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鈴……鈴……

清脆的鈴鐺聲,迴盪在這又深又冷清,還黑暗到不行的地牢裡,然而寒煙翠並沒有被這鈴鐺聲給嚇著,因為她知道來者何人,她坐在地牢上方的洞口下,因為只有那裡受到月光的照射而明亮著。

「水茜,妳來啦!」寒煙翠即便被關起來,也還是開朗的笑著。

「妳怎麼知道是我?」

「因為鈴鐺聲,雖然很微小,但是,我知道妳腰上一直有掛著個鈴鐺吊飾,在妳走路的時候會發出清脆的鈴鐺聲,我剛剛又聽到了,所以知道是妳。」

「呵呵,我還以為我已經很小聲了呢!」

「小翠,快走吧!我已經把妳身上的毒素都清除了!」水茜必須以最快的速度將寒煙翠送出萬年春,只怕再晚一點,就會把「他」給引來。

「樂兒也把守在地牢前的村民引走了,妳快趁現在走吧!」水茜急快的將寒煙翠四肢上的鎖鏈解開,然後套住自己。

「水茜,妳在做什麼?」

「我放妳走,大家不會原諒我的,我必須待在這裡。」水茜露出一個笑容,彷彿這根本是件小事情。

「不行!要走一起走。既然他們這麼不懂得珍惜妳,那我要帶妳走。」

「妳知道嗎?因為我不想殺了妳,所以,才這麼做。」

「什麼意思?」

「有時候會覬覦這塊土地的茂盛跟美好的人們出現,他們殺害村民,意圖搶奪萬年春,然而當大家將入侵者奪下後,通常都要滅口的,然而執行這項任務的是我……」

「我不知道大家討論的結果會是什麼,但是,不管如何,我都不能讓妳冒任何一點風險,因為我……因為我不想殺妳,妳是我的朋友……我做不到!」

「水茜……」

寒煙翠流下了眼淚,不是因為水茜這麼重視她,而是水茜哭了,這是她第一次看見水茜從內在流露出來的情感,是她讓水茜活的像個人,如今自己卻要離她而去,那往後她是不是又會失去像人的模樣。

「快走!」

「我……知道了!妳要、妳要保重。」寒煙翠向前緊緊抱住了水茜,兩人的淚水就在土裡混合了。

寒煙翠大步奔走,因為她知道身上的毒素全部清除後,她的氣息就會散發出來,這樣魔王子找到她只是時間的問題,為了水茜,她必須用最快的時間離開萬年春。

她不是不知道水茜有多善良,寧可冒著魔王子隨時都會找上萬年春的風險,也不願讓她的身體一直遭受到毒素的侵害,所以每天的茶點裡頭都加有解毒的草藥。

一出地牢洞口的寒煙翠,馬上就被村民發現,這不得不打的一戰,寒煙翠手下留情,只是將村民打退並無傷害之意,她一看到有空隙,便馬上運氣藉著他們的肩膀打算離去,只是動作再快的寒煙翠,始終比不上武功比她高強太多的魔王子快。

 

「翠兒,妳這次貪玩了,離開吾的身邊太久了!」

邪魅中帶著霸氣語氣的男人,出現在萬年春的村口處,臉上的笑容讓人感到恐懼,而他的身後除了守護者還有著一群手下。

「哥哥!」寒煙翠又喜又悲,喜的是終於看見自己多日不見的愛人,悲的是還是來不及離開萬年春。

「吾很不開心,翠兒……妳說該怎麼辦?」剎那間,魔王子已將愛人擁入懷中,輕撫著寒煙翠的臉龐,瞳孔中散發著壞念頭的神情。

「哥哥……對不起,你不要生氣!」寒煙翠看見了他的劣性,趕緊安撫這老愛使壞的男人。

「吾要吻。」他大方的索吻,因為他從來就不是受控制的人,他可是火宅佛獄的異數。

道德,無法約束他,他霸道的宣示,也馬上付出了行動,雙手收的更緊,將懷中的寒煙翠與自己的胸膛貼的更加靠近後,在眾人的注目下,討了一個熱情的激吻,吻的寒煙翠腳軟無法站立,只能靠著他雙手的力量,使自己不跌落地面。

