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日起日落,水茜與赤睛幾乎是形影不離,雖然他們僅僅只是陪伴在彼此身旁而已,但是,對於水茜來說,已經感到非常的滿足、幸福。

他們不常談話,赤睛耳裡聽著水茜清脆的鈴鐺聲,水茜感覺到赤睛白髮的柔順,彼此鼻間都聞到對方的氣味,這就是他們的對談,不需要用言語傳達,心中卻都感覺的滿足。

自從賞月過後,赤睛也不再站在樹上看著水茜淨化火宅佛獄的土地,而是站在她身後,光明正大的欣賞著。

 

「赤睛!」水茜在淨化完土地後,叫著赤睛的名字。

「我這一生,能夠遇見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謝謝你!」說完,水茜便丟下赤睛,自行離去。

 

赤睛心中感到些許不對勁,卻又不知道是哪裡不對,水茜的這番話,怎麼感覺像是在道別般,他一邊凝視著水茜的背影,一邊要自己別想太多。

 

 

水茜在火宅佛獄的這段日子裡,每天不斷的淨化火宅佛獄的土地,而如今總算完成了,在完成的隔天她便將寒煙翠帶到湖邊。

「哇──這裡變得好美唷!我從來不知道火宅佛獄也能這麼美麗!」寒煙翠看著淨化後的湖面,清澈的可以看見周圍的景色。

「這是我送給妳的禮物,現在火宅佛獄已經能種植植物,土地將不再貧瘠,也能種出妳喜愛的那種花。」

水茜淡淡的說著,沒有炫耀、邀功的意思,誠心的付出讓寒煙翠感動的只能流淚。

「謝謝妳!」寒煙翠雖流淚,卻是滿臉的笑容。

「別哭,我希望妳開心。」

「謝謝妳接受我,甚至毫無保留的喜愛我,所以,我希望你過得幸福開心,即使,會賠上我的命,也無所謂的。」

水茜看著寒煙翠的神清非常的溫柔,卻有著一絲離別的味道,這讓寒煙翠有些不明白。

「水茜,妳在說什麼?」

「我還有一樣禮物沒給妳,讓妳一輩子幸福的禮物──」

「對不起,得罪了!」

 

噗──

寒煙翠在毫無防備之下,被水茜推入了湖裡,本身就不暗水性又突然被推入水中,讓寒煙翠嗆到了好幾口水,難受的眼眶泛淚,不明白水茜為何這樣對待自己。

水茜看著在水中不停揮舞四肢的寒煙翠,她不做任何反應,甚至可以說是冷眼旁觀,就在這個時候,一抹鮮紅的人影迅速來到了湖邊,在寒煙翠沉入湖底前,將她抱起。

 

「妳是什麼意思?」魔王子緊抱著寒煙翠,冷著一張臉,問話的語氣聽不出怒火,平靜的讓人不寒而慄,看不見從前邪魅、自信的模樣。

「看不出來嗎?我想殺了她。」水茜揚起了嘴角,看向寒煙翠的眼神裡,透露出瞧不起的味道。

「我想知道,她若是死了,你會是什麼樣的反應,就結果而言,我還算滿意。」

「是嗎?那妳就沒遺憾的踏上黃泉路吧!」魔王子放下寒煙翠,出奇不意的攻向水茜。

 

 

「呵呵呵……著急了嗎?」水茜輕盈的閃躲凝淵的攻勢,但是,她的身體已經不如之前那般,經過幾回合的閃躲,開始感到吃力。

「是呀……我急著要送妳入黃泉。」凝淵變回了原本邪魅的笑臉,因為他知道水茜就快成為他手下亡魂了。

「呵呵……那麼寒煙翠就沒救了!我在她身上下了咒,她的生死由我決定!」水茜鈴鐺般的笑聲,就像不怕死的挑釁著凝淵,簡直就是火上加油。

「那就留妳半條命吧。」

凝淵再次出手,水茜卻因一時沒注意,被腳下的樹枝絆到,身軀因此不平穩,眼看凝淵的攻擊即將來襲,她卻沒辦法防衛,心理準備好要受到重創時,疼痛卻不是從前頭傳來,而是從她的背後,來自──

