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得見吧?」伊萬的聲音從耳機裡傳來。

「嗯。」答應交易後,麗子馬上在我身上裝了竊聽器,看來伊萬是怕我通風報信。

這個竊聽器收音非常好,它並不是一般貼在衣服上的那種,是藏在皮下組織中,收音好到一舉一動都聽得見,即使是撕字條的聲音也會傳過去。

「妳絕對不可以把竊聽器拿下來,一旦發現竊聽器失去訊號,桐生會怎麼樣妳應該很清楚。」伊萬的警告再次從耳機裡傳來。

「不用你說。」

「我到了黑貓,你先暫時別說話。」我對著伊萬說。

「藍?妳怎麼來了?」夏目在吧檯裡擦著酒杯,對於我的出現感到驚訝。

「桐生怕我自己在家無聊,他不在的這段期間要我住在黑貓這。」

「你們……」夏目想問什麼我已經知道了。

「嗯,沒事了!」我笑的嬌羞,身為新堂隊的一員,演技是很重要的,欺騙是很好用的手段。

「晚了,妳也累了吧!趕快去休息吧!」夏目對我溫柔一笑,催著我趕緊去休息。

 

一個小時後,我已經將自己完全整頓好了,躺在柔軟的大床上,腦子停不下來,已經跟伊萬確認過了,要暫時把耳機拿下來讓我安靜的思考對策。

伊萬要的是斯特拉的內部情報,自從捷爾瑪諾夫被抓後,斯特拉全力通緝著他,除了情報之外他還打算將斯特拉摧毀,就算毀不了也要重創它。

灰原長官在他捕緝名單上,為此他需要斯特拉的地圖。

我的任務是裝上竊聽器,還有偷取地圖跟重要資料。

新堂是最細心的人,只要避開新堂的察覺,其他人都不是問題,必須以最自然的方式行動。

待命期間,一條跟志水是待不住,所以不會出現在斯特拉,夏目要顧黑貓,最常在斯特拉走動的就是新堂了。

最下下策的方法就是對新堂下藥了。

腦內想好了所有的對策,閉上眼強迫自己休息,為了明日的安裝行動。

 

或許真的是天助我也,志水意外的拿到KKB48演唱會的票,一條上班的牛郎店來了一個大客戶,夏目在吧檯跟一個大美女在調情,新堂似乎還在斯特拉,我趁現在去黑貓VIP室裝竊聽器。

黑貓是新堂隊最常聚集的地方,要裝竊聽器也是裝這裡比較安全,情報也絕對不會少於斯特拉。

「伊萬,你暫時不要跟我說話,VIP室的隔音沒有很好,我們的對話會被聽到。」我一邊回頭確認走廊上除了我沒有其他人。

「知道了,妳盡快把我要的東西拿到手,我可沒有太多耐性等。」

我打開VIP室的門,確定裡面空無一人,快速的在桌子、角落裝上了竊聽器,才剛裝好坐下來,門就毫無預警的被打開了,進來的是應該待在斯特拉的新堂,我吞了口口水,穩住自己的氣息,不讓新堂察覺我的緊張。

「新堂,你怎麼來了?」我開口問,也是打暗號給伊萬。

「沒什麼。」

他面無表情的坐到跟我同一張的沙發上,我們隔著兩個位子的距離,雖然他什麼都沒說,還是從他的眼神裡看見了無奈的神情,想必是在長官那吃了排頭。

看見新堂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等我一下!」我突然對著新堂這麼說後,馬上衝出VIP室。

「妳想幹嘛?妳應該知道……」才剛關上門,伊萬出口警告我的行為。

「新堂酒量不好,在黑貓他不會有防備,你最好閉嘴,免得毀了計畫的不是我是你。」

跟夏目打過招呼後拿了一瓶酒回到VIP室。

「來!」我氣喘吁吁的將酒遞到新堂面前。

「妳……」新堂被我的行為稍稍嚇到。

「在黑貓還顧忌什麼?新堂偶爾抱怨一下是好事,偶爾也放鬆一下吧!」我伸出了一隻食指在新堂面前左右搖晃,俏皮的笑了一下。

「拒絕別人的好意,是很不禮貌的事情。」新堂轉開視線,接過我手中的酒一邊替自己解釋。

「是是是!」

新堂口是心非的樣子我也見過數次,想想他的個性,應該就是我最近所聽見的「傲嬌」吧!

