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伊藤身邊的護衛先衝過來,尚未碰到洛茜,就被遠方的狙擊手真田擊倒。洛茜心裡只有一個念頭──殺掉伊藤。

三方開始交戰,實力實在太懸殊,先不論桐生,光是志水與夏目就能輕鬆把大半敵方解決,更何況這次是全員出動,還多了一個洛茜。

只是敵方帶來的人手比他們預計的還要多,讓軍火商與伊藤趁亂脫逃,兩人往反方向逃跑,沒有新堂的命令,桐生與真田還有夏目自動去追捕軍火商,志水跟一條則留在現場解決敵人。

「去吧!洛茜!」一條護在洛茜背後,要她安心去追擊伊藤。

「嗯,你自己小心。」難得洛茜開口關心。

「當然啦!我可是一條呢!」

「我會把新堂平安帶回來的。」說完洛茜就全力衝刺,幾秒鐘後就跑的不見蹤影。

新堂在看見伊藤逃跑後,馬上就追上去,他們一時之間被敵人纏住,沒人能阻止新堂的衝動。

洛茜一路上觀察他們兩個留下的戰跡,跟著線索很快在不遠處聽到槍聲。洛茜將自己隱身在一棵樹後,看見他們兩個正拿槍對持著。

「你不是死了嗎?」新堂緊盯著伊藤,面對能從洛茜手中存活的對象,他不能大意。

「假死而已。斯特拉一個個都是笨蛋,大概就連洛茜都以為我死了吧?」相對新堂的謹慎,伊藤從容的打了一個哈欠。

樹後的洛茜暗暗責怪自己居然上當,當時看見伊藤嘴角流出血,以為他寧願死也不要被抓。

「如果只是單純要抓你,我不會殺你,但你害死了詩惠,就非死不可!」新堂在此宣示了他的決心。

「新堂啊!你太愚蠢了!她為了保護我,對你說了謊。你現在說復仇,豈不太可笑?哈哈哈哈!」伊藤的猖狂激怒了新堂,他明白伊藤口中的說謊是什麼。

在詩惠死前兩天,他打過一通電話給她,知道自己之後會很忙,他本想抽空去找她,但她卻說跟別人有約了,要他不要白跑一趟,雖然那時覺得有點失落,但明白自己這樣的情人很不及格,什麼時候有空都不知道,也不能怪對方安排節目了。

碰碰!新堂一口氣開了兩槍,輕易的被伊藤閃過,下一秒新堂突然睜大眼,他沒想過伊藤的身手這麼好!不過一下子就來到他身前,伊藤的眼神變了,變的兇狠與銳利,嘴角讓人看了討厭的痞笑容也不見了,怒火是他臉上的表情。

來不及反應,伊藤的手肘一擊擊上新堂的胸口,力道之大讓新堂無法站立向後倒,槍也從手中滑出。

「想抓我,拿真本事來。」他丟了一把刀在地上,隨後往後跳兩大步,拉開他們倆的距離。

新堂緩了緩呼吸,減緩胸口傳來的疼痛,他推了推臉上的眼鏡,拿起地上的刀子,看準目標襲去。

兩個人的一來一往,新堂不怎麼佔優勢,勉強防禦伊藤強勢的攻擊。

「真可笑!跟我說什麼要保護詩惠!你算個屁!你根本就保護不了她!」伊藤閃過新堂的刺擊後一拳打上新堂的臉。

「是你把她捲入這場戰爭的,有什麼資格說我!」憤怒使新堂快速的回手,也一拳打上伊藤的下巴。

「你以為我是自願成為伊萬的手下嗎?像你們這種人根本不會明白,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他指的我們就是桐生、洛茜與他自己。

「你們平凡的生活,我們只有水生火熱的訓練。那年為了保護詩惠,我不得不成為伊萬的手下!一直以來都是我在保護她!」

伊藤一直都是喜歡詩惠的。那年伊萬來到孤兒院看上了詩惠,覺得她是個很好犧牲的棋子,伊藤自願成為伊萬的手下交換條件是不能讓詩惠加入,對伊萬來說,有保護要對象的人更好操控也更是愚蠢,就像桐生。

「伊萬也好、斯特拉也好,沒有一方是正義,更沒有一方能保護我們。我恨……憎恨著你們。我不怕死,但就算要死,也要將你們毀去!」

伊藤加速攻擊的力道與速度,能成為伊萬的得力助手的他,受訓的程度可比一般人艱辛,像新堂這種當指揮的,體能與搏擊技巧是絕對贏不了他的。

鮮少參與實戰的新堂,面對招招狠絕的伊藤,採取守而不攻,清楚自己每一次出手都必須謹慎,對方可是真心想致他於死地。

吭!新堂手中的刀被打飛,他身上已多處掛彩,顯得狼狽。伊藤的刀抵在新堂的脖子上,只要再用力一點,新堂就會喪命於此。

咚!兩人看了一眼不知從哪扔出來的東西後,伊藤快速的後退,洛茜利用這個時機把新堂救走。她知道伊藤的眼力很好,也以此為傲,多次任務的成功都在於他的好眼力,剛剛扔出去的就是閃光彈,正因為以視力為傲,更加保護自己的眼睛。