「哥哥!」寒煙翠雙頰泛紅,生氣的捶了一下魔王子,隨後害羞的將自己的臉龐埋進魔王子的胸膛裡,她可沒想過魔王子會在眾人面前,親吻她。

「霓羽族,你們居然欺負吾的王妹,吾不輕易饒過。」他嘴角微微揚起,眼中惡劣的性子毫不掩飾的展露出來。

而人在地牢的水茜,在魔王子靠近萬年春之時就感受到了,因為她在救了寒煙翠的那天,便在萬年春的邊界設下界線,一有邪惡的氣息靠近她馬上就知道。

「樂兒,快過來!」水茜大聲的喊著在洞口的樂兒。

「姊姊!」樂兒驚訝的看著在牢中的水茜。

「快!鑰匙在地上,幫我打開門!」水茜神情緊繃卻不失冷靜的下達指令。

「知道了!」

在樂兒打開門解開鎖鏈後,水茜馬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因為她正趕去魔王子所在的村口處,若是晚了一步,就會有人喪命,這是她最不想發生的事情,這次是她失算了。

 

「迦陵……」魔王子的聲音緩緩說著守護者的名字。

「是!」僅僅只是個名字,迦陵便知道知道魔王子要他做什麼。

迦陵揮動他手中的長槍往村民攻去,突然,一陣強而有力的掌風向迦陵打去,阻止了他朝向村民的攻勢。

「住手!」水茜出現在村口處,就算在魔王子的面前,也看不見絲毫的畏懼。

「哦!妳想阻止吾?」魔王子摸著寒煙翠的臉龐,看都沒看水茜一眼。

「魔王子,你想做什麼?」水茜警戒的看著魔王子。

「吾要……滅了霓羽族!」

「什麼!」村民各個震驚的說著,隨後更加厭惡的看著水茜。

「都是妳!都是妳!不要把寒煙翠帶回來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不知道是哪個村民這麼指責,就像是觸發了什麼,大家紛紛這麼指責著。

「霓羽族,吾成全你們誠實的美德,讓你們成為真正最善良的種族。」

「你們有捨已為人的情操,吾有捨人為己的胸懷,捨你們為吾,彼此成全,這不是兩全其美嗎?」魔王子臉上有著大大的笑容。

「魔王子,只要我還在這裡,我就不會讓你這麼做!」水茜眼神堅定的說著,即便村民再怎麼討厭她,她還是得守護著大家。

「嘖嘖!畫了一條線,再限制自己不可跨過這條線,這世上,還有比道德更愚蠢的事情嗎?」

「霓羽族,最善良的種族?真是天大的謊言。」魔王子的口氣與眼神充滿著嘲笑與諷刺的意味。

「魔王子,你不認同道德我管不著,但是,我不許你污衊霓羽族!」水茜運氣,眼神緊盯著魔王子,瞬間掌氣便打向魔王子。

「哈哈!妳這一掌,充滿了挑釁的味道。」他單手一揮化掉她的掌。

「他們值得妳這麼做嗎?妳就不怕吾殺了妳?」

「我的良心不允許讓村民們受傷,所以,我非戰不可!」

「妳謹守著道德的底線,限制自己、綑住自己,而他們利用妳的善良。」

「善良是什麼?就是對自己殘忍,因為不捨對方受傷,所以傷害自己,這就是善良。」

「妳的善良如此卑微,吾可以說,妳真是一個賤人嗎?」

「隨你怎麼說,反正你說的都是謬論。」

「哈哈哈!無知與自信永遠是結果論,勝利就是自信,失敗就是無知。」

「小姑娘,讓我看看妳的良心有多堅強。」

「迦陵!」

命令一落下,迦陵再度揮起手中的長槍,帶領著手下們一步一步向前,要完成王口中的命令,村民害怕的退步,只有水茜站在最前頭。

「姊姊,接著。」樂兒從人群中跑出,將手中的東西丟向水茜。

一把閃亮的銀劍在空中劃出了美麗的弧度後,掉落在單舉著手的水茜手上,她緩緩將劍抽出。

「上。」迦陵下達指令。

「保護祭子!」在這種時候大家想到的還是祭子。

火宅佛獄的小兵們隨著迦陵大開殺戒,水茜舉起劍一馬當先的向前衝去。

「飛鷺,妳快走。」村民急迫的拉著飛鷺,要將她帶走。

「可是、可是……」飛鷺的雙眼看著水茜的背影,她內心中滿了愧疚,要不是她,或許現在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