開了酒的新堂,緩緩的說著今天在斯特拉的事情,從頭到尾不曾看過我一眼,就像只是在自言自語,聽著他說長官他們是如何不滿意這次的A級任務。

對於新堂隊不接任務,給了新堂嚴厲的責罵,恐怕是桐生的堅持給他造成很大的困擾了吧!

新堂隊一直都是斯特拉特別關注的小隊,成績雖然優異,但不受控制的時候也很多,即使傳說中的特務在我們隊上,也沒受到長官多些寬容。

第七杯純威士忌入口後,新堂的眼已經有些迷濛,其實我根本沒喝過一口,我知道這是絕無僅有的機會,當我在思考究竟是要從半醉的他身上套話,還是下藥從他身上翻找數據資料室的密碼時,新堂突然扣住我的下顎,我們的視線相交的瞬間──

「真田……」

「新堂!」

他的眼神我見過,那是只有在桐生的眼裡才能看見一樣的眼神,一種全神貫注看著心愛的人的專注眼神。

「新堂!你醉了!」我掙脫他的束縛,從沙發上站起身來,心慌得想逃。

這個並不在我的預算之中,什麼資料、什麼套話我全忘光了!

碰──

新堂馬上伸手抓住我的手腕,將我扯上沙發上,雙手馬上就壓在沙發上,他整個人懸在我正上方,我被他的雙手困住了!

「離開桐生吧!他對不起妳,再待在他身邊妳會受傷的。」新堂摘去了眼鏡,直盯著我的眼看,就像是要看清楚我的眼,又或者是想傳遞他的那份我不想知道的認真。

「我喜歡妳很久了……妳的眼很美,清澈的像仙境裡的泉水,從一開始我就栽在妳這雙眼裡,沒想到妳選擇了桐生,原本想一直隱藏這份感情,但是,桐生對不起妳,這次我不會放棄的!」

新堂的臉離我越來越近,而我被他的宣言跟告白驚的什麼也反應不了,唇上第一次染上不是桐生的味道。

「新堂?新堂?」總算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等回過神來新堂已經倒在我頸肩處,我叫著他的名,確認他是否真的睡著了。

「意外的收穫,真田,好好利用這個棋子吧!」伊萬知道新堂已經睡著後,放心的開口,語氣裡還藏著一絲邪氣。

出乎意料之外的新堂的告白,更不知道的是,門外有個人看到了這一幕。

 

 

躲了新堂三天,說實話要不是在伊萬「提醒」下,我不想私下跟新堂有所接觸,不論桐生是否背叛我,名義上我依然是他的妻,我不想給新堂以為他有機會的可能性。

不論桐生是否還愛著我,這都是我跟他之間的事情。

「新堂。」知道此時他人會在斯特拉,果真在某個轉角後看見他的背影,嘆了一口氣後,我叫了他的名字。

「真田。」聽見我的聲音,他回過頭也叫了我的名。

隔著五步的距離,我們對看了幾秒鐘,看著他的眼跟過去一樣從容,跟平常一樣冷靜,永遠的秩序守護者,我不知道該不該問關於那晚的事。

「現在有空嗎?」先開口的是他。

「嗯。」

「來幫我一下吧。」說完他先轉過身踏向會議室。

試想過幾個可能的狀況,想好回答用的答案時,新堂卻問了一個我想都沒想過的問題。

我愣了一下,點點頭後趕緊追上他的腳步。

「還有……抱歉那天給妳添麻煩了。」他突然在會議室門口停下來,讓跟在他身後的我差點撞上去。

「哦…沒關係。」

「我說不會放棄……是認真的。」

對於他再次宣言,我沒有作任何回應,假裝自己是接受了他的想法,一切都是為了達到目的,為此新堂必須徹底利用,也意外的發現當初最防範的人,如今成了我最有用的棋子。

在會議室裡整理著新堂剛剛交給我的資料,新堂也看著手中的資料,這之中偷瞄好幾次新堂,心想難道只有我覺得一顆心七上八下的嗎?

