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在洛茜離開沒多久後,一條就追出來了。依他的推測,洛茜是回自己家了,毫不猶豫朝目標奔去。當貓的時候就知道她的備用鑰匙放在哪,一點也不覺得卑鄙的拿了鑰匙開門。可惜,結果與他想得完全不一樣。她……沒有回來,一整晚都沒有回來。

一條坐在洛茜的床尾,從容的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撥了一個號碼。

「麻煩你了!至於另一件事情就交給我吧。」他對電話另外一頭這麼說。掛上電話後,他感到無力的向後倒,轉個身把臉埋到床裡,聞著那淡的幾乎沒有味道的──洛茜的味道。

昨晚洛茜跑到了詩惠的家。詩惠死去後,新堂把房子買下,裡面的東西都沒有動過,而他從來沒來過一次。洛茜看著姊姊與新堂的合照,照片裡的她,笑容很美、很溫柔,新堂則是跟平常一樣,一臉冷靜的樣子,但眼神散發著暖度。

想起那時候新堂抱著詩惠的屍體,痛哭著的模樣,讓她每當看到新堂總會有些愧疚。是她……間接害死了姊姊。

叮!打擾洛茜的是手機的簡訊。

今天起,正式轉到新堂隊,今天晚上到黑貓報到。

「該來的逃不掉……是嗎?」洛茜盯著手機那行字,淡淡的嘆口氣。

來自新堂的命令的簡訊,將他們串連在一起,這是注定還是命運?又是好還是壞?他們不知道等著他們的會是多殘酷的真相。

 

 

當天晚上洛茜就到黑貓,免不了的是大家的慶祝,歡迎她正式加入新堂隊。洛茜本早已有心理準備要面對新堂,結果一個星期過去了,風平浪靜的很,反倒是店裡……

「泰特拉、洛斯特,進來我辦公室。」

廣末先生出現在店裡,在營業前半小時把他們兩個叫到辦公室去。大家默默替他們祈禱不要出什麼大事才好。

「聽說你們在一起?」一進去廣末先生開門見山的把目的說出來。

「沒有。」洛茜也直來直往的回答。面對父親的她,比起平常更讓人覺得難以靠近。

「沒什麼事的話,我先出去了。」洛茜沒等他回應,便自行開門出去了。

「泰特拉,你的解釋呢?」廣末先生的眼瞬間變的銳利。

「我在追她。」一條從容回應,早預想過會有這麼一天。

「你覺得我會允許員工之間的戀愛嗎?」廣末先生點起一根菸,似乎是讓一條選擇,但似乎是沒得選,他想要的答案是,停止這樣的行為。

「我想……您並不是不允許員工談戀愛,而是,對象是您的女兒的話,就不行了吧?」

「你!」

「廣末先生,這麼說或許很無禮,但我不得不說,我……比您還了解洛茜。我也發誓,這輩子我都會珍惜她、照顧她、保護她!所以,我不會停止追她!」此刻一條的臉,出現了從未有過的認真與正經。收起了那玩世不恭的臉。

「你該知道,承諾這種東西是不能亂說的!記住你今天的承諾。出去吧!」

廣末先生從椅子裡站起來,背對著一條抽著菸。他是一個失職的父親,回過神時,才發現一切都來不及了。除了洛茜他誰也留不住,妻子、女兒都已經去世。看見一條臉上的認真,他知道那是男人真心愛一個女人會有的態度。如果他來不及修補他們之間的裂痕,那至少得替她把關一個教會她什麼是愛的男人才可以。

 

 

伊藤與伊萬就像是一個永遠擺脫不了的夢魘。那年當他們都覺得伊萬死了,結果他又出現在桐生與真田的身邊。那年桐生去羅馬的任務,就是追回她手上的資料,而他也難得的放過任務中的她。或許是知道,她是身不由己,他的目的只是要東西,非必要他不想殺了她,因為她是他親手教出來的徒弟。她南宮洛茜,欠別人的債,總要還的。

如今伊藤像是伊萬的翻版,悄悄的捲土重來,這事只有洛茜知道。

斯特拉裡的間諜不少,不禁讓人覺得,斯特拉也不過如此。今晚在店裡有個人以為神不知鬼不覺,要來刺殺洛茜。低估了她的身手,自負的下場就是招出委託人,然後再被宰殺掉。

是伊藤!是伊藤要我來殺妳的!他說以妳謹慎的個性,資料一定在妳身上!

