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開門的那一刻,我還沒注意到什麼,或許該說還沒發現什麼

我習慣的往吧檯坐,環顧了四週,觀察咖啡館是我的習慣,

來這巷弄中的咖啡館,只是為了一刻的放鬆。

 

直到服務生送上了一杯Cappuccino,我才從他手臂中的縫隙看見了秘密

原來,我的靈魂早就先來過了。

就在幾年前,我的夢裡,似乎是在妳去世後的那幾年之中。

當我還沒從震驚中恢復時,一隻貓突然竄入我的眼中,我們對看著好幾秒

隨後她從容又優雅,甚至是驕傲的從我面前走過,磨著吧檯上的看板

店員的話伴隨著輕笑,輕輕的傳到我的耳邊,而我的淚就滑了下來

「貓咪會讓喜歡的東西沾上自己的味道,就像在宣示「這東西是我的!」的意思,很霸道吧!」

 

親愛的小斑,妳給我的愛,四年後我才明白.......

妳只會對我磨蹭,妳總是為了我的一句「等我回來。」

便安安靜靜的坐在那,每一次的呼喚,必定有妳的回應。

從始至終,妳留下的只有我一個,妳要的也只有我一個。

而我才明白,有些事情是注定的,是為了在這找到愛的答案,

才讓我知道了這,才讓靈魂先來了一趟,再帶領著一無所知的我前進。

 

漂泊是因為正在前往答案的道路,

流浪是因為正在尋找所屬的歸處。

 

還再漂泊,

還再流浪。

 

輕輕的被時間推向前,直到所有的答案都找完,

然後抵達最終的歸處。

 

我留下了寫著「再見。」二字的白紙,放在坐位上,

那白紙,等著下一個人,填上隻字片語

卻是他最深的故事。

 

caffe  

 

 圖片來源:取自網路散步的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