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水茜……」飛鷺坐在床邊,雙手摀著臉,不停的掉淚。

「別難過。」已經無法坐起身來的水茜,躺著安慰飛鷺。

「原、原來妳叫我別等妳,指的是這個。」她一來便查看水茜的手,發現黑絲已到達手腕處,水茜的生命應該撐不了幾日了。

 

在火宅佛獄休息一晚的一頁書跟飛鷺,隔天一早就尋問水茜的身影,但人人都說不清楚、不知道。

最後,找上寒煙翠逼問,她逼不得已把他們帶到水茜的廂房。

「水茜,為什麼不讓我幫妳?」

「飛鷺……十年前,我喝下妳的血後,醒過來時,我連妳是誰都不認得,妳懂那種感覺嗎?很慌亂、無助,像個迷路的孩童。」

「我沒有勇氣再試一次那種感覺。」

「不行,水茜,我不能、不能讓妳死,妳死了,我怎麼跟阿多霓交代。」當初阿多霓曾經對她說,請她照顧水茜,她不能食言。

 

「時間太早了,妳的血對我還沒用……如果,妳遇到阿多霓,幫我轉告他『花叢蝶雙飛,鴛鴦不獨活,緣份盡,悠遊飛,勿掛念。我不恨你。』」

「什麼意思?」飛鷺不明白此話的意思。

「他會懂的。」水茜也不多做解釋,笑了笑,彷彿釋懷了,在即將死別的情況下,她明白了,其實,沒什麼好恨的,但是──

 

她累了,世間的險惡,她已經疲憊去計算、去防備,她不留戀這世間,她不眷戀這一切。

但是,為什麼,一想到要與赤睛離別,眼淚就無法控制的流出,她終究還是眷戀了嗎?明明不該的,她應該要清心寡慾的──

 

 

 

「怎麼樣?」寒煙翠跟魔王子坐在主位上,問著探望過水茜的飛鷺。

「對不起,我幫不上忙。」一想到就快死去的水茜,飛鷺的眼淚無法停止的流出。

「我有點不太舒服,想先回房了。」飛鷺難過的氣息已亂,感到不舒服。

 

寒煙翠點頭答應,這種時候彷彿說什麼都不太恰當,無聲勝有聲。

 

 

夜黑風高,月娘大方展露自己,微風刮的樹葉發出沙沙聲。

飛鷺還沒入睡,倚靠著樹幹,抬頭仰望著天,雙眼看不見任何情緒,就像個死水一般,靜卻沒有生命。

「還沒睡?」一頁書來到飛鷺身後,替她披上外袍,擔心她染上風寒。

「書哥哥,我真沒用,我救不了水茜,我很沒用,對不對?」飛鷺轉身對著一頁書,彷彿是溺水者,在水中找到浮木,緊緊抓著。

「為什麼我這麼貪玩,不早點回霓羽族,我明明決定,回到霓羽族後,要對水茜加倍的好,可是,我都還來不及對她好,她就要死了!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沒用!」她雙手抓著一頁書的衣袖,口中責備著自己,彷彿不這麼做她會被心中的愧疚給淹沒。

「我想救她,我想救她啊!嗚嗚……」眼淚終於潰堤,雙腳再也無法支撐。

 

一頁書扶著飛鷺跪坐著,讓她靠在他胸膛上痛哭一番,他說不出話,因為他也沒法子能救水茜,同時,他的心也抽痛著,飛鷺是他的愛人,而水茜就像是他的妹妹一般。

 

離飛鷺跟一頁書不遠處,另外兩個人也是相擁著,女子在男子懷中哭泣不止。

「嗚嗚……」寒煙翠本來是想要問問看,是不是有辦法救水茜,她原本以為是飛鷺想把水茜帶回霓羽族,才不願說實話,沒想到,是真的沒辦法。

「哥哥,怎、怎麼辦,水茜……水茜要死了!」寒煙翠因哭泣,字字句句變得支離破碎,魔王子則沉默不語。

「為什麼、為什麼,上天對水茜這麼殘忍。」想到他們的幸福來自於她人的生命,寒煙翠無法不愧疚。

 

 

 

來……快點來……快點回到我的身邊,我一直都等著妳……

妳不可能幸福的,因為妳……本來就不該被生下來。

 

「是啊!我本來就不該存在的存在,沒想到,直到死我都無法離開妳。」水茜耳邊不斷傳來一個女子的聲音,彷彿是從地獄傳來的招魂令,不斷的說著她如何不配活下來,如何不配獲得幸福。

 

水茜從沒關的房門,看到一片藍天,想著死後會到神明身邊修業,還是會淪落地獄受難呢?

