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道路上,永遠都離不開學習,
在我不知道還有多長的人生裡,我要學習的東西
太多太多了!
多到我不確定,我到底能學到多少?


恐懼,誰沒有恐懼過?
說沒有,是騙人的,雖然,認真想想
的確沒有什麼東西好恐懼的,可是,
或許是人的本能,就是會恐懼。

恐懼什麼呢?死亡?受傷?
說真的,我並不害怕死亡,人生自古誰無死?
死亡是必然的,而我們也不斷的再踏向死亡
只是時間的差別,只是,命中注定的差別。

命中注定的事情,每一件都是,沒什麼好反抗
也沒什麼好抗拒,只能接受。
或許,會難過、或許會疼痛,但也只能接受,
生死向來由天不由命!

一直以來,我習慣了受傷,到後來,也是如此。
即便受傷,我也認了!沒什麼好怕的,因為,早料到了會受傷
我卻仍然向那裡去,受了傷,也是我自己要承擔的後果。

我唯一不習慣,也不想的是,去傷害別人,
只是很可惜,儘管這麼想,無意中總會傷害到人
我非聖人,難免會錯。

只是能避免的話,為何不做呢?
但是,事事並非如我所願,我恐懼著是你
非常恐懼,因為我好怕傷害到你,我明知道
遊戲規則是如此,卻無法狠心的不去想你是否會因此而受到傷害。

我猶豫不決,遲遲無法踏出下一步,習慣了受傷害的我
早已變成了狡詐又自私的人,已經變成了太會保護自己的自私鬼。

我不知道是否該勇敢,又或者繼續當狡詐的自私鬼,
我並不害怕從你口中聽見拒絕的話語,因為,一切都是緣分
若我們無緣,也只能接受。

但若可以,我不想傷害你,因為,長年下來
我早已無法克制的限制自己,導致我還是分不清楚
對你的感覺,究竟是什麼?

如果,這一次的學習必須從傷害你換來,我不確定
這一個學習、這一個教訓、這一個經驗
是否值得?

這個代價我是否承擔得起?

命中注定的事情太多,卻沒有一樣是我們能知道的,
一切都有等發生過後才會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