「飛鷺,我不會有事的,妳知道的……快走吧!」

水茜聽見村民與飛鷺的對話,她感受到了飛鷺的愧疚,在解決了手邊一個火宅佛獄小兵時,回過身催促飛鷺趕緊離開,因為就憑她一人,實在很難保護大家的安全又同時對付迦陵,以及多到數不清的小兵,所以她能送走多少是多少。

在她說話的同時,背後又來了許多小兵,水茜從容的揮舞手中劍,馬上又解決了好幾個人,水茜先讓沒有武力的村民離開,殺著追捕村民的小兵,讓他們順利逃走,而要保護飛鷺的村民也自動自發的加入戰場,水茜砍殺的人越來越多,血跡染紅了她白色的裙襬,那一白一紅顯的諷刺。

看似沒有缺點的水茜,有著一個致命的弱點,那就是村民,迦陵知道對水茜下手是沒用的,打倒敵人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攻擊落點,他將目標轉向霓羽族中落單的婦孺,當然水茜也察覺到了。

吭──

水茜站在一個婦人面前,擋下了迦陵的攻勢,長槍對上劍,持著武器的兩人眼中都閃爍著,堅定不已的信念,迦陵忠誠於王,王的命令他就算奉上生命也會完成,水茜對於霓羽族也有著不可思議的執著,她決不會讓村民失去生命的。

水茜與迦陵的大戰就這麼展開了,攻勢一來一往,水茜還得一邊阻止小兵攻擊武力較弱村民,在這忙得不可開交的瞬間,水茜看見一抹熟悉的人影,那早該離開此地的人。

「飛鷺,為什麼妳還在這裡!」水茜分了神,迦陵抓緊這機會,趁機加強攻勢。

「可惡!」打開了長槍卻沒注意到在長槍之後的掌,水茜被打了一掌後微微吐血,受到了不小的傷。

「因為我──不能丟下妳。」飛鷺抽出她的神坊羽衣刃 k1H0hDE,眼神堅定而明亮,她站在水茜旁邊打算與她一起擊敗迦陵。

「妳不該留在這裡的。」水茜雖然不太認同飛鷺這麼做,卻還是感謝飛鷺願意跟她並肩作戰。

「飛鷺,有這份心意就夠了,我可以解決的,妳該帶著大家離開。」

「霓羽族少了我沒關係,但是……」

「絕對不能沒有妳。」

「飛鷺,相信我!」

轟──

魔王子從一旁發出了邪火,直攻飛鷺,水茜驚見,沒有思考的向前運氣對抗,化解掉魔王子的突襲,卻掉進了另外一個陷阱。

「水茜,小心旁邊!」迦陵的長槍直直的往水茜刺去,飛鷺出聲提醒,因為緊張而第一次喊出了她的名字,這讓原本可以擋下迦陵攻擊的水茜愣了一下,因而被長槍刺傷腰部,鮮血如注的流出,瞬間染紅了白衣。

「真叫人感動……迦陵,住手。」魔王子像是興趣來了,出聲制止了迦陵。

迦陵收回長槍,瞬間回到魔王子身旁,小兵們將剩下的村民團團包圍,時間刻刻過的漫長,沒人知道魔王子下一步打算做什麼,現在水茜受了傷,以他們的力量根本不可能與他對抗。

「妳還是要保護他們?」他眼中依然帶著嘲笑的意思,似乎等著看她的背叛。

「死都要!」即便受了重傷,還是不改水茜堅定的眼神與信念,她還是站在最前頭,有什麼狀況她都好隨機應變。

「那吾該成全妳?」魔王子單手緩緩舉起,邪火從內而外散發出來,隨後聚集於手掌,並不急著攻擊,因為他正享受村民的恐懼。

水茜不改從容態度,從袖口中拿出一株櫻花,放下手中的劍,一手持櫻花,一手運氣於掌心,隨後只見她雙手合起,櫻花瓣開始飄在水茜的周圍,水茜輕慢的揮動雙手,花瓣像是被推開般,在空氣中飄蕩著。

