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飛鷺與一頁書踏上往雲鼓雷峰的路上,這一路上他們得走過好幾個城,還要翻過兩座山頭。

離開萬年春不過三天的飛鷺,對於任何事物都感到很新鮮,她非常期待城裡的模樣,以前她從水茜的口中聽到一些有關於外面世界的事情,畢竟水茜不像她,完全無法離開萬年春,水茜會到村外走動淨化萬年春外圍的土地,以及確保萬年春的安全。

「一頁書!」飛鷺叫著走在前頭的一頁書,語氣充滿了驚訝。

「你看,是櫻花呢!」

他們所在的地方,是南北商人行進的道路,每年春天,來來往往的商人絡繹不絕。

「嗯。」一頁書看著飛鷺,她小心翼翼的捧著一朵櫻花,就像是從沒看過櫻花似的。

「原來,外頭的櫻花長這樣。」飛鷺有些感慨的說。

「妳見過櫻花?」一頁書有些疑惑的問。

「見過啊!水茜最喜歡的就是櫻花。」在水茜房屋外,就有著一棵櫻花樹。

「只是,萬年春裡的櫻花,與這裡不同,萬年春的植物本來就比較茂盛,在加上水茜那一身淨化的能力,萬年春裡的櫻花,比這裡的顏色更淡、更美,但是,就像是寒冬之中的梅花,孤傲又寂寞,讓人感傷………」

「走吧!再不快一點,恐怕天黑都還進不了城呢。」飛鷺輕巧的放下櫻花,小跳步的向前走去。

 

一瞬間,一股不適湧入一頁書心頭,看到飛鷺說著水茜這個人時,雙眼綻放出一股仰慕、佩服的神情,究竟,那個人有什麼特別之處?

一頁書盯著前方,試著忽略心中的不適。

 

 

嗒嗒嗒──

馬兒發出悅耳的蹄聲,這是飛鷺第一次看見馬,也是第一次騎。

此刻飛鷺深深的覺得,她成了一隻翱翔於天的鳥兒,她看見了不一樣的風景,讓她興奮得不得了。

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會突然改成騎馬呢?本來不是走得好好的嗎?

因為,一頁書覺得飛鷺走得太慢了!

當他們經過驛站時,一頁書便向掌櫃買了一匹馬,讓飛鷺坐在上頭,自己則是牽著馬走。

畢竟,男女授受不親。

 

「書哥哥,為什麼你胸前要帶著佛珠呢?」路途遙遠,不找點事做實在很無聊。

「妳叫我什麼!?」一頁書震驚的看向她,連腳步都停下來。

「書哥哥啊!這一路上還需要你多多照顧,老是叫一頁書、一頁書的,很生疏,我不喜歡,感覺我只是在利用你。」飛鷺講著講著,眉頭皺了起來。

「我只帶妳到雲鼓雷峰的山腳下,之後我們就分道揚鑣了!」一頁書把話說清楚,免得眼前的天真女孩會以為他會帶著她,闖蕩江湖。

「我知道,但在那之前,我們必須共患難啊!」知道他其實心腸很好,即使他講的這麼明白,她也不怕。

「隨妳吧!」他再一次妥協,不為什麼,只因為他無法拒絕那燦爛的笑容。

「書哥哥,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要帶著佛珠呢?」飛鷺因他的妥協,讓嘴角的笑容更燦爛。

「我本是佛門中人,幾次戰鬥中,受了重傷,為了讓傷勢快點痊癒,才會入魔,即便如此,我仍然是佛門中人。」

「佛門中人……感覺跟我們霓羽族好像,求的是心靈上的平靜,和平的相處呢!」飛鷺不知想起了誰,眼中出現了思念之情。

「妳呢?怎麼會想離開萬年春,出來闖蕩江湖?」那眼神實在讓一頁書看了很礙眼,好不容易壓下的感覺,又捲土重來。

「明年,就輪到我繼承祭子的位子,霓羽族與世隔絕,水茜不是在萬年春出生的,很多關於外頭的事情,都是從她口中聽來的,聽久了,我對外頭的世界充滿了好奇,我知道也清楚祭子的本分,可是,我還是很想看看外面的世界……」說到這,飛鷺的嘴角有些苦澀,想必是掙扎著祭子與自己的界線和本分。

「最後,是水茜替我說情,她說,讓我出去見識見識,也是一種修行,當我看透人世間的情感、善惡後,便能真正達到空靈的境界,這樣對我也好,對霓羽族也好,所以,我就踏上了修行的旅程了!」

 

天真樂觀的飛鷺,早就忘記上一秒的苦澀,開心的展露笑容,看在一頁書眼裡,飛鷺的笑容是來自於,那名叫水茜的男子,越聽越不舒服。

「妳喜歡水茜?」佛門中人豈可擁有七情六欲呢!但是,他就是忍不住想問。

「喜歡啊!雖然,她是冷情了些,但是,其實心腸很好,就跟你一樣!」

「咳!我們還是加緊腳步吧,免的進城後找不到客棧休息。」一頁書咳了一聲,掩飾自己臉紅的模樣,或許飛鷺沒發現,她那番話,等於就是說她也喜歡他。

 