洛茜原本是想交給新堂自己解決的,但發現情況到了她不得不出手的狀況了,而且她也感受到後方有增援,是敵軍的人手,她沒辦法又顧新堂還要解決伊藤與其他人,只能先撤退。

洛茜早已跟大家聯絡,帶著新堂退回他們在外的基地,除了他們倆其他人都已經回去了。

「新堂!」大家看見掛彩嚴重的新堂都嚇了一跳。

「我沒事。目前狀況如何?」

「沒抓到軍火商,但知道落腳處在哪。」桐生回報狀況。對方出惡劣的手段,為了保護真田才讓對方趁機溜走了。

「嗯,今天晚上先休息一下,明日分兩隊去追擊,一定要逮到他們。」

「小洛茜,新堂就交給我吧!」夏目拿著醫藥箱,伸手把新堂接了過去。

「謝謝。」

目送新堂他們後,洛茜去看了一下真田,她在任務中受傷了,還好沒什麼大礙,腳扭傷了而已。志水為了買KKB48的票兩天沒睡了,又直接來出任務,珍貴的休息時間,他已經睡著了。確認大家都平安無事後洛茜也準備再次出發。

「洛茜,等我一下。」開口的是一條。

「我知道妳一定會去找伊藤的下落,我跟妳一起去。」他整理好裝備,把過重的拆掉,換上輕便的服裝,帶著必備的東西。

他們回到剛剛洛茜帶走新堂的地方,環顧了一下四周,只有閃光彈的殼子以及不清楚的腳印,根據桐生他們的資料,軍火商還在這附近,表示短期內會再次交易,伊藤一定也不會離這太遠。

這附近能躲藏的地點,就是伊藤的所在位置。要載走那批軍火光靠人力是不可能的,樹林間一定有腳印可追。

他們當中一定有退伍軍人,因此太瞧得起自己的能力,叢林裡葉子被砍過的痕跡,是他們路過的證明,而殺手絕不會留下痕跡。

洛茜與一條小心的前進,果真在二十分鐘後找他們,但他們手上沒有足夠的武器,兩人決定先行撤退。洛茜並不怕伊藤離開,依照他的個性,恐怕覺得不論是新堂還是自己都對他有所恐懼,新堂打輸伊藤對於詩惠的事情無能為力,而他握有洛茜的秘密,再加上她現在必須聽令組織更不可能有所行動。

比起他們攻過來,洛茜認為伊藤可能在深夜時會來襲擊他們,因為他想毀掉斯特拉。

回去後洛茜向新堂報告搜索的結果,並希望他下令在夜晚警戒,說不定能將對手一網打盡,新堂認同了洛茜的建議,分配好大家的工作,在午夜來臨前要大家先休息一番。

 

********************************************************************************************************************************************************************************

 

這麼多年來,他忘不掉那一晚,手中抱著還溫熱卻已無生命跡象的愛人,忘不掉那種痛苦,更忘不了總是冷靜的自己,在那一晚發瘋的模樣。

這些年來,他再也哭不出來。總覺得真相不如報告上所說的那樣,直到一條帶來消息,遺失的真相終於拼上了。

「新堂,站住。」洛茜拿槍指著新堂,以防再次發生遺憾。

在洛茜報告找到伊藤下落時,新堂表面上看起來跟以往沒兩樣,但她發現了他眼中的神情,並不那麼平靜。

果然等大家去待命後,十點多時新堂離開了基地,想必是打算獨自一人去報仇,大概是算準了如果敵方出動,本營勢必只有幾個人而已。

必要時她會攻擊新堂,讓他行動不便,就不會做出什麼蠢事。

「妳知道詩惠是怎麼死的嗎?」新堂站在月光下,淡淡的問著。

「知道。」

「我要殺了伊藤。」新堂冷靜的面具破了一角,雙手緊握。

「你明知道殺死詩惠的不是伊藤,而是斯特拉。」

「我知道,但要不是伊藤,她不會死!她不會死!」

「詩惠在最後告訴你的,是要你幸福,而不是復仇,不是嗎?」這是洛茜欠詩惠的,既然如此她就得好好看著他。

「妳怎麼知道?」詩惠的手機那時候就悄悄被他拿走,根本沒有人知道她傳過那封簡訊給他,報告上也完全沒提過。

「那是我唯一能替她做的,傳達她的遺言。」

新堂立刻看向她,聰明如雪的新堂,馬上就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那封簡訊不是詩惠傳的,是她!

一條所說伊萬派去追殺伊藤的殺手是她,也是為了牽制她,才讓詩惠為了保護伊藤被斯特拉認定為恐怖份子!伊藤早知道洛茜不會放過他,即便求情的人是自己的姊姊。

是她間接害死了詩惠!如果她能一次就解決伊藤,如果她在第一次失敗後就決定放棄,詩惠不會死!她不會死的!

