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四章】

 

濕冷、燥熱、陰暗、空虛、疼痛、窒息感、不斷的重複,感覺身體不停的墜落。

水茜知道,她已經進入了死亡且準備重生的道路上,表面上的她,看起來睡得安祥,實際上,她正面臨著痛苦,那是死前最後一口氣的掙扎,上一次,她也是經過這些的感受後,才得到重生。

 

咚……

身體終於墜到底了,她緩緩張開雙眼,看見的是一片黑暗,耳邊傳來流水的聲音,她不遲疑的向前走去,果然看見了一座瀑布。

 

鏗──

四周不知道從哪不斷掉落琉璃下來,在地上碎成一片,水茜心中納悶,上一次並沒有看到這種情況,她仔細看,看著正掉落的琉璃,以及破碎於地的,而淚無法控制的流下,因為那是她的記憶,從此之後,將永遠消失不見了!

 

不同於上次,上次記憶是化為粉末,這次她清楚的看見這一世的記憶,那些有關於大家的記憶,飛鷺的、一頁書的、寒煙翠的、魔王子的、以及她最愛赤睛的,這些珍貴的記憶,將永遠不屬於她了………

好痛苦……

充滿窒息感的痛苦,壟罩著水茜,她在掙扎,她很貪心,想要奪回這些記憶,可是,根本就不可能,一但離開此處後,記憶將永不存在,她伸出手不想再讓記憶破碎,可惜,琉璃仍在她手中碎裂。

 

 

別怕,我在這,我是妳的歸屬,紅線會把妳帶回我的身邊,因為我是妳的歸屬。

赤睛的話,突然在她腦海中迴盪起來,頓時,水茜不再害怕,因為,赤睛會找到她的。

「再見了!我的記憶。」水茜仰頭望著還在掉落的記憶,心中在無痛苦。

「妳不跟我走嗎?」一個女子的聲音在水茜背後響起。

「對不起,我不能跟妳走,因為,有人在等我回去。」水茜笑得很溫柔,面對眼前的女子,已經不再恐懼。

「不對、不對,妳應該跟我走的,妳不配幸福、妳不配被愛的,走吧!跟我走吧!」女子不放棄說服水茜,甚至激動的向前抓住她的雙臂。

「沒關係,因為我愛他,很愛很愛。」水茜沒有反抗,她看向女子的雙眼。

無關於赤睛是否是她的歸屬,只因為,她是如此深深的愛著他,愛到義無反顧。

「娘,妳也該從我的記憶中得到解脫了!不,是我該讓我自己解脫了,我已經不恨妳了!」

那個一直糾纏著水茜的女子,不是別人,就是她的娘親,娘親揮刀砍殺自己的記憶,一直是水茜心中的痛,這刻骨的記憶成了水茜的夢魘,而真正痛苦的來源,來自於她自己,在親手殺死母親後,母親的話語不斷迴盪在腦海裡,因此認為自己真的不配得到幸福,在記憶裡不肯原諒自己,所以,才會被娘親的幻影糾纏著,如今,她已得到解脫。

「這樣啊!我的乖孩兒,永別了!」娘親的幻影漸漸消逝,一直以來猙獰的面容,恢復了慈祥的樣貌。

揮別了母親,水茜進入了泉水中,重生之路,必須把自己洗淨,全身得泡在這純靜的泉水中,水不冷,但很涼,她不吸口氣,直接躺平讓全身泡在水裡。

身軀感受到因瀑布沖刷而造成的水波,身體隨著水波共鳴著,神智也漸漸的被抽離,霎那間,身體往下墜落,水茜深感不對勁,因為上次並沒有這樣,想動身體卻無力,只能任憑它墜落。

 

不知多久後,她再次睜眼,已經不再是一片漆黑,而是雲霧繚繞,空氣中散發出她淨化後的味道,非常的乾淨。

水茜看了看四周,不害怕的跨出腳步,順著心裡的感覺走,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心裡有個聲音告訴她,順著感覺走,會找到出口的。

 

 

不遠處,隱約能看見一個人影,想必是要通過什麼才能返回人間吧!這是第二次的復活,所以會發生什麼事情,水茜根本就無法得知。

雲霧散去,雲霧後的人也清楚的看見了,是一名白髮的老人,他身穿白衣、手拄著拐杖,他摸著鬍子,就像是等待她許久似的。

「妳總算來了!」

「請問前輩是?」對於眼前的老者,水茜不知為什麼,有種莫名的熟悉。

「本神名為仙水,掌管天境之水的神。」

「敢問前輩找我為何事?」天境之神應與她無關才對,她因為前一次的重生而擁有魂魄之力,可以讓她看見鬼差,甚至能到地府,所以在怎麼樣也是閻羅王找她啊!

 

「怎麼樣,妳要回來了嗎?」

「回來?」水茜不明白的問。

「唉──看來妳全忘光了!」老者微微的嘆口氣。

「妳原是一株生蔓草,不知何時在天池生長了,本神不忍心將妳拔除,便天天以天池水為妳灌溉,久而久之,妳有了靈氣,有一天妳跟我說,妳好奇人間,想要知道他們的情感,所以,我便放妳下凡,而妳這一身的能力,就是天池賦予給妳的。」老者慈祥的解釋給她聽,無一絲不耐煩,卻掩飾不了他的擔憂。

此刻水茜才知道,原來自己本是一株草,因為天池水才得以進化為仙草,所以,她無法返回人間了嗎?