不管到哪都無所謂,只要不要讓她看見,那個女子就好了,那個在她昏迷時所見的女子!

她這一點卑微的請求,會不會都是奢望呢!

 

 

 

過了一日,所有人苦無辦法,赤睛自從水茜流產後,就再也沒去看她,不是不願意去,他想她想到都快發狂了!只是,他不能去,就怕水茜看見他後,覺得能在死前見到他一面,就滿足了毫無牽掛的走了!

他得讓水茜撐著,一定有辦法,一定會有辦法的!

所以,在那之前水茜得活著。

 

 

 

「飛鷺,我帶妳去沐浴一下吧!妳需要休息的,想必水茜也不希望我們為了她失去健康。」寒煙翠不忍飛鷺不吃不睡的守在水茜身邊。

「嗯!謝謝。」

 

寒煙翠帶著飛鷺到天然溫泉去,失了神的飛鷺只是站在原地,沒有任何的動作,直到寒煙翠開口提醒──

 

「飛鷺,水有點燙,妳自己要小心,我就在不遠處。」寒煙翠怕失神的飛鷺沒注意水溫被燙傷。

「嗯……」飛鷺回了個音,依然沒有動作,寒煙翠雖然不放心,依然走開了。

「燙?……」這個字不停的在飛鷺腦海中排回,再看著不斷冒煙的溫泉,好像有什麼東西要跑出來了!

「是燙!」飛鷺明白了,雖然不確定是否有效,但是,也是一個辦法。

 

原本要等到冬季才能服用的鮮血,此時沒有用的原因,是因為還沒成熟,那麼,只要用推動它,讓它變成熟,應該就會有效用了!

 

「小翠,我想到一個辦法了!」飛鷺大喊在不遠處的寒煙翠。

只見寒煙翠露出歡喜的模樣,就像在絕望中找到一絲希望。

兩人用跑的,跑向大家所在的大廳裡,飛鷺將她想到的法子說了一遍。

 

「或許有用!」向來是火宅佛獄的智囊,赤睛同意飛鷺的想法。

「要怎麼催成妳體內的血?」一頁書眉頭微皺著,雖然他很想救水茜,但也不希望飛鷺因此受傷。

「火宅佛獄的屬性屬火,我需要保有處子之身的女子,以內力催成我體內的血。」

「吾有適合的人選。」魔王子揚起大大的笑容。

「誰?」一頁書問出大家心中的疑惑。

「九尾紅狐!」魔王子大方的公佈答案。

 

 

沒多久,九尾紅狐被人差來。

「王,您找我?」她戰戰兢兢,微斗的身軀不難看出,她有多怕魔王子。

「如何?」魔王子沒回應她,直問飛鷺此人是否可以。

「凝淵,你怎麼知道她是處子?」赤睛為了確定這個計畫能成功,無不小心。

「哦……有次她爬上吾的床,吾拒絕了,她便說,她會等到吾願意成為她第一個男人的時候。」

「九尾紅狐,是不是?」魔王子邪魅的笑了笑。

「是……我還是處子之身。」九尾紅狐顫抖著回答,當初她說出那番話,沒想到魔王子告訴她,他最討厭出爾反爾的人,他期待她會等他多久,所以,直到現在她才保有處子之身,就怕違反承諾會惹來殺機。

「那就盡快吧!水茜的身子不能再拖了,兩日,這兩日我們不能被打擾,九尾兩日不吃不喝不睡,妳可以嗎?」飛鷺親切的尋問,請人幫忙當然不能太無禮。

 

「吾相信,九尾一定可以的,九尾,可別讓吾失望了!」字句是看好、語氣是相信,聽在九尾紅狐耳裡,是警告。

「是,王。」這自然是唯一的回答。

 