赤睛之手。

「呵呵,是你呀!我以為……」你不會傷我,話無法說完便因麻藥而昏去。

赤睛下手不輕,水茜的腰部被赤睛刺穿,鮮血染紅了白衣,卻沒有動搖赤睛的神情,如同往常一般,平靜的像湖水,也因為赤睛的出手,讓凝淵的攻擊落了空。

「多事!」凝淵神情沾染了憤怒,不滿赤睛的多事。

「若讓你出手,寒煙翠會沒救。」赤睛平淡的訴說。

「何況,你不覺得很久沒樂趣了嗎?」赤睛彎下身將寒煙翠抱起,往她的廂房走去。

「哈哈!果然知我者莫若赤睛。吾的「樂趣」呀……惡劣的樂趣。」凝淵單手抓起昏倒的水茜,打算再次玩起他那惡劣的「樂趣」。

 

 

 

嘶、嘶──

火爐中的木炭,承受不了高溫而微微的爆裂,而這種聲響吵醒了昏睡的水茜。

 

水茜感覺身體還是有些無力,大概是麻藥的藥效還沒完全消失,但是,她發現有東西綁住了四肢,從聲音判斷應該是鎖鍊吧!

她慢慢睜開雙眼,視線有些模糊,甩了甩頭之後再次試著睜眼,視線總算是輕楚多了,水茜稍微看了一下四周,再看了一下自己,她被鐵鍊綁在木樁上,不難猜出這是關人的地牢。

而剛剛巡視時,看見全身散發邪氣且慵懶的魔王子,就坐在她前方不遠處。

 

「醒了嗎?」魔王子隨意的看了兩眼後問。

「嗯。」水茜從容的回答。

「知道吾在想什麼嗎?」他揚起了笑容。

「不知道。」

「吾在想,該怎麼玩才能讓妳不要那麼快死。」

「凝淵,你是殺不死我的。」

水茜的語氣沒有虛張聲勢的感覺,因為從她的臉上看不見畏懼,但也感受不到一絲囂張,反而充滿了一種惆悵跟自嘲。

「哦─這樣正合我意。」

「遊戲開始了!」魔王子在水茜耳邊道。

 

魔王子回到座位,手一揮,便有三個人拿著鐵鞭站在水茜的面前,看樣子是老掉牙的鞭打,這方式引來水茜的輕笑。

「呵呵──凝淵,你的玩法只有如此嗎?」

「別心急,先吃吃小菜吧!」他彈個指,那三人開始揮動起手中的鐵鞭。

 

鐵鞭可比皮鞭更讓人感到疼痛,因為環環相扣的鐵鍊,在滑過皮膚時同時將肉扯開,只不過數下,水茜本來就紅了的衣服,簡直變成了一件紅衣,若不說根本不知道原本是件白衣。

 

即使全身傳來疼痛,水茜也沒喊過一聲,表情也沒透露太大的痛苦,僅僅只是皺著眉,臉色有些蒼白而已。

 

「消毒一下吧!免得被細菌感染,不用太感謝吾。」

「你對我還真不錯呀……」

她的傷口上,被大量的鹽覆蓋,鹽被血漸漸溶解,一點一點的滲進傷口裡,水茜感覺那些鹽就像是利刃般,將自己的筋一條一條的割斷,這般疼痛讓她的呼息變得沉重了,而讓魔王子嘴角的笑容擴大了。

「怎麼樣,妳還好嗎?」

「不用擔心,我還能……陪你玩上好一陣子……」

「這樣就好了。」

 

三日之後──

 

木樁上的水茜已狼狽不堪,紅色的衣裳早已殘破不堪,而她的身體如同身上的衣服般,就快要不行了。

 

這三天,她根本無法闔起眼,不是因為痛得無法睡,而是魔王子的折磨從不間斷,剛開始的鐵鞭、灑顏粉,果真如同魔王子所說的一般

──「小菜」

在那之後,她承受了他的手下不斷以針扎向傷口,然而這樣的傷害,依然不會對水茜的生命造成任何威脅,當下她就快速治癒自己,也就是因為這樣,這三天以來,才會無法闔眼。

 

一旦魔王子給予傷害,水茜就快速治療,這三天她經歷了各式各樣的「伺候」針刺、用刀刺穿身體、連烙鐵也用上了,魔王子甚至將她的手指,一根一根緩慢的折斷。

 

「不行了嗎?」魔王子不知何時出現,他靠在鐵欄旁,欣賞著水茜的狼狽。

「你殺不死我的。」水茜依然是這句。

魔王子沒有多說什麼,走向了水茜,站她面前後,伸出了手指戳向水茜的肩膀,當場讓水茜痛的蒼白的臉更加慘白。

「很痛?也是,由赤睛親自烙上的,是痛在心頭吧!哈哈哈──」魔王子放聲大笑,同時也加重手指的力道。

這股疼痛讓水茜回想起,當時赤睛是如何對待自己的,的確,她是痛在心頭,痛的笑了出來。

「呵呵呵──」她笑自己的愚蠢,以為她在赤睛心目中就算只有一點,赤睛對她還是有情的,結果是,她根本什麼也不是。

 

她身上不只肩膀有烙鐵所造成的傷口,全身大概有四五處,而且每一處都是赤睛下的手。

他是何時出現的呢?