伊藤要的東西,的確是在她這,卻不在她身上。放在詩惠家,就是因為那東西才會害的詩惠送命,她沒辦法帶在身上。

那東西是當年伊藤黑吃黑中,又夾帶出的重要情報。是伊萬的上頭的聯絡方式及貨源的聯絡商。在詩惠家的近戰中,她掉包了伊藤身上的隨身碟。原本伊萬下達最主要的任務就是取回隨身碟,貨是其次。但後來又下令一定要殺掉伊藤。不知是誰走漏了風聲,伊藤便決定用斯特拉來牽制洛茜。悲劇也是在這因果之中發生的。

「洛茜!」一條的聲音從巷口傳來。

「怎麼了?」洛茜從黑暗的巷弄中走出。臉上溫和的笑容跟過去的她一樣。

這段日子以來,她知道了,其實她一直是在意一條的,不知道為什麼。她以為那談不上喜歡,歸類在在意。如今她知道了,她是喜歡他的,然而,他們不能在一起。不論是伊藤還是伊萬,最終都將以不同的型式再回來,她不要像姊姊那樣留下對方。他們背後的勢力與她的過去糾纏在一起,分不開,她最後會死的,她會與伊藤有一樣的下場。

「是妳怎麼了!為什麼要對我露出這樣的表情!」他緊抓著她的雙肩,眉宇之間散發著擔心。

才剛調查完結果,回到店裡發覺有被入侵的跡象,也沒在店裡看到洛茜,心裡的警鈴響起,但找到洛茜時,她恢復成本來的樣子。這可不太妙!

「沒什麼,該回去了。」

「可惡!」一條挫敗的一拳擊上一旁的路樹,樹被打的搖晃,落下幾片葉子。

看著洛茜的背影,一條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幫新堂調查的事情已經有了結果,他看過當年的報告,從新堂口中得知詩惠與洛茜是雙胞胎姊妹。報告上看似沒有問題,但那時洛茜聽到伊藤名字時的反應,他沒忘,所以他從各個管道去調查伊藤這個人。

或許命運之神真的很不喜歡洛茜,明明擊昏了三個斯特拉看守人,其中一人還是扯下了洛茜身上的一樣東西。知道伊萬與伊藤有關後,他拿著那樣東西去找了桐生,問他認不認得這個東西,桐生仔細一看,告訴他那是他們的分隊記號。龍的圖案是隊長的,旁邊的燕代表是分隊。一條追著這條線索查下去,知道了燕隊隊長是南宮洛茜。

知道了當中的真相,他都覺得難受了,她又如何撐過來?不論如何,他都會保護她的。

先行一步的洛茜,心中五味雜陳。對於手上握有的重要關鍵,她該如何是好?正確來說是該交到斯特拉,讓這個世界上不再有他們這類的人出現,只是……那份資料中,除了上游的聯絡方法外,還有著伊萬旗下得力助手,替伊萬做過的不法勾當,她就是其中一個。

這份當年她的確是取回給伊萬了,但在真田設下計中計毀掉伊萬時,她就把它偷出來了。資料如果落到斯特拉手中後,他們就有抓她的理由與證據,斯特拉會如何處置他們這類犯人,她最清楚不過了。

但當初真田有勇氣為了桐生,成為斯特拉的背叛者,義無反顧只為守護他,愛讓她有勇氣去剷除伊萬背後的勢力,也間接拯救了她。

那她呢?該怎麼做?若不除掉伊藤,往後會有許多麻煩事。她不能、不能讓真田拚命換來的幸福,毀在她手上。

她已經幸福好一陣子了,沒有遺憾了。

 

 

隔天清晨五點,沒有什麼人走在街上。洛茜悄悄回到詩惠家,東西到手後,她看著隨身碟,明白這東西不能親手交給新堂。詩惠無法守護的愛人,她必須代替她守護。

洛茜把東西放置口袋中,坐在詩惠家,靜靜的等待。她放空了自己,細細回想過去的人生,卻覺得可悲。除了任務還是任務,沒有童年、沒有回憶、無止盡的訓練,惶然無助不知道未來在哪,不知何去何從。即便看著桐生的眼,她也找不到希望。守護孤兒院使的桐生暗淡眼眸中還有一絲光,而她什麼也沒有。

她只是單純的不想死而已。太過空虛的過去,在心底淡淡泛起苦澀,想哭卻無法流淚。只能把自己放逐到空虛的荒野上,等待時間的流逝。

日準備落,洛茜也算準了時間,提前到黑貓,攔下準備去店裡的一條。

「洛茜?」一條在走廊上轉個彎就看到洛茜感到驚訝。

「跟我來一下。」

他們隨意開了一間房,不去平常的休息室就是怕有人突然進來。在確認外頭沒人後,洛茜從口袋裡拿出黑色的隨身碟。

「這個請你交給新堂。若他問怎麼得來的,隨便你怎麼說,但就是不准說是從我這得到的。」洛茜表情嚴肅的說。

「嗯,我知道了。」一條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沒有嘻皮笑臉,因為他真的笑不出來。手中的隨身碟如同炙鐵般,燙疼了他的掌又或者是他的心。

「今天就不要到店裡了。」洛茜的意思至少在東西到新堂手中前,不要出現在眾人面前。

「嗯。妳自己注意安全。」他明白她的意思,握緊了雙拳。他也有事情要向新堂報告。

「嗯,先走了。」

洛茜前腳剛走,新堂後腳就來。

「新堂。」一條在新堂走入休息室前叫住他。

「嗯?」

「有結果了。來這說吧。」

「嗯。」一聽到有結果時,新堂的眼變了,一條沒漏看。

喀──門關了,那命運的門又開了哪一扇?

