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從我有記憶以來,我似乎沒有討厭過他。
雖然,下雨時,難免有所不便,只是,我仍然不討厭下雨。

雨天,有一種美,時而淒美、時而絢爛,太多人沒有看見。
我不是很喜歡撐傘,因為我喜歡淋雨,冰冰涼涼的雨水有時候會讓我笑出來。
就像回到最單純的時期,孩童時期的自己,那時候誰在乎淋濕這回事?


雨天阿雨天!你是如此的善解人意,
為不願示弱的人掩飾他的淚水,為他人的心痛而哭泣,
為大地滋養,也替萬物洗去髒汙,甚至洗刷灰矇矇的心靈!
雨後的天空更為淨明。
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

我說,我很喜歡你,很喜歡下雨。
你若說下雪與下雨相比,我會比較喜愛誰?
我會回答,我喜歡下雨。

從街燈下看見的雨,就像漂下了雪一般,
卻比雪還美,比雪還明鏡。

雨不哭不哭,我看見你的美。


下雨了,是誰在哭呢?
是你嗎?
下一次看見下雨,試著欣賞雨天的美,因為,雨正為了某人而哭泣。
並且期待雨後天晴的純淨。

雨天的美,要靜靜觀看聆聽,你會看見,他的美。
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