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吾只給妳三天的期限。」

「來吧!」水茜閉上雙眼,等待著劇烈的疼痛襲向身體。

魔王子揮動了手,轉眼間,一隻赤紅的飛蛾出現在魔王子掌中,隨後便展翅飛向水茜的心窩處。

在飛蛾進入身體的瞬間,水茜就感到一陣難以忍受的炙熱感,感覺全身就像墜落火堆裡,硬撐著身體,額間佈滿了汗水,在這個時候水茜發現,自己真的做了一件非常不可議的事情,雖然她知道,她是絕對不可能會死的,但是,魔王子的蛾空邪火,真的非常的厲害。

「三天後,我會去火宅佛獄,完成我們的約定。」

「吾等著。」魔王子臉上笑容不減,攬著寒煙翠轉身離開萬年春。

在魔王子離開萬年春的同時,水茜也倒下了,結界也跟著解除,樂兒首先向前奔去,因為她從頭到尾都是站在水茜這邊,這一次,她很勇敢沒有流淚,不慌不忙的查看水茜的傷勢,而飛鷺則是第二個上前的人。

「飛鷺……」村民還是無法釋懷多年來的主觀想法。

「水茜是我們的族人,我們的命都是她捨命換回的。」飛鷺努力將倒地的水茜背起,只是以她的力氣來說,要背起水茜有些吃力。

在飛鷺動手背起水茜時,在剛剛的戰場上被水茜拯救的婦人們,也開始聚集起來,每個人忙著自己的工作,有的人拿擔架準備熱水,有的人去拿藥草想讓那慘不忍睹的傷口不再流出鮮血,大家開始認同水茜,也願意替她付出。

在水茜的屋內,飛鷺流著淚替水茜腰上的傷口治療,身體受到太大傷害的水茜,還處於昏迷的狀態,身體也不斷發出熱氣與汗水,眉頭緊皺著,似乎正承受著什麼極大的痛楚。

夜晚水茜發起了高燒,樂兒勤快的更換她頭上的毛巾,只希望她能趕快好起來,今夜霓羽族特別的明亮,因為大家為水茜點上祈福的蠟燭,每個人在自己的屋內誠心的祈禱,給他們一個贖罪的機會,果然,水茜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再第二日早晨便清醒了。

「唔……水……」一夜高溫的她,口乾舌燥也是理所當然的。

「姊姊,來,水!」樂兒輕巧的將水餵進她的口中。

喝了水,感到舒適一點的水茜,視線總算清晰了,她發現自己的屋舍怎麼好像來了很多人,因為村民交談的聲音她聽的很清楚,平常根本不可能聽的到,這裡寧靜的像仙境。

「水茜!妳終於醒了。」飛鷺進門看見已經清醒的水茜,高興的露出燦爛的笑容,心中的大石頓時也消失不見。

「我沒事的,讓妳擔心了。」水茜也回了一個微笑。

「一頁書!你怎麼來了?」水茜有些驚訝的說著,她沒想到一頁書會這麼快回到霓羽族裡。

「要是我能在早點回來,妳就不會受這麼重的傷,也不會害飛鷺掉這麼多眼淚。」一頁書有些抱怨跟寵溺。

「幸好你沒有更早回來,否則事情會更難收拾。」

「水茜,妳不會真的要去火宅佛獄吧?」飛鷺眼裡有著擔憂,雙手握著她的手。

「我一定要去的。」

「妳不應該跟他打賭的。」飛鷺不認同的說著。

「因為魔王子的興趣總是很短暫,若有新的事情引起他的興趣,當下他就可以放棄眼前的事物。」

「這是保住霓羽族的最好辦法。」

「妳明明可以殺了魔王子,為什麼妳不這麼做?」就她所知,魔王子是人人眼中想除去的人。

「因為,他是寒煙翠的愛人,我不能夠殺他,小翠她對我很好,所以,我不能讓她難過。」

「一頁書,我是不可能讓霓羽族受到任何一點的傷害,所以,這件事情請你不要插手,我知道你巴不得將魔王子除去,替蒼生謀福,但是,魔王子自從有了愛人以後,已經收斂許多了。」

「我就是為了阻止你跟魔王子的一戰,才這麼拚命的戰鬥,因為,你是飛鷺的心上人,我不想讓飛鷺難過,所以,請你以飛鷺為第一考量。你這麼久才回來一次,就好好陪著飛鷺吧!」

「知道了,這件事我就不插手了,飛鷺,走吧!」一頁書的大手主動牽起飛鷺的小手,登時飛鷺的雙頰上有著幸福的紅暈。

「水茜,我代表大家謝謝妳。」在飛鷺離去前,水茜聽到她是這麼說。

「姊姊?」照顧水茜一晚的樂兒,早晨終於累的睡去了,直到飛鷺離開時才轉醒。

「樂兒。」她溫柔的將手放置在樂兒頭上,緩慢的輕撫。

「姊姊,要快點好起來唷!」天真無邪的樂兒,是水茜的一大寶貝。

「好!」

清晨,陽光灑進了房內,微風輕輕吹動的草,鳥兒在樹上開心的唱起歌,在裡頭的水茜,盤腿打坐著,表情很寧靜,雙眼輕閉著,額間有數滴汗水,此刻的她,正在替自己療傷,由於蛾空邪火的傷害,讓她在運氣時不是那麼順利,在治療被長槍刺傷的傷口時也變的緩慢。

