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新堂,冷靜點了嗎?」

他們依然相擁著,然而洛茜在他毫無預警的情況下恢復成自己的身分。

「嗯。」

他們輕輕推開彼此,新堂看著最思念的臉龐,但已找不到他所思念的那個人,他明白該是時候向前了。

「去待命吧。」新堂推了推眼鏡,轉身回基地靜靜等待晚間的客人到來。

「是。」洛茜回應後隱身到樹叢裡,她的工作是外圍警戒。

躲在一旁的一條本來想默默的離開,他們之間的事情想明瞭也要等之後,現在不是好時機。

就在他準備離去時,他發現洛茜根本不是去戒備,她……前進了。

她要去哪?

心頭有個不好的預感,讓他小心地跟在洛茜身後。

果然伊藤的打算跟洛茜預測的一樣,只是他們提早行動了。為了掩飾彼此的行蹤,每個人分的很開,正好讓洛茜一個個的解決掉,但她只解決在她前進道路上的人而已,其餘的就交給新堂隊的大家就好。

伊藤似乎早就知道洛茜會來。

空曠的舊倉庫裡他坐在一張破舊的木椅子上,姿態慵懶,整個上半身向後仰,雙手垂在側邊。

彷彿進到電影世界般,廢墟的倉庫、破舊的椅子,而椅子上的人像被人丟棄的破木偶,只是這場戲看不出是開頭還是落幕。

「我知道妳會來。」伊藤沒看她,像自言自語般說著。

「妳已經把東西交出去了,何必堅決要殺了我?」他依然沒有抬頭,睜著眼看著屋頂的破洞,從那看得見夜晚的月,還是個滿月呢!

「說復仇太可笑,妳沒有情感,自然更不會為了沒什麼關係的新堂來復仇。」

「結論就是,妳只是單純的……來殺我而已。」他終於挺起身體,嘴角掛著痞痞的笑容,眼裡看不見一絲邪氣與狂傲,彷彿很無奈似的。

「你在尋求解脫,所以我來了。」

她知道,一直都知道或許她也是如此,正等著某個人可以解決掉自己的性命,再也不必戰鬥。他們的世界就像是修羅道中的修羅,此生必須戰到自己死亡為止,而他們已經疲憊了。

「如果妳可以的話就動手吧。」

戰鬥是他們的本能,即便想死,身體的反應卻比腦袋的決定還快。若想殺死他得拿本事來!

洛茜放棄使用槍枝,或許有什麼東西正在她的胸膛裡嘶吼著,讓她痛的想殺戮,想近距離的貼近死亡。

她拿起小刀衝向伊藤,轉眼間就到他面前,幾乎在抵達時就出手,伊藤的反射神經也不差,馬上抽出小刀應對。

面對伊藤的防守,洛茜快狠準的朝人體脆弱處刺去,但每一次都被伊藤擋下。然而伊藤不再採取防守狀態,可能是人的求生本能又或者是對洛茜、對世界的怨恨,他也不願輕易的死去,複雜難以說明的情緒促使伊藤回擊,兩人一來一往,一時彼此都難以找出對方的空隙。

兩人的神情都認真無比,把自己的專注力提升到最高,此刻的他們容不得一丁點的分神,一個判斷錯誤就會葬送生命。

他們專注著自己身上所有的肌肉、神經,無比清楚自己的身體該如何運作,絕佳的操控,不以對方的攻勢為反應,先專注自己,讓身體的反應比腦袋還快,不論是攻還守,都可以在分秒之間轉換。

洛茜率先改變近戰模式,她向後跳的同時以手臂作為遮掩,射出了另一把匕首,伊藤也不是省油的燈,看到飛來的匕首,稍微轉動上身的角度,在閃過匕首的同時,自己也射出一把。

洛茜衝上前,看準了距離,一把握住了刀柄再一個手勢的翻轉,轉眼間就把敵人的武器變為自己的。

當兩人正要交鋒時,伊藤突然將左腳向後,讓自己轉了一百八十度,來到了洛茜的背後,眼看他手中的匕首就要刺中洛茜的脖子,在千鈞一髮時,洛茜蹲下,順勢掃出右腿把伊藤絆倒,倒地後的伊藤趕緊翻身,躲過洛茜隨之而來的攻勢。