 

總算,在申時進入了城裡,此城名為虎梟城,據說是屬一屬二的大城,每年春季各處商人皆會來此買賣,因此什麼稀奇好玩的都能在這個時期看見,也把各處的商品流傳到別的地方。

虎梟城,剛開始是因為以虎皮買賣為主,虎梟山上從前聚集了許多老虎,獵戶上山捕捉,以賣虎皮維生,之後就演變成如今的盛況。

「我真的來到虎梟城了!」飛鷺在馬上高興的揮動雙手。

「小心點!」一頁書看她快要摔下來的感覺,趕緊出聲提醒。

「我之前就聽說,虎梟城是個很熱鬧的城,聚集了很多,好吃好玩的攤販,诶诶!書哥哥,我們在這裡停留個一兩天,好好的玩一下,好不好?」飛鷺問著馬下的一頁書。

「不要,我們還要趕著去雲鼓雷峰。」一頁書一口回絕,不斷在心中告訴自己,絕對、絕對不要看她的眼睛。

「書哥哥,你身上的傷還沒全好啊!在這裡休息一下,養足了體力,之後再趕路也不遲阿!不然,到時候走到一半,傷口又復發起來,怎麼辦呢?」飛鷺不放棄遊說一頁書。

「那傷不礙事。」不能看、不能看她的眼睛,會惹上麻煩,一頁書警告自己。

「書哥哥,那我們總要帶點乾糧在路上吧!那既然都要買東西,稍微逛一下沒有關係吧!」

「路途上有河有森林,不用帶乾糧。」一頁書牽著馬到客棧,將馬綁好後就準備進入客棧,完全不管還留在馬上的飛鷺。

「書哥哥!你別走嘛!等我一下啦!阿──」

 

準備下馬的飛鷺平衡不穩,眼看就要摔下馬了!

「不是叫妳小心點了嗎?」一頁書聽到她呼聲的瞬間,身體就自己動起來,穩穩的接住她,或許,救人是他的本能吧!

「嘿嘿!」飛鷺不好意思的傻笑著,不過,這是個好機會!

「書哥哥,好不好嘛?不會耽誤太多時間的,我會很快的逛玩的!」她拉著一頁書胸前的衣服,裝的可憐兮兮的模樣,她覺得只要這麼做,一頁書一定會答應的。

「隨妳吧!」一頁書拿她沒辦法的說。

明明不應該答應她的,明明一直警告自己,絕對、絕對不要看她的眼睛。

結果呢!他真的替自己招惹了一個麻煩!

 

「那我們現在就去吧!」她開心得不得了,分明是得了便宜還賣乖。

「我先去跟掌櫃要兩間房。」

 

他們倆個逛過一個又一個的攤位,每看到一個新的攤販,飛鷺的反應永遠都是驚奇的,隨後都會拉著一頁書跟他說,有多稀奇、多可愛……等等。

走了好一段時間,飛鷺感到有點餓了,此時他們站在客棧前,飛鷺被一股味道吸引住。

「這是什麼味道?」飛鷺聞到後,四處看了看,想找尋味道的來源。

「酒味。」

「酒味是什麼?」她從沒聽說過這種味道。

「唉──這滋味,還真是不能用說的來解釋,只可意會不能言傳,簡單來說,只要嚐過一次,我包準妳會愛上它的!」

一頁書與飛鷺轉向出聲的男子,只見他手握酒葫蘆,背後有著一把劍。

「一頁書,我找你找得好辛苦阿!」他一手支額,一邊搖著頭,戲劇性的演出。

「找我何事?」他認出來者何人,有禮的回問。

「佛首擔心你的安危,要我尋你一同回雲鼓雷峰。」

來者便是緣醉莫求,他話中話,一頁書聽懂了,佛首擔心魔性操控了他,傷害無辜的人,便請緣醉莫求跟他一起回去,即便半路發作,也有人能制止他。

「我沒事,讓佛首擔心了!」

「嗯…嗯…沒事就好!」

「她是?」正事說完了,他總算可以問,一頁書身旁的女子是何人。

「飛鷺,來自霓羽族。」一頁書小聲的說,免得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飛鷺,妳好,在下是緣醉莫求,是佛首的首席大弟子。」說著說著,還不忘喝一口手中的酒。

「那為什麼你沒有剃髮呢?」和尚不是都要剃髮嗎?

「修佛、修佛,只要心中有佛,都是佛門中人,何須在乎是否剃髮?不能飲酒呢!我心中有佛阿!哈哈哈!」

「嗯嗯!心善則善。」飛鷺非常同意他的說法。

「走吧!走吧!我帶妳去品嚐,所謂的酒。」

他們倆一見如故,歡喜的進入客棧,一頁書看著他們的背影,內心不禁嘆氣,麻煩果然是一個接一個!



**********************************************************************************************

牽掛目前只到這,就原諒我這不負責人的傢伙吧!

很快就要過新年了!
我也趁機推出了新文,就在此祝賀大家

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