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房內九尾紅狐剛收回內力,飛鷺滿臉脹紅,額間佈滿了汗水,隨後臉色又轉變為蒼白,兩日的閉關總算結束了。

「飛鷺姑娘,失禮了!」九尾紅狐以指甲劃過飛鷺的手腕,讓鮮血流入準備好的玉瓶中。

連續兩日體內持續高溫,不吃不喝不睡的飛鷺,再也撐不住了,她的根基原本就沒有像九尾紅狐好,在結束閉關後,她全身無力的躺在床舖上,但是,再不舒服、再累都沒忘最重要的事情──

「九尾姑娘,麻煩妳先把它拿去給赤睛他們吧!書哥哥在外面,他會照顧我的。」飛鷺虛弱的說。

「好,那我先告辭了!」

九尾紅狐才剛踏出房門,連講都不用講,一頁書就自己進入房內。

她也不敢怠慢,只想趕緊把手中這重要的東西交出去,免得魔王子找到殺她的機會。

然而,她走到一半時,一個男子突然擋住她的路。

「九尾,幫我一個忙。」

「什麼事?」

「把血交給我!」這就是男子請求。

「不行!」交出去,豈不是要送上她的命!

九尾護緊了手中的瓶子,男子也沒因此生氣。

「放心,我會還給妳的!只要……妳幫我這個忙,我能讓妳安全的離開火宅佛獄!如何?」男子丟出九尾紅狐一定會上鉤的餌。

「你要我怎麼幫你?」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九尾紅狐決定答應男子的條件。

 

 

房內──

水茜躺在床上,雙眼卻憤怒的注視床邊的男人!

這男人不是別人,就是她愛的人──赤睛。

 

「喝下祭子的血。」他面無表情,語氣很冷淡的說,這就是他出現的目的。

來到房內的赤睛,沉默一陣子後,突然說出這句話,讓水茜飛上天的心,瞬間掉落谷底。

「我不要!」虛弱的聲音,沒改變她堅定的意志。

 

一開始他們明明還好好的互相問候,怎麼突然演變成現在的情況!

水茜實在無法理解。

 

所有的心痛化為尖銳的話語,字字句句都控訴著赤睛的無情,字字句句都訴說著她的無助又害怕的心情。

 

「難道你一點也不在意嗎?我如果喝下血,我會忘記你,會忘記我們之間大大小小的事情!這樣你也不在乎嗎?」

想到她會忘記他們之間的事情,就難過的鼻頭一酸,只是更難過的是,他居然一點也不留戀,甚至可以說是無情。

原本以為,他是來看她的,原本以為,他就算對她無情,總有些情誼,來圓她最後一個心願。

「在意?在乎?從頭到尾,我只是配合妳的「請求」,妳忘了嗎?」他依然是那張冷漠的臉孔,彷彿她死在火宅佛獄,是弄髒此處的模樣。

 

好不容易、好不容易見到了他,到最後仍然離不開這種結果嗎?

是阿………她怎麼會忘了呢!當初可是她厚著臉皮請求他的,如今卻還貪婪的想要一點溫暖的別離,早該清醒的夢境,只剩她自己還再欺騙著自己。

 

「呵呵,是嗎……你真的很無情,或許我該這樣死去比較好……」

早以痛得無力的她,經過剛剛那一番情緒的折磨,體力不支的昏過去了,沒看見,赤睛聽到她說要死時心痛的眼神。

 

「出來!」赤睛脾氣不太好的說,沒有看來者一眼,視線全專注的放在水茜身上。

九尾紅狐從門後出來,不敢露出心虛的模樣,就怕自己做的事情被揭穿,她看向躺在床上臉色蒼白的跟個死人沒兩樣的水茜,內心感到有些抱歉,但是為了要活命,不能怪她。

「東西呢?」他終於看向她。

「在這!」她從衣服裡拿出一個瓶子,裡面裝的是祭子的血。

「出去!」他不想浪費一分一秒在水茜以外的人身上,接過東西後,直接將她趕出去。

九尾紅狐也沒回話,識相的快步離開房間,就怕在下一秒,自己所做的壞事被發現,她得在東窗事發前離開火宅佛獄。

 

赤睛坐在床邊,靜靜的看著水茜,只有這種時候,他才能把對水茜的愛戀表現出來,愛她,卻無法讓她知道,也不能讓她知道。

幾日來,他都這樣悄悄的看著水茜,他從飛鷺口中得知,喝下祭子之血的水茜,會忘記一切,她的人生彷彿重新開始,要是她知道他愛她的話,一定不肯喝下血。

 

然而,赤睛寧願水茜失去記憶,也不願她失去生命,所以,他只能表現的很無情,如果用這種辦法能讓水茜活下去,即使會狠狠扯痛他的心,他也不在乎。

 