兩人你來我往,下手狠絕,不到十分鐘彼此身上都帶了點傷痕,而伊藤身上的傷多餘洛茜,經過上次的交手她已經知道伊藤的攻擊模式的缺點,正因為如此她暗藏了另一個計謀。

吭吭吭──

刀子相撞發出刺耳的撞擊聲,兩人專心的看著彼此的動作,防守攻擊不曾停歇,這場廝殺,沒有規則沒有道理,戰到直到一方死亡為止。

他們倆個的實力是不相上下,始終戰不出一個結果。

「诶…這樣下去可是沒完沒了的。」

此刻他們倆個離的很近,刀就在彼此的胸口前抵擋著對方。

「好久沒完死亡遊戲了,用那個來解決吧。」伊藤閃躲洛茜襲來的踢腿後這麼說。

「嗯。」

死亡遊戲是他們在當伊萬手下時的一個考驗──本事的考驗。

兩個人分開一段距離後,背對背著,兩人各持兩把刀,數到三後向對方射出刀,實力弱的那一方便會死亡。他們就是如此留下菁英,很殘酷的生存方式。

誰死誰活,只能靠自己。

「一、二、三……」

他們一同倒數,在三之後他們兩人射出刀子,伊藤讓兩把刀射出的時間不同,在洛茜擋下刀子的時候衝向她,這根本就不合這個遊戲的規矩,只是他們跟以前不同,並不是真的在玩遊戲,那不過只是個理由。

伊藤多暗藏了一把刀,那就是要刺死洛茜的武器。

洛茜早就知道伊藤沒打算照規矩來,在他衝來的時候射出刀,當他擋掉第一把刀後,洛茜的第二把刀往他的頸部射去,這是伊藤沒想過的。

一般他們習慣射胸口,在震驚閃躲時,洛茜已離他兩步之遠,他們同時射出手中的刀。

吭!是刀子掉落地面的聲音,兩人的刀都落空。

伊藤原本的打算是蹲下身躲過,然後射中洛茜的心臟,而洛茜知道伊藤的柔軟度不好,會以下蹲的方式閃躲,所以早知道他會蹲下,她瞄準的是他頸部的大動脈,然而她沒打算閃躲他的刀。

沒錯──這就是她的計謀,她其實也在尋求解脫;這個世界只有疲憊,只有痛苦,複雜的情緒糾纏在心口,難受的讓人不知所措,她欠新堂的隨著她的死亡一併奉還,那麼從此之後她就不再欠任何人了對吧?

「妳這個白癡!」一條的聲音從洛茜背後傳來。

「妳腦子都在裝什麼!妳為什麼不閃開!妳就真的這麼想死嗎!蛤!妳說啊!妳以為這樣就誰也不欠嗎!妳欠我!妳還欠我啊!」

一條在明白她的計畫後非常憤怒,他原本只打算在一旁看,因為洛茜的實力在伊藤之上,他們遲早會分出勝負,一開始他也不覺得有問題,直到後來他才發現洛茜根本沒打算閃躲伊藤的刀,想同歸於盡!

所以在伊藤出手前他就先開槍了,他的刀來不及射出,而洛茜的刀也因為伊藤的倒下向後飛去。

「我欠你什麼?」剛與死神擦肩而過讓她的腦袋還在不清楚的狀態下。

「妳欠我一個交代,欠我一個負責。我的心在妳身上,妳怎麼可以不負責任!我喜歡妳!我喜歡上妳了!」

面對一條的告白,讓洛茜的腦子更加混亂了同時又無比的清醒,但她從來就不是一個負責任的人,因為她沒有這個資格。

「我們這種人是沒有獲得幸福的資格。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哪天就橫死在路邊,你忘了我吧!」即便聽到一條的告白,也不會改變洛茜的答案。

「妳在說什麼鬼話!連小徹都獲得幸福了,那麼妳也要!詩惠的死不是妳的錯,錯的是利用詩惠善良的伊藤,錯的是當時的命運。」一條緊緊抱著洛茜,此刻若不這麼做,一條覺得會永遠失去洛茜的感覺。

「被留下來的人是很痛苦的,像新堂。」

洛茜被一條的話動搖了,她知道錯不在她,可是悲傷在她心底留下了傷痕,不論是詩惠還是新堂,他們倆留下的悲傷太過鮮明,她不敢信她會是幸運的那一個,不敢信她真的能幸福。

「那麼我會像桐生一樣,用盡生命的去守護妳,這樣我就不會被留下了。」如同烙下承諾般,一條吻上了洛茜。

「讓我保護妳吧!該妳獲得幸福了……抱歉,我讓妳久等了。」一條換上少有的正經深情。

曾有人說過──

 

錯過是還沒抵達你所在地的人

發出強烈渴求的期望

為了要遇見他或她

所以才會錯過

 

抬起你的臉 看看是誰如此的

渴望與你相遇

 

給她跟他一點時間

他們正拚盡全力的前往你們這

(取自浦薰錯過詩集)

 

如今一條已經追上洛茜了。

「我們回家了!妳下次敢再這麼不在乎自己,我會懲罰妳!絕對不像這次輕易的饒過!」一條一把把洛茜扛上肩,順手打了她的軟嫩的屁股。

洛茜沒有反抗,也沒有回應,只是無聲的流下眼淚,沾濕了一條的背。

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能哭出來,她緊緊抱著一條,放任自己的脆弱。

她累了,真的累了,現在有個人會照顧她,帶著她離開黑暗。

當一條扛著洛茜回到基地時,夜還是黑的,新堂隊的大家也把敵軍收的乾乾淨淨。洛茜向新堂說明了情況,新堂點點頭表示知道,沒有責怪也沒有處罰。

清晨,太陽微微升起時,他們抓到了軍火商。

很快的將所有人帶回斯特拉,而新堂去跟上層報告,大家也真正的放鬆休息去。

在休息室裡的洛茜無法睡去,身體與心靈都感到疲倦卻無法睡去,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但……之後判決下來後,她現在擁有的寧靜只是片刻而已,所以她無法沉睡。