在決定好後,飛鷺與九尾紅狐趕緊進入房內,兩人脫去外衣,僅剩貼身衣物,盤腿打坐在床上,一頁書則是守在門外,確保飛鷺這兩日的安全,一切都得小心進行,一不小心、或者一個閃神,就有可能打亂的飛鷺氣息,導致她走火入魔,或者經脈受損。

 

飛鷺在進房前,請求寒煙翠轉告水茜──

 

「水茜,振作點!妳要撐住,飛鷺跟一頁書去霓羽族帶樂兒過來了!妳不能讓樂兒見不到妳最後一面,在她來之前,振作點!」

這就是飛鷺請寒煙翠轉告的事情,樂兒對於水茜來說,也是個重要的存在,只要能夠激起水茜一點點的求生意志,哪怕只是花落的一瞬間也好。

「樂兒啊──如果她看不到我,可能會痛哭失聲吧!我還真捨不得她哭呢!我等著,只是,要快一點了……我已經看見鬼差在門外徘徊了!樂兒,我等妳……別讓我等太久……」

身體太過虛弱的水茜,自言自語著,沒發現自己講出了死期將近的訊息,講著講著又昏睡過去了,寒煙翠等她睡去後,才敢哭出聲又不敢太大聲,雙手摀著嘴,就怕吵醒了水茜。

她看向門口,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聽不見,卻知道在門邊有著鬼差徘徊,她好怕,好怕水茜連兩日都等不了!

「神阿,如果祢真的在,就請祢給點慈悲吧!」她跪在門口,望著天,即便眼淚模糊了視線,她依然看著天,誠心的祈禱。

 

 

水茜昏睡的時間越來越長,清醒的次數不多,一醒便問樂兒到了嗎?寒煙翠總是忍著淚水說,「就快了、就快了!」

面對這樣的答案,水茜總是笑笑的說「好,我等著」。

始終不曾來看過水茜的赤睛,從寒煙翠口中得知,她昏睡的時間變長了,他才敢來看她,來看那個讓他想到快要發狂的女人,其實他也怕,怕看見她瀟灑的離去,他怕看見因她離去,而崩潰、發狂的自己。

 

他再也回不去,那個冷靜、對事事都不在乎,只有利益的自己,因為,她給了他,名叫「情」的果子,讓他知道什麼叫思念、什麼叫愛、什麼叫在乎、什麼叫作痛。

「妳好過分,這一生我認了妳,再也無法接納其他人,妳卻要走了!要我如何獨活?」他比他想像中,更癡情、更死心眼,如今他才知道。

 

昏睡中的水茜,隱隱約約聽見了誰在說話,她不知道是誰,只是覺得那個人好悲傷、好難過,讓她聽了也好難過、好想哭,她好想安慰在她身邊難過的人,只是,她無能為力,或許是懲罰她,打亂了命盤,干擾了命運,所以,唯一能殺死她的方法,也不會讓她死得太輕鬆。

黑絲發作起來,讓她渾身疼痛不已、全身失去力量,時而燥熱、時而冰冷,就像每一根神經都在抽痛著,以緩慢的步調,一點一點抽離她的生命,將血骨分開,感覺就像凌遲處死般。

現在的她,只是在硬撐,她在等,等著心中的那個人,她早該跟著鬼差離去,是她強撐著意志設下結界,讓鬼差無法接近她。

 

「我想見你……赤睛……」水茜在夢裡呢喃著,說著心中最深的渴望。

「我在這……」這深深的思念,強撐著她意志的是他,要他如何不落淚,他愛,卻無法說,明明就在眼前,卻像相隔千里之遠。

 

他搶得贏閻王嗎?他能贏得這場勝利嗎?

第一次,無法肯定。


------------------------------------------------------------------------------------------------------------------------------------------
   藍:
         好一段日子沒有更新了,斷斷續續的有看到,客官們進來,雖然始終不曾留下足跡
        但,還是感謝你們的觀賞。
        目前,櫻花情只在這裡跟論壇發表,其他地方則是暫不更新。
        櫻花情也快要進入尾聲,不知道,客官們還喜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