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咳咳──」掐在飛鷺頸間的手,突然鬆開,飛鷺大口大口吸著空氣。

「妳是誰?」男子站起身來,殺氣依然沒有減少。

「我叫飛鷺,我離開霓羽族,出來見識江湖!」她像個乖寶寶,清楚的報上一切,免得眼前人,等下又要拉她去見閻王。

「霓羽族!」他震驚著,畢竟從沒聽說過霓羽族的族人離開萬年春,在他所知,霓羽族是最善良的種族,隱居在某處,不願與世間接觸。

「诶─你要去哪?」她看著男子轉身準備離去,忍不住想阻止他,因為他正在流血。

「妳不需要知道。」他看都沒看,放任傷口流著血。

「不行,你在流血,你需要休息。」飛鷺抓著他的衣袖,她實在無法就這樣讓他離開,雖然她沒看見傷口,起碼她知道,絕對傷的不輕,不止血,有可能會失血過多,有可能傷口會潰爛。

男子皺著眉,大大的不悅寫在上頭,彷彿說著「如果妳很想死,我可以成全妳!」

「多管閒事!」他抽回衣袖,力道之大讓飛鷺摔倒在地,之後他頭也不回的走了幾步,然後──倒下!

 

「真是的,叫你休息就不聽,撐不住了吧!」飛鷺哼了一聲,還是向他走去。

 

嗷嗚──

狼嚎聲傳遍樹叢,想必是在呼朋引伴,準備來吃這「位」大餐吧!

飛鷺決定先把男子拖回營火那,畢竟狼怕火,即使這位男子昏迷不醒,也不至於被狼群攻擊。

「一、二、呼呼……一、二……」要拖著比她高上三倍的人,還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呼……終、終於到了!你好重喔!」把人帶到後,飛鷺已經氣喘吁吁,還不忘抱怨一下。

「你就乖乖待在這,我去採些藥草跟果子。」或許是與花草樹木對話習慣了,即使對著昏迷不醒的人,她也依然交代著。

飛鷺在確認火堆夠旺盛後,便準備離開,一時沒注意到男子的腳在她的後方,在快跌倒之際,她努力平衡自己的身軀,卻只是轉了個方向,無法站立,最後倒向男子身上,而她的唇剛好刷過他的嘴角與臉頰。

 

「天、天啊!我、我不是故意的,你、你不要生氣………」她雙手放在唇上,雙頰被害羞染個通紅,幸好男子並沒有轉醒的跡象。

 

在飛鷺離開後,本該昏迷的人卻張開了雙眼,吃力的舉起右手撫著剛剛被輕薄的地方,感覺還有一股溫熱,他的確是有昏迷,但只是短暫的,而沒有馬上離開是因為他的確需要休息,他相信霓羽族的族民可以信任。

只是,這個女孩,實在太天真了!

腳步聲傳來了,看來是她回來了,那他還是閉起雙眼好了,免的她不好意思。

 

「我回來了!你真的有乖乖待著呢!太好了!」飛鷺還是不改自言自語的態度。

她不但採了藥草、果子,還撿到了一個有凹洞的樹枝,裝了些水回來。

她脫去他的衣服,她在霓羽族也會替族人上藥,所以對她來說這沒有困難,取出隨身攜帶的帕子,沾了水輕柔的擦去傷口上的血,傷口漸漸清楚了,同時也嚇到飛鷺了,果真傷口不淺。

她趕緊用石頭把藥草磨碎,在敷上傷口處,那是有助於傷口止血與發炎的藥草。

在忙完所有事情後,飛鷺擦擦額間的汗水,不知何謂姑娘家的「矜持」,她大大方方的看起男子的面容,不可否認的,這是她看過最英俊得男子,英俊得讓她的心會噗通噗通的跳著。

 

此時,男子已睡去,根本不知道有人對他的長相,心有悸動。

 

 

早晨──

鳥鳴、朝陽充滿著森林,這美麗的場景讓飛鷺無法克制的想要唱歌,她唱起了讓植物茂盛的霓羽族之歌,搭配著舞蹈,赤裸的足感受著草的柔軟,又跳又旋轉的。

像隻毫無防備、天真又單純的小白兔,這是一頁書清醒時所看見的畫面。

而她的歌聲彷彿穿進他的身軀裡,將原本狂爆的情緒給淨化了!

 

「咦!你醒了!」飛鷺在唱完歌後才發現昨夜「撿」回的男子清醒了。

「嗯。妳剛剛唱的是什麼歌?」多虧那歌曲,讓他能夠恢復到理智的模樣。

「那個是霓羽族用來讓植物可以常存茂盛的歌曲,簡單來說就是祭祀的歌。」現在她才覺得不好意思,在別人面前大肆歌唱跳舞。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

「百世經綸一頁書。」

「嗯,我記住你了!」飛鷺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陽光灑在她身上,讓她看起來就像個無性別的佛,讓迷網的人,找到歸途的道路。

「謝謝妳,我感覺好多了,那麼我先行離開了。」

 

傷口恢復的很順利,讓他想要加緊腳步回雲鼓雷峰,前幾天他就收到佛首的飛鴿傳書,信裡頭望他早日回雲鼓雷峰,知道他是為了眾生才會入魔,他說只要修補靈性,他便能返回佛道。

入魔後的他,有時會被魔性操控,失去理智,他知道再不趕快修補靈性,他將無法返回佛門,反而會與魔王子相同,成為危害眾生的魔。

「诶─等等啊!一頁書,你要去哪?」飛鷺拉住他的衣袖,如同昨晚一般。

「雲鼓雷峰。」

「雲鼓雷峰!聽說那是佛門聖地,我好想去看看,一頁書,帶我去好不好?」她露出水汪汪的大眼,裝成可憐兮兮的模樣。

「不行。」一頁書很乾脆的拒絕,他可沒有打算要招惹麻煩。

「一頁書!好歹我昨晚也救了你,你居然忘恩負義!」軟的不行來硬的。

一頁書抽回袖子,眉頭一皺,然後,轉身離去,眼看著「保護符」要離去,發現他吃軟不吃硬,飛鷺趕緊跟上,想盡辦法要說服他。

雖然,他的確讓自己怦然心跳,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覺得他很可靠,她若想去到別的城裡,光憑她的武功根本沒辦法保護好自己,所以,一頁書就是最好的人選。

「好啦!好啦!那讓我跟著你總可以了吧?」飛鷺跟在一頁書後頭,不死心的問著。

「隨便妳!」一頁書實在拿她沒辦法,他知道,他已經惹上麻煩了!

「好耶!」在飛鷺開心之際,一頁書的思緒也隨著她轉動。

 

一頁書心想,這個天真的女孩兒,應該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會答應讓飛鷺跟在身邊,是因為他有那麼點私心,他想再聽她唱一次歌,看她跳一次舞。

能讓他從狂狀恢復到平靜,那實在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安寧感,比起以往在修佛時更讓他心靜。

然,一頁書沒發現的是,他這一點私心,是種下情感的因。

然,飛鷺沒查覺的是,與一頁書同行,成了無法離開的果。

 

他們的因果,能闖過佛門的界線?

能橫跨生死的門檻嗎?

 

誰抓著誰?

誰又不肯對誰放手?

誰離不開了誰?

 

他們此生的修途,必定經過情關,而他們能順利過關嗎?

噓!天機不可洩漏,唯有走一回,才能得知其中的奧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