轟──

魔王子邪火襲來,村民各個縮緊脖子,閉起雙眼,害怕自己就要慘死於魔王子掌下,但是耳邊聲音沒有停止,他們卻沒有感到任何疼痛,他們睜開雙眼後,紛紛受到自己良心的譴責。

「嘖嘖!妳真是頑強。」魔王子手下不留情,一發一發的攻擊,他想看眼前的女子究竟可以撐多久。

剛剛的櫻花瓣,就是水茜做出的結界,她在來到霓羽族之前,是一個人在外流浪,剛好救了一個會魔法的人,那人教她魔法以表報答之恩。

受了傷的水茜,還要擋住這麼強大的攻勢,她也吃不消,但是,她的信念不允許她倒下,她仍執意要守護村民,魔王子的攻勢越來越強,結界擋下邪火的衝擊全落到她身上,不久,地上又多了一攤鮮血。

「不要……水茜,不要再硬撐了!」飛鷺不忍看見這樣的水茜,她管不著什麼忌諱了,只求水茜不要在這麼為他們如此付出。

村民中,有的人流了眼淚,有的人不忍看轉開視線,當他們睜開雙眼看到的那一幕時,他們懷疑自己,這些年來是否做錯了?

他們看見,水茜一人張開雙手不畏懼的站在最前頭,擋下所有的攻勢,鮮血不斷的從她的腰部流出,卻沒看見她有絲毫的退縮,結界將邪火化解或是彈開,摩擦的火花照亮了水茜的臉龐,那表情是多麼堅毅、勇敢,看不見一絲憎恨、一絲怨懟,彷彿狂風暴雨都無法阻止,她的想保護大家的決心。

「飛鷺,霓羽族是我的家,你們都是我的家人,我怎麼能,怎麼能讓你們受傷,別怕,我不會死的!」畢竟身體不是鐵打的,水茜又吐出了鮮血。

「大家對她這麼不好,她永遠都是一張笑臉對待,永遠對我們的要求,沒有拒絕,這樣的她,根本不是邪惡之人。水茜……水茜她是,是我們霓羽族的族人!」飛鷺向前站去,伸出雙手,打算用她祭子的力量助水茜一臂之力。

「飛鷺,夠了!妳的力量不是用在這種地方,有妳剛剛的話,我就已經滿足了!謝謝妳,妳的命要留下給一頁書的。」水茜下了一個決定,揚起了一個如春風般溫暖人心的微笑。

「水茜!」飛鷺來不及拉住離開結界的水茜。

咚──

在她完成結界將大家關在裡頭後,終於撐不住的跪地了,她打算做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她沒有把握自己有多少勝算,但是,為了大家她都要賭一把。

「魔王子,放過他們吧!看在我救了寒煙翠兩次的份上。」

「那只能放過妳一人。」

「哥哥!」終於被解開穴道的寒煙翠,流著眼淚求情著,當她看著水茜被大家傷害卻執意要保護霓羽族,感到非常心痛,然而自己卻無能為力。

「翠兒,吾教過妳,不可太在乎吾以外的人。」這句話充滿了警告的意味。

水茜與寒煙翠淚汪汪的視線對上,寒煙翠看見了,水茜安撫的眼神,要她不要如此難過,也不想讓她與魔王子吵架,那是水茜要她信任的眼神。

「魔王子,如果我能承受蛾空邪火,而且能完好無缺的出現在你面前,你是不是能答應我放過霓羽族?」她從地上緩慢的站起來,一手按著腰部,希望能減少出血量。

這個就是她的賭注,她沒把握魔王子會不會上鉤,也沒把握,自己現在的身子真能承受這樣的攻擊嗎。

「吾答應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