一頁書知道會不高興啊!

「怕?怕沒有你喜歡的類型?不用怕!「飄逸莊」的招牌就是什麼類型的姑娘都有!安啦!走、走、走!」秦假仙二話不說拉著飛鷺向前走,心裡正壞心的笑著,他的計畫正完美的執行著,不遠處有著成功兩字等著他!

 

「等、等一下啊──」飛鷺被強拉到門口,果然兩位機靈花娘馬上就向前勾住飛鷺的手。

「哇!好英俊的爺兒阿!讓奴家好好的伺候你吧?奴家的技術可不會輸給裡頭的任何一位姑娘喔!」美得不可芳艷的花娘,說話的同時,一邊將自己柔軟的身軀緊貼飛鷺的手臂,而那雙眼更是不斷的發出要勾引「她」嫵媚眼神。

 

「說什麼嘛~這位爺兒像是被妳嚇著了!」

 

另外一位花娘跟剛剛那位又是不同凡響,眼前這位看起來是無辜清純型的,小小的臉又大有又水的雙眼,就這麼在飛鷺面前綻放,身為女人的飛鷺都忍不住臉紅了!

 

「爺,讓我來服侍你好嗎?」她紅著臉微微的低下頭,因為害羞而不敢直視飛鷺的雙眼,所以只是微微的瞄兩眼,而她的雙手微微的握著飛鷺的手。

如果,飛鷺是個男人的話,恐怕此時她的魂已被勾走,而她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會有人花大錢,天天來青樓了!

因為,現在的她被眼前的女子,惹得一陣臉紅心跳,她實在太美了!讓人忍不住想往懷裡一抱,好好呵護!

 

雖然,這看似清純的女子跟剛剛那作風大膽的女子是不同類型的女子,但

一樣的是,她們絕對不會讓到嘴的肉飛走!

 

「我、我……」她該怎麼辦啊!她是個女子啊!

「鷺兄,不要擔心!好好的去玩吧!錢我替你出。」秦假仙大方的將錢交給了門口的兩位花娘,再用力的往飛鷺的背上一推!

「兩位姑娘,請好好招待我的兄弟!」秦假仙說完便瀟灑的轉身離去。

「沒問題,請放心交給我們。」花娘看到錢已到手,當然會好好招待眼前這位小俊爺!就算不看在錢的份上,她們也早已看上飛鷺這獵物。

「诶诶!秦假仙──」

她回頭叫著離開的秦假仙,一邊抵抗花娘的力量,只是一進門口,引來了更多花娘,就這麼被拉進去了!

 

這下到底該怎麼辦啊!飛鷺忍不住在內心那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