日上三竿時,她終於將傷口以及蛾空邪火的傷害都治療好了,真是花費了她不少時間,在逼出邪火時,那熱氣實在讓人感到難受,幸好,她有貼心的樂兒,早在一旁替她準備好一盆清涼的水,讓她在事後省了不少麻煩,水茜用那盆水擦拭著臉與手,讓自己清涼舒適多了。

看著外頭的好天氣,讓她忍不住想去涼亭坐著,才剛踏出門外,便看到數個村民在此處,讓水茜愣在原地無法反應。

村民看見水茜出來,熱情的向她問候,主動關心。

「水茜,身體好點了嗎?」

「水茜,要不要吃東西?」

「水茜……」

「妳們是需要我幫什麼忙嗎?」

這是她唯一可以想到的原因,平常村民就算來找她,也是偷偷摸摸的像怕被人發現似的,如今,卻這麼熱情主動,因為昏過去,所以她不知道村民已經對她改觀了。

「水茜,這些年來辛苦妳了,明明我們都知道,妳不是邪惡之人,卻過不了自己這關,妳保護大家的決心,讓我們清醒了,放下那愚蠢的執著。」一名婦人親切的握住水茜的手,大夥臉上的表情都是愧疚,這讓水茜心中的決定更加確定了。

「你們都是我的家人,我付出的心甘情願,一點也不辛苦,往後大家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麻煩替我轉告翎婆、飛鷺,我先走了。」

「有一件事情要麻煩各位,請替我照顧樂兒,她是個乖巧的好孩子。」事情交代完,在她的眼中,看不到一絲不捨,彷彿這世間再無讓她眷戀的事物了。

「水茜,不說一聲就要走。」飛鷺不滿的說道,幸好她早料到水茜會有此打算。

「我有請大娘替我轉告。」她微笑解釋。

「既然來了,就送我一程吧!一頁書,要順道嗎?」

「好!」飛鷺替自己與點頭的一頁書回答。

「飛鷺……往後要靠妳照顧霓羽族了,妳要小心,妳總是善良的容易被騙,身體也要顧好。」

「妳想做什麼?」一頁書眼神銳利的看著水茜,從剛剛的話語中,察覺到一絲不對勁,感覺水茜在托孤似的。

「一頁書,你多心了。飛鷺就交給你了,可別惹她傷心。」偽裝,本來就是她的強項,面對一頁書猜測的眼神,她依然能從容應對。

「水茜,早點回來!我們大家都等著妳。」飛鷺握住她的雙手,眼底盡是擔憂。

「別等我,我不知道我何時才會回來。」原來她也是自私的,此時此刻她才知道,果然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我走了。」她轉的毫不猶豫,因為她已打算不再回來了。

 

 

「哦!原來火宅佛獄是這樣歡迎客人。」水茜手一揮,消滅攻擊她的貪邪浮木。

「水茜。」寒煙翠站在前方不遠處,因為高興揮手的動作也跟著變大。

「小翠,妳來接我呀。」

「我沒事。」寒煙翠一見到她,就開始左看右看,從頭看到尾。

「真的嗎?蛾空邪火很厲害的,讓我好擔心妳。」

「翠兒,聽到妳這樣誇獎,吾好高興。」魔王子悄悄的來到,嘴角上掛著一個邪魅的笑容。

「魔王子,我來實現約定了,完好無缺。」

「水茜……」寒煙翠正要說話,卻被魔王子打斷。

「哈哈!有趣,跟傳聞中一樣,復原能力極好,就連吾的蛾空邪火也一樣。」

「下一秒你就無聊了。」

人未到,聲先到,寒煙翠因聽到此人的聲音,瞬間雙眼明亮,嘴角因自己小小邪惡念頭而上揚。

「赤睛,吾無聊了。」魔王子一手摟著寒煙翠,一手把玩著自己的髮絲,赤睛習以為常,沉默不語。

「水茜,在佛獄待一陣子好嗎?」寒煙翠有些興奮的說。

「待下吧,說不定妳並沒有痊癒。」魔王子話中有話,水茜懂他的意思。

「那我就打擾了。」

「赤睛,好好招呼吾的貴客。」魔王子此話一出,懷中的寒煙翠馬上看向魔王子,愛慕的神情讓魔王子高興的很,自己的女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他一開始故意打斷寒煙翠說話,只是因為他在不爽,水茜一來,她居然都沒看自己一眼。

「這是你的新樂趣嗎?」赤睛有些不滿的說,魔王子則笑著聳肩。

「赤睛,拜託你了。」寒煙翠打柔情牌,畢竟她的目的已經要展開第一步了。

「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