「唔……嗯……」被病痛折磨的水茜,小小的呻吟著。

「赤睛……赤睛……我不想忘記你!不要……」

睡夢中的她,似乎夢境並不快樂,她唸著他的名字,也流下了眼淚,更弄疼了赤睛的心。

「我又何嘗想讓妳忘記我?但是,我不能失去妳,水茜。」

他用指腹輕柔的擦去她臉上的淚水,擦掉淚水後,來回撫摸著水茜的臉龐,動作很輕柔,彷彿一用力眼前的人就會像玻璃一般破碎。

「水茜……」

他緩緩壓低身子,兩人的臉近到快要沒有距離。

 

嘶嘶──

「妳連這一點機會都不給我……」一開始還好好的,似乎是水茜感受到有人觸碰,所以,在自己身邊設下了結界。

「就怕我不顧妳意願,是嗎?」赤睛苦笑的站起身來,看著水茜,內心苦澀的自問──

 

難道,我始終逃不開這種結局嗎?

 

 

 

赤睛握緊手中的瓶子,腳步沉重的踏向大廳裡,眾人見到他後,趕緊追問情況。

「她不肯喝。」赤睛坦白的回答。

「赤睛,你說了什麼?」寒煙翠直覺赤睛一定是說了什麼,才讓水茜堅決不肯服下血。

畢竟,赤睛是個木頭!她是這麼認為的。

「我叫她喝下血。」

「就這樣!?」寒煙翠驚訝的問。

「嗯……不然,還能怎麼樣?」赤睛皺眉反問。

「你應該告訴她,你愛她阿!」果然,寒煙翠沒有猜錯。

「忘記一切的她,找不到歸屬,如果你就是她的歸屬,即使她忘了,你也能帶她回來,那麼……她還怕什麼。」傻瓜赤睛,寒煙翠在心裡頭笑著。

「我知道了。」

這一次,他有自信能贏得勝利,能成功抱回美人歸,因為,他對水茜的愛,可不亞於水茜對他的思念。

若不是怕她知道,他愛她,他何需裝的如此無情,既然,現在必須講出來,那麼,他會讓水茜知道,他的愛,足以把她燃燒殆盡。

 

 

「樂兒,是妳嗎?」水茜聽見腳步聲,在心中算算日子,猜想樂兒應該到了。

外頭的人停下了腳步,水茜知道門外的人不是樂兒,明明她就在等樂兒,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她有一種感覺,門外的人不是樂兒,那麼,她到底在等誰?

混混沌沌的意識中,似乎冒出了一個人的面容。

不可能了、不可能了……

「是我。」

明明不該想的……

不要……不要再來傷害我了!我承受不起任何傷害了,為什麼、為什麼是你,為什麼你把我傷成這樣,到最後我仍然忘不掉,有關於你的白髮與白衣!

 

她的情,她該如何忘記?如果能忘,早在重生之時便忘記了。

「赤睛,如果你不是來送我的,還是離開吧!我不想……與你最後一次的記憶是不愉快的。」水茜假裝堅強,卻騙不了自己,因為淚水流下了。

「我不是來送妳的,我是來……綁妳的。」

水茜不懂他的意思,轉頭看向赤睛,只見他手中拿著玉瓶子,以及紅線。

赤睛坐在床邊,一手握住水茜的手。

「水茜……妳知道嗎?」赤睛溫柔的看著水茜的眼,而水茜從他的眼裡看見了數不清的溫柔。

「我愛妳!」話說完,赤睛便俯下身來,親吻水茜的唇。

「我不怕妳忘記我,忘記所有的一切,我只怕再也抱不到妳……」

「記憶與生命,我寧願妳沒了記憶,也不願妳失去生命,不要害怕會忘記一切,因為,我有把握,會再讓妳愛上我……

看到沒,這是紅線,即使妳忘記了一切,它也會把妳帶回我身邊,讓我找到妳……因為我……是妳的歸屬……」

這一句歸屬,深深打動水茜的心,也一並打碎了那在深處恐懼,眼淚再度不受控制的流下。

 

「沒有任何東西比的上妳的生命,我很死心眼,在認定妳後,再也無法接受其他人……我還想把我們的孩兒生回來……所以……」

「為我活下來……活下來,好嗎?」赤睛微笑著,但淚水再也撐不住。

「好………」面對他深情的告白,以及卑微的請求,她願意為他勇敢,因為,他是她的歸屬。

「等妳醒過來後,我們就成親!」

「嗯。」

 

赤睛牽起水茜的右手,在她的小指上綁上了紅線,接者在自己的左手小指也綁上了紅線。

他扶起水茜,讓她靠在自己的胸膛前,慢慢的把血餵入她口中。

 

「別怕!我在這,我是妳的歸屬。」赤睛重複一次,為安她的心。

「我愛妳,水茜……」赤睛光明正大的偷了一個又長又深的親吻。

「赤睛,等著我……我等著你帶我回家……」藥效開始發揮作用,水茜的視線漸漸的模糊了,手則是緊握著赤睛的手。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