喀──

一條一進門就看到洛茜靠著床頭,不太高興的皺著眉。

「妳該休息了。」他坐在床上。

「我還不想睡。」

「放心,沒事的。在任務中因為敵人掙扎而不小心殺死對方是常有的事情,還有USB裡關於妳的資料,我早就已經都刪掉了。」一條溫柔的握住洛茜微微顫抖的手。

「記住往後妳就是我的人啦!」一條不改天性的露出雅痞的笑容。

「誰是你的人。」

一時之間要改變洛茜冷淡的個性是不可能的,更何況昨天在一條肩上哭泣的自己,讓她現在看到一條還有那麼點羞恥感。

「當然是妳呀!妳的初吻給了我……而妳的身子我也看過了。」後面那句一條是靠在洛茜的耳旁輕聲訴說。

「少唬爛。」洛茜冷靜的不可思議,因為一條說的話可信度總是不太高。

初吻被他奪去當下她的確是震驚,但她的身子不可能被他看過。

想唬她?沒那麼容易。

「其實我就是那隻小黑貓,妳還喊過我一聲…蓮呢。」一條突襲了她的唇,卻被洛茜輕鬆閃過。

「你以為我會信?」

她帶走那隻黑貓,很多人都有看到,如果他隨便說她就信,那也太小看她了吧!

「我還知道,廣末先生是你的父親。我告訴他,我會照顧妳一輩子。」

「你怎麼……」

洛茜驚訝地說不出話,廣末先生是她的父親這件事情,不會有任何人知道,當年她出生廣末先生因不願意承認她,只登記了母親的名後就把她送到孤兒院去了,當廣末先生知錯回頭找洛茜時,洛茜只說她不會認他這個父親,也不允許他對任何人說他們是父女的關係,所以一條不可能會知道他們是父女,但他卻這麼準確的說出來,也就證實了他的確是那隻貓。

「不論如何,我都不會放棄妳。從未有人能讓我如此掛心,想用盡生命去保護的人,相信我,也相信自己。」

「我……」

想說的話全被一條呑了下去。不論是身還是心洛茜都輸了,看來這次是她失算了。

既然已經全輸了,就沒有再掙扎的必要,她柔順的讓一條在唇上印下他們的承諾。

「再喊我一聲蓮,好嗎?」一條靠著洛茜的額,深情的望著她,想再聽一次她的呼喚。

「泰特拉。」洛茜對他露出了他當貓時才看過的笑容。

「妳太壞了!」一條孩子氣的抗議。

「配你剛剛好。」雖說不用掙扎,但沒說得聽話啊!

洛茜看著眼前的男人,雖然總是不正經,但往後就是她的避風港了。

她看著抱著自己的一條孩子氣的喊著「我不依,我不依啦!」,被逗得忍不住笑出聲來。

一條看到她笑得如此開懷,心裡也被她暖了一番。

因為有她,他才懂得愛。

他們是彼此的避風港,讓心互相暖著。

然他們不知的是,未完全關上的門外站著新堂,他聽見也看見了全部,但在他的臉上看不到一絲痛苦、寞落,他明白她們是不同的人,所以只覺得欣慰。

他心愛的詩惠的妹妹,最終也得到幸福,至少還有人能得到幸福,他的幸福還在遙遠的另一端吧!他推了推臉上的眼鏡,溫柔的笑了笑後轉身離開。

本來是來告訴他們,往後洛茜正式成為新堂隊隊員,看來此刻這個消息沒有急於情人間的蜜語。

【全文完】

 

**********************************************************************************************************************************************************************

 

噹噹噹噹!先在次祝大家新年快樂!

好不容易終於休假了,就先跑去填別的坑了,一條篇就一直卡在了那裡阿。

一條篇始終沒有桐生篇來的好的樣子,看著遲遲上不去的點閱率,哈哈哈,我也只能摸摸鼻子繼續寫下去了。

 

寫著寫著一條篇好像也寫了快一年還半年了,我實在很會拖稿啊!

不過不得不說,我還真的是特別特別喜歡《櫻花情》裡的水茜呢!櫻花情也是我寫的,只是是霹靂布袋戲的同人文。

裡面的女主角就是水茜,而我實在想念水茜,在給一條配女主的時候,有一種水茜轉世再生的概念感,也就成為了洛茜了!哈哈哈哈。

 

不論如何,好不好的點閱率都沒關係,我依然那麼喜歡寫小說。

我會繼續寫下去的!

新的題材,新的故事,新的夥伴們,我也跟著他們一起遊走在文字的世界裡。

 

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