 

安靜無聲的房間,兩人的沉默讓氣氛更加嚴肅。不論是一條還是新堂都很糾結。等待多年的答案終於要知道了,這會不會比起當初更讓他難以接受?而知道全部真相的人,更是痛苦,理解新堂的痛、明白洛茜的身不由己。一條看著新堂的眼,他還是自私了。

打破沉默的是一條。

「詩惠不是死於意外,當下她被斯特拉判定是恐怖份子的同黨。那年在追捕的對象其實是伊藤,不是報告上說的那個人。他原是伊萬旗下的得力助手,但偷走了一批貨跟資料,被組織追殺。伊藤跟詩惠是同一個孤兒院長大的。他知道你們的關係,利用斯特拉來牽制組織派來的殺手。」

這是他的選擇。他不能告訴新堂,當年去追殺伊藤的殺手就是洛茜,而那時她也在場。

這陣子他明白新堂有多愛詩惠。若讓他知道了,洛茜是間接害死詩惠的兇手,甚至拋下尚未斷氣詩惠,他一定會出手傷害洛茜。這些年,洛茜已經扛下太多罪,受了太多傷,那個也是她的親姊姊,她的痛不亞於新堂,但知道真相的新堂是不會理解的,即使會對不起新堂,他也不能告訴他最後的真相。

「我知道了,辛苦你了。」這些事情他要查並不是不行,只是以他的身分沒那麼方便。

在一條離開後,新堂站在原地,甚至無法跨出步伐去做原本要做的事情,他內心被真相衝擊的疼的不已。一直以來他多想找到真相,但知道了真相又如何?連自己心愛的女人都保護不了,他到底在斯特拉做什麼?

還找不到下一步路時,命運又在這時來捉弄他們。

 

 

新堂接到了電話,要他們立刻集合隔天就出發。有批軍火毒品交易,斯特拉要活捉對方。新堂收起糾結的心情,打電話給所有隊員,半小時後全員到齊。

或許是因為知道了詩惠的死因,這次新堂的作戰與以往不同。快、狠、準,沒那麼小心謹慎,就像是只想感受殺戮的快感,甚至他自己也下場作戰。

大家都感到意外,以為這次的對象是非常危險的,都提起十二萬分的精神,除了洛茜與一條。

他們很快就先來到交易地點埋伏,附近早有對方的人手,他們無聲的將對方解決。

時間分分秒秒流逝,終於看見交易的買主。一個是他們一直在追捕的軍火商,一個是應該在上次任務中就死去的伊藤。新堂隊在等新堂的命令,眼看最佳時機就要錯過了,新堂卻遲遲沒下令。

混亂、喧鬧充滿了新堂的腦子。

伊藤沒死?伊藤沒死?他不是該死了嗎?但他沒死不是很好?他可以為詩惠報仇。感性與理性的戰爭開始在腦子爭執,讓他無法發出聲音,直到第一聲槍響出現,新堂才清醒。那一槍來自洛茜。

「伊藤!這一次我不會再放過你了!」洛茜一臉殺氣的從樹叢中站出來。一槍打中了伊藤身邊的護衛。

 

這場戰役,不只是伊藤與洛茜的戰,更牽扯了新堂與一條。命中注定的戰,拉開了序幕。

                                                                                                                                                 【未完】

 

******************************************************************************************************************************************************************************

大家好,這幾次更新一條篇算是快的,因為手上有重要的稿子要寫,

但一條篇實在讓我覺得快完結了不寫完很痛苦。所以只好拚命的寫啦!

陸陸續續有人在看,雖然沒人留言,但還算是鬆了一口氣,一條也不是沒人要嘛!

 

這篇老實說超級爆字數,同人文我習慣一章節卡在2~3千字,但這篇足足4千多。

該怎麼說呢!當初在寫桐生篇的時候,雖然說不寫其他人,但很多讀者說想看其他人的故事的時候

我還是稍微思考了一下每個人的劇情。

一條就是俏皮的變成貓,新堂莫名的就想給他寫個超級虐的故事,感覺他會這麼冷,一定是受了太重的傷。

而志水的話,想讓他跟朔月的妹妹在一起。(謎:朔月他妹是誰?浦薰:我自己掰的。)

我這個人還滿好笑的,有時候喜歡惡整讀者跟書中的主角,但有時反而是整到自己。

新堂的部分這次佔滿多部分的,這劇情想寫很久了。

新堂心中一直有一個女孩,深深的愛著,即使對方死了也無法忘記,也無法再愛上別人。

親手抱著心愛的人,卻無能為力,什麼話都來不及說的場景,

讓我覺得好難過,我彷彿站在洛茜當年的位子,

從某個角落看著抱著詩惠屍體的新堂,崩潰大哭的模樣。

知道真相的一條,他內心的掙扎與痛苦,也讓我寫得有些難過。

正因為什麼都知道,明明兩個都是很重要的人,為了愛他只能選擇傷害另一方。

明明想保護的人,他也感到很無力,近在眼前卻怎麼也護不到的感覺。

 

不得不說,我從未想過一條篇還可以寫到第六章,第五章的內容太多

我直接移了一部分到第六章,我到底何時可以完結阿......(冏)

希望大家還喜歡囉!

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