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水茜鼓起勇氣先開口了。

「嗯。」赤睛走向水茜,並站在她旁邊,靜靜的看著湖面。

水茜再次轉向湖面,放在心中的話,練習好幾次的話,當真正看到赤睛時,她還是說不出口,可是,這樣是不行的,沒有比這更好的機會,此時不說,就怕往後更沒勇氣說,水茜深呼吸後,再次緩慢的開口。

 

「赤睛……那晚的事情,就忘了它吧!我不需要你負責,只是,請你不要遠離我,給我一段時間,讓我待在你身邊,就算只是靜靜的陪伴也好……我不會成為你的情人,所以……就算你不是真心的,也沒有關係。」

水茜露出淺淺的笑容,極力掩飾心中的苦澀,卻還是被赤睛看見了。

 

水茜從頭到尾都沒有看赤睛一眼,講完的同時,其實她心裡明白,她並沒有自己說的那麼無所謂,否則,她便不會笑的如此的苦,但是,她並不能再貪心了,她沒資格也無法擁有太多,除了記憶,她什麼也帶不走,或許,連最後的記憶也將不屬於她。

 

「嗯。」赤睛簡單的回應,讓水茜打從心底非常的開心,她以為赤睛會轉身就走,或者沉默到底,沒想到,她給他如此的回應。

「謝謝你,不只為了這件事,還有五年前也謝謝你。」水茜想起五年前的事情,忍不住落下感動的眼淚,若不是赤睛,她可能真的會活的生不如死。

「不用謝我,舉手之勞。」赤睛不想看見水茜哭泣,想也不想的伸手,輕輕抹去她臉上的淚珠,這樣溫柔的舉動,讓水茜害羞的低下頭。

「今夜是月圓之夜,要一起賞月嗎?」他心中閃過一絲不好的感覺,感覺他若動作慢了,便將永遠失去水茜,恐懼,使赤睛積極,主動出擊不再被動。

「好。」三日不見,水茜感覺赤睛跟以往有些不同了,但是,只要能夠增加與他的回憶,不管是什麼,她都會答應的。

「今晚,我在這裡等妳。」赤睛話說完,便轉身離去。

 

她不需要他的愛,因為她沒那個資格,看著赤睛的背影,她問了問自己,她真能夠說走就走如此瀟灑嗎?一想到將與他分離,她的心就像被人狠狠扯開,但是,如果連他都記不得了,到時心靈的黑影,她該怎麼面對,她沒有那個勇氣,也沒有那個力量。

她只能不斷的祈禱,往後讓赤睛遇到一個真心喜愛的女子,永遠過的幸福就好,她只能用這麼懦弱的方式,去愛他。

水茜想起,三天前離開火宅佛獄時,巧遇迦陵,他所說的話。

 

「水茜。」

「迦陵,好久不見。」

水茜對迦陵的印象一直不錯,雖然當日他傷了她,但是,他們有著相同的忠誠,與他一戰,水茜感受到他深深的信念,因此,從沒責怪過他。

「嗯,他碰了妳嗎?」迦陵依然開門見山的問,緊皺的眉頭表示著不悅。

「迦陵,你在說什麼?」水茜撇過頭去,害羞一下子爬上了她的耳根子。

「昨天赤睛沒有回房,早上從妳的房間出來,還要說的更明白嗎?」

迦陵走向前,用力抓著水茜的手臂,就像丈夫抓到妻子紅杏出牆般,非常憤怒。

「迦陵,你冷靜點。」水茜覺得有些疑惑,不懂迦陵的怒氣從何而來。

「對不起,我失態了!」

「迦陵,其實昨晚只是一場、一場意外,我對赤睛,我對他,應該說我們不會在一起的。」

「可是,妳愛他,不是嗎?」迦陵再度質問,水茜則是笑而不答,她的反應讓迦陵心急了。

「他根本不愛妳,根本不是真心的,妳不要被他給騙了。」

「迦陵,謝謝你的關心,放心吧,我不會奢求什麼的。」水茜露出微笑,輕柔的轉身離開。

 