新堂一把抓住洛茜的領子,他不打女人,可是……面對這個害死他心愛的女人的人,他真的好想、好想狠狠的打上一拳,儘管握緊的拳已經高舉,卻怎麼樣也打不下去。

新堂盯著她的臉,內心感到十分痛苦,那張與她一模一樣,讓他在深夜裡受到思念折磨的臉。

「為什麼!為什麼不救她!當時妳明明就在那!」新堂怒吼出聲。他好恨…好恨。

「因為我不能。」洛茜冷靜的看著新堂的眼回答,這是她欠他的,她不能逃避,只能面對她的過錯以及他的憤怒。

「該死的妳不能!」他一把放開洛茜的衣領,一拳打上旁邊的牆壁。

感性的無法接受,理性卻明白了她所謂的不能。面對斯特拉的埋伏,從未露過臉的她,不能洩漏身分,更不能因為與斯特拉周旋而讓伊藤溜走。

身不由己的他們,該如何去原諒這些錯誤?

「我真的好想連同妳都一起殺掉……」月光下新堂的臉露出苦澀的笑容,彷彿快被複雜的情緒給逼瘋。

「對不起,小棗。」洛茜歪著頭,露出俏皮的笑臉。

看到這樣的她,讓新堂愣住了──那表情、那語調,以及那熟悉又陌生的呼喚,是她……是他魂牽夢縈多回的女子。

「這是我對你的歉禮,就這麼一次吧!」洛茜伸手抱住新堂。

「把我當成她,好好的道別吧!」她們真的很像、很像,就連身型都一樣。

透過詩惠的日記,知道他們平常的相處,知道她是怎麼叫新堂的。洛茜記憶能力極佳,即便只見過兩次的姊姊,也能十成十的模仿出來,要以假亂真也不是問題。

新堂用力的抱住眼前的洛茜,洛茜也抱著他,像安撫恐慌中的孩子般,輕拍著他的背。

「小棗,我不是說了嗎?要你追求自己的幸福。你怎麼還是跟以前一樣,讓我擔心著呢?表面裝的那麼無所謂,明明就不是真的那麼勇敢,傻瓜……」

新堂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能更用力的抱著懷中的人。

「我真的……好想妳……妳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就這樣死掉!」新堂的全身都在顫抖,抱著的人在真實不過,卻又飄渺如沙,要他如何不顫抖?

「我該去哪才能找到妳?妳就是我的幸福,妳要我去哪裡找?妳這個混蛋!要道別為什麼不親自打給我!我什麼都來不及說……」

「因為我不想讓你聽到,我有氣無力的聲音呀!」她想姊姊一定是這麼想的。

「我該怎麼辦?失去妳後,世界變的好黑暗,我每天都活在絕望中……」

「小棗,所謂的絕望,只不過是沒有光的世界。」她再明白不過了,她一直都活在黑暗之中。

「好好的跟我道別,你走到絕望的盡頭就會看到希望的光。好好的是追求你的幸福,別讓我走也走的不安心,好嗎?」

「詩惠……再見!這輩子我最愛的就是妳,我會…我會好好的照顧自己。」

「這樣就好了,再見!小棗,我愛你。」

「我愛妳,詩惠。」

在這最後的最後,強忍多年的淚水終於潰堤,他靠著洛茜的肩頭,不停的哭泣,即使是假的也好,至少他能放過自己,放過無能為力拯救愛人的自己。

站在不遠處的一條,看著他們相擁明白是怎麼回事,心裡卻不是滋味。

往後他們三個該如何是好?錯綜複雜的關係,命運的牽扯,最後到底誰笑誰哭?

他沒把握洛茜的選擇。當初真田他已經錯過,發現自己的心意時,真田已經深深的愛上桐生,朋友妻不可戲,那份情他只放在心中。這次他不想再錯過,他被真田的善良與真誠吸引,而現在他才明白那是欣賞,他對洛茜會感到心痛,想把她護在自己的羽翼下,他是真的喜歡上她了!

                                                                                                                

                                                                                                                                                                                                                【未完】

                                         

**********************************************************************************************************************************************************************

是的,我又已經一段時間沒有更新了。

該怎麼說呢,從上一章開始,新堂的戲份就多多啊,沒法因為我不想再開新故事寫新堂,只好把他的故事加到這來。

以前在架構的時候,就打算讓新堂愛著一個已經死去的人,這個伏筆其實在桐生篇裡就有提到,也就是當時新堂親了真田後他們兩個在會議室裡工作時他告訴真田的話,「久了就能忘記」的那邊,那個時候他是在說服自己。

我還真是有夠壞,如此的虐新堂。看著一個與自己心愛的女人一模一樣的臉,糾結的痛苦。

那多年後的真相多殘忍,如果是你,會希望知道真相還是不知呢?

我總是抱持著寧可知也不要無知,但同樣的事情,我卻無法果斷的說我想知道真相。

不論如何,一條篇就快邁入結尾啦!希望大家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