「我無法返回人間了嗎?」

「可以,但本神想要阻止妳。」老者又嘆了一口氣。

「二十年了,本神認為,對於人的情感妳應該都感受過了,也很清楚的知道人性是怎麼樣了,如果妳此時返回天境,本神將繼續為妳灌溉,往後妳便能成為一名神仙,但是,妳若再回人間,下場將是灰飛煙滅,本神不忍心見妳有如此結果,畢竟,我們也相處了三百年,本神也是有感情的,所以刻意在妳重生之道攔阻妳。」

「我會灰飛煙滅……」水茜愣住了,無法消化老者的話。

如果她灰飛煙滅了,赤睛怎麼辦,赤睛正在等她啊!

「回來吧!水茜,妳很清楚人性的,妳忘了真心的付出得到什麼回報嗎?」老者苦口婆心的說。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雙手抱著頭,無助的搖頭。

人性、人性?他們只想利用她,真心的付出,換來了不是覬覦就是鄙視……為了長生不老、永生不死,人們不介意雙手沾染上她的鮮血,一那雙雙貪婪的眼,那一顆顆邪惡的心。

 

活下去。

不對,還是有人願意為她付出,還是有善良的人存在的。

在她被人人追殺之時,赤睛要她活下去。

在她剛到霓羽族時,飛鷺對她展開燦爛的笑容。

在她被族人厭惡時,寒煙翠溫柔的接納她。

在她與一頁書大戰後,一頁書視她為妹妹,照顧她。

 

赤睛的臉,不斷的浮現在腦海中,就像是催促她趕緊回到他身邊,就像是顆定心丸,漸漸把不安驅除。

心安後,水茜抬起頭,直視老者。

「仙水大人,我還是想回人間,因為,他正在等著我。」心意已決的水茜,眼神綻放出清澈的光芒。

「本神提醒妳,回去之後路途坎坷,妳可要堅強點,才不枉費本神日日為妳灌溉的恩情。」老者知道阻止不了她了,只能提醒她。

「是的,仙水大人。」水茜鞠躬感謝的仙水的恩情,若沒有祂,就不會有如今的水茜。

「謝謝仙水大人的照顧。」

「水茜,可別讓本神失望了!去吧!進入天池回歸人間,當妳下一次睜眼時,便回到人間了。」老者揚起慈祥的笑容。

「仙水大人,就此拜別!」水茜不猶豫的進入天池,瞬間一股暖流進入到她的身體,這就是賦予她生命的、靈氣的天池,就像是母親一般。

進入天池不久後,水茜的意識漂離了,逐漸回到人間的肉體裡。

 

赤睛守在水茜的身邊整整三日了,她的模樣很安祥的睡著了,可是赤睛的心卻被緊緊的勒住,因為,安祥的睡臉下,毫無生氣,水茜的呼息、脈搏都停止了!

他無法確定水茜是否安全,是否能真的重生,他們都不確定血的效用,他只能相信,相信水茜不會食言,她一定會讓他找的到,一定會。

 

「赤睛,你先休息一下吧!水茜的重生還要七日,這樣你的身體會撐不住的!」已經恢復體力的飛鷺,也來看水茜,不忍心他這樣折磨自己的身體。

赤睛沒有回話,也沒有行動,只是靜靜的看著水茜。

 

啪──

赤睛為水茜繫上的紅線,突然斷掉了!

赤睛內心湧入大量的不安,紅線斷掉可不是什麼吉兆阿!

「紅線斷了。」赤睛不知是說給一頁書與飛鷺聽,還是自言自語。

「怎麼會?」飛鷺覺得奇怪上前去看,果真,線的中間點斷掉了,簡直就像是要把他們兩個給分開似的。

窸窸窣窣──

奇怪的聲音朝他們而來,房內的三人都有警覺,瞬間,好幾枝樹枝就像有了生命似了,闖入房內,將保護水茜的赤睛掃到一旁去,隨後纏繞在她身上,打算將人帶走,赤睛見狀打算向前阻止。

「書哥哥!」飛鷺喊著一頁書的名字,一頁書趕緊從後頭架住赤睛。

一頁書速度之快讓赤睛一時之間掙脫不了,眼看水茜就要被帶走,赤睛運氣,攻擊背後的一頁書,那力道之大讓一頁書撞上牆,掙脫後的赤睛要去追水茜,卻有個東西拉住他。

「放手!」赤睛冷聲的說著,但是,他的怒火已經爆發了,他不想打女人,尤其是這個救了水茜的女人。

「赤睛,不行!」

飛鷺早猜到赤睛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早已跟一頁書交代,若植物將水茜帶走,一定要拉住赤睛。

沒想到赤睛的怒火連一頁書都攔不住,看他要去追水茜,飛鷺說什麼都得阻止。

赤睛眼神一變,單手掐住飛鷺的喉嚨,只要阻擋他保護水茜的東西,他都可以毫不留情的殺掉。

「唔……」無法呼吸的飛鷺,臉色開始便的蒼白,而被赤睛攻擊的一頁書總算恢復意識了。

「唔……」赤睛胸口挨了一頁書一掌,也因此鬆開掐住飛鷺的手。

「咳咳……你、你這樣會打亂水茜的氣息的!剛剛那樣是必經的,水茜會被帶水邊去,由一朵巨大的水仙花包覆著,那是淨身儀式,你不能阻擋,否則水茜會回不來的!」飛鷺喘著氣在一頁書懷裡解釋給赤睛聽。

其實飛鷺早想跟赤睛說,但是,看到他們相纏的紅線,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總不能叫他把紅線解開吧。

「妳怎麼知道?」聽到水茜回不來,所有的怒火都熄滅了,他也恢復了冷靜。

「上次水茜重生的時候也是這樣,那時,水仙花是這樣跟我說的。」霓羽族與大地就像是一體的,當然就能聽到大地的聲音。

「這七日,你只能等了!」

「可惡!」赤睛握拳走出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