水茜不會忘記自己說過的承諾,所以,她一直在心中默默的告訴自己。

 

 

 

黑暗壟罩了天空,月緩緩爬上了頂端,享受著一個人的寂寞,成就了戀人們的浪漫,水茜想著待會就能見到赤睛,夜晚不再那麼讓她感到害怕。

水茜腳步因為愉悅而輕快,果然,在湖邊看見了赤睛,他坐在草地上,如他早上所說的一般

 

我在這裡等妳──

 

「好美的月亮。」水茜走到他身邊並且坐下。

「嗯。」

在水茜以為他們之間又要沉默的時候,赤睛開口了。

「妳在那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赤睛不再看著月亮,轉過頭看著水茜,而水茜知道赤睛指的是五年前他們離開以後的事情。

「在你們救了我之後,我很努力的逃,最後還是倒下了,剛好遇到了慕容情,他是……我爹。」

「我好像沒跟你說過,我是慕容情與平民女子所生的孩子,雖然擁有力量,卻與飛鷺大不相同,我娘非常喜愛慕容情,只是,終究敗倒在愛情裡。」

 

「遇到慕容情後,他將我帶到霓羽族裡,雖然大家並不喜愛我,但是,至少我有了一個落腳的地方,不用再過著躲藏、逃跑的日子,也不用一睜開眼,每一分秒都心驚膽顫。」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這麼保護霓羽族吧!」

「妳恨慕容情。」赤睛聽完,說出了結論。

「……我以為我隱藏很好。」水茜的眼神,瞬間變的空洞。

「妳的神情早就出賣妳了,而且,妳稱他為慕容情。」

「是呀!我真的好恨他,如果不是他,娘就不會死了,為什麼要拋棄我們,我沒辦法……沒辦法原諒他。」

她恨慕容情是她不願意去面對的事情,一想到慕容情帶來的傷害,總會一次次扯痛自己的心,那樣疼痛的情緒,她不想讓它影響自己,所以,總是假裝不去看不去想。

以為自己的秘密掩藏的很好,卻突然被赤睛看穿,淚水毫無預警的突襲了水茜的眼框,讓她在赤睛面前脆弱了,可是,她並不想讓赤睛看到這樣的自己,所以,不斷擦去自己的眼淚。

「別哭!」赤睛拉下水茜擦淚的手,用自己的指頭抹去她的淚水。

「赤睛?」水茜有些疑惑,總感覺眼前的赤睛,跟先前的有些不同。

「赤睛,你不要這樣,不要對我這麼溫柔。」她不再看著赤睛。

「妳已經是我的女人了。」

「赤……」水茜滿眼的驚訝,她沒想到赤睛會這麼說,他這麼說不就代表著她是特別的嗎?可是,她沒有這個資格呀。

「噓!」赤睛打斷她後,慢慢的靠近水茜,最後,吻上了喊著他名的小嘴。

而水茜再次沉溺在,赤睛溫柔的雙眸中,感受著他的吻。

月光照在他們倆身上,微風吹動他們的髮絲,吹不走,他們的情,這個吻,赤睛沒有持續的太久,結束了吻,兩人靜靜的賞著月,緊靠的肩,是否也讓心靠近了呢?



*                   *                *

嗯嗯嗯,我知道,我很久很久沒發文了
我我對不起喜歡櫻花情的讀者
而且,好像有點爆字數了>///<

我其實不是真的很忙很忙,只是,剛好有些心結
導致於,櫻花情第八章寫了一半,卻一直沒有動力跟心情寫下去
前幾天,總算找回來了
趕緊將第八章寫出來,趕快更文

藍兒在此對各位道友,道歉


雖然這個時候更文,大概又會錯過很多人囉
不過,我相信小寶說的話,有心追文的人,不管我何時發
他們依然會知道的

嗯~~~我已經放棄呼喚潛水魚了
反正,不管我如何千呼萬喚,他們也不會始出來
是死都不出來啦 
 
我目前要準備大學考,只有假日才會使用電腦
那麼,喜愛櫻花情的道友們
我們假日見了

祝你們,龍年行大運、諸事順利、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