是昨夜呀!水茜開始陷入自己的回想裡。

 

昨夜,她已經感到疲累時,身上的傷口已經沒辦法快速治療,就在那時候赤睛來到了地牢,眼神中不帶任何情緒,只看見了冰冷,想必是對自己想至寒煙翠於死地感到無法原諒吧!

 

「赤睛。」魔王子喚了他的名,僅僅只是二字,卻暗藏著殺機,暗示他如果想多事,自己可是會毫不猶豫的殺了他。

赤睛沒有回話,走到一旁,拿起一個尚未放入火爐中的鐵棍,隨後放入火堆中。

「先救寒煙翠。」赤睛說明了他的來意。

「是嗎!吾到要看看,赤睛你要如何拷問了。」魔王子帶著笑意坐上椅子,表明了想看戲。

赤睛走向水茜,毫不猶豫的就動手撕下水茜胸前的衣服,露出一大片的肚兜以及雪白又參雜傷口的皮膚。

水茜看著赤睛的雙眼,卻看不見一絲心軟,但是,她卻不願信赤睛真會如此無情的對待自己。

「不是你要我好好招呼「貴客」的嗎?」赤睛頭也不回的拿起了火堆中的鐵棍,狠狠的壓上水茜的肩膀。

 

 

「嘖嘖,傳聞中的治癒能力,果真厲害!」

「不過,不知道沒了心臟,是不是還能活?」

「你試試看呀!看我是不是會這樣死了,不過,就憑你……」水茜被魔王子的聲音從回想中拉回了現實。

「不可能。」

「那麼就試試看吧。」魔王子直接將手刺進水茜左邊胸口,這樣的創傷讓水茜馬上吐出鮮血。

「就是現在……」水茜喘著大氣的說著。

在魔王子還沒來的及了解是什麼意思前,感覺有一股吸力把某種東西從他體內吸出,他漸漸感到無力。

「我等這著時候,等了好久,只有這樣我才能…才能吸出你體內的邪惡之氣,只有這樣,你跟小翠才能幸福的活下去。」

水茜閉上眼,專注且用盡全力的吸收魔王子體內的邪惡之氣,魔王子嗜血的原因就在這裡,由於咒世主是用鮮血扶養魔王子,造成他體內有著邪惡之氣,只要吸出這種東西之後,往後他變不再嗜血,也不會再有那惡劣的「樂趣」,江湖上自然也不會有人再有人想除掉他。

 

「呵呵,吾居然中計了!」魔王子邪惡之氣被水茜吸收完後全身無力的倒在地上。

「放心,我還不會……死。」

她早就悄悄的解開身上的鎖,如今她的計畫已經成功了,可以讓自己離開木樁,但是,失血過多的自己,已經無法保持意識了,解開鎖鍊沒多久之後,便倒在魔王子附近。

原本只是來告訴魔王子,寒煙翠醒了的赤睛,沒有想到會看到這幕,魔王子與水茜紛紛倒地。

「救她吧!」魔王子絲毫不在意此刻自身的狼狽,在看到赤睛馬上下達命令。

「吾沒事,有些無力罷了。」說著說著,他便坐起身來。

赤睛沒說話,緊皺著眉,抱起了水茜快速離開,看著臉色蒼白的水茜,他的心,泛起了陣陣疼痛,那股疼痛彷彿就要扯開他的心,他痛得無法言語,懊悔也在此刻湧入心頭。

 

原來,他誤會她了,寒煙翠就像是他的妹妹,他無法容忍別人傷害她,更何況是想殺了她,他會去到地牢,的確只是想逼問怎麼救寒煙翠,但是,不論他如何拷問水茜,她依然不肯說,而他也不放心寒煙翠,離開了地牢。

回房後,他探了寒煙翠的脈象,並沒有發現有什麼問題,感覺就像只是被迷昏著了而已,他才驚覺,一切都是水茜安排的,然,她並不是真的要殺害寒煙翠。

 

「我不允許妳離開我,給我活下來。」

赤睛神情緊繃的對昏倒的水茜命令,以愛為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