「真田。」再一次偷瞄新堂時,正好被他看到。

「嗯?」我瞬間坐的端正,就怕他是要指正我什麼。

「最近沒什麼事情的話,來當我的助手。」

「诶?」

「少接觸自然就能忘記。」

他沒有多作解釋,單憑這一句我就知道他在說什麼了。

少接觸自然就能忘記?是這樣嗎?

新堂,你所不知道的是,有些人是你以為忘記了卻一直存在的。

「嗯……」我不自覺的咬住下唇,思緒飄向那個身在遠方的人。

 

成為新堂的助手第二天,就有機會去數據資料室,我左右看了一下確定沒有人後,拿好新堂叫我找的資料後,開始找斯特拉的地圖,好險東西都有一定的方法在歸類,沒多久我就找到了。

「藍,妳拿地圖是要做什麼呢?」一陣屬於男人聲音從我的背後傳來,語氣是好奇愉悅,臉上的表情可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夏目……」他的表情有些嚴肅,眼神銳利的看著我。

該怎麼辦?沒有想到會在這裡遇到夏目,夏目雖然溫柔和善卻跟新堂一樣心細,他……一定察覺了什麼。

「是我要她來的,我打算把真田調來當我的助手,斯特拉的東西早點接觸,會更容易上手。」新堂突然出現在這,嚇了我一跳,對於他的坦護更讓我感到震驚。

「真田,去把剛剛交代給妳的事情處理好。」

「知道了。」我握緊了手上的地圖,我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將東西送到伊萬手中。

「新堂,這不像你。」夏目在真田離開了以後開口。

「真田是個人才,只放在前線太可惜了。」

「你應該知道我說的不是這個,她是小徹的妻子,那天你跟真田在黑貓……我看到了。」夏目沒有說的很明白,也不打算說明白,新堂是個聰明人,怎麼會不懂他語帶保留的內容是什麼。

「我知道……」

 

 

隔天新堂要我聯絡大家到黑貓來,說有緊急任務。

「小徹不在的時候有緊急任務?」志水是第一個來到黑貓的,當然夏目不算。

「嗯,新堂是這麼說的。」

在跟志水說話的時候,我偷偷看了一下夏目,那天他跟新堂後來到底說了什麼?

夏目突然對上我的視線,只見他跟以前一樣,對著我溫柔的笑了一下,眼神也沒有昨天那般銳利。

「鳥窩頭果然就是鳥窩頭,桐生不在就什麼也做不了了吧!」一條打開大門,插進了我們的話題,看來剛剛志水驚訝的話,音量滿大的嘛!

「好啦,好啦!先進去再說,新堂在等我們呢!」夏目停下他們的戰爭,催促我們趕緊去集合。

「雖然桐生不在,任務下來了一樣要達成。」新堂一開口就先解釋情況。

「收到消息,伊萬沒有死,回到了日本購買了大量軍火,斯特拉全力的通緝他,想必斯特拉也會是目標之一,上頭命令我們要比他更快一步,首先找到他的行蹤跟目標。」

「一條、志水負責去調查伊萬的行蹤,夏目監察日本最大的軍火商最近有沒有什麼買賣行為。」新堂迅速的分配大家的工作。

「那我呢?」我什麼也沒被分配到,這樣子怎麼跟伊萬聯絡。

「太危險妳不能去。」此話一出大家都一臉疑惑的看著新堂。

「咳!我的意思是說,妳跟桐生的關係見過伊萬,要是妳去前線一定很容易被發現。」

「新堂又在口是心非了!」一條挑著左眉,嘴角揚起壞壞的笑容,捉弄著新堂。

「捲毛,現在不流行口是心非了,是傲嬌、傲嬌!」志水一臉賊笑,一手還在那揮呀揮的。

「新堂一直都是這樣子呢!」夏目贊同的點點頭說。

「還不快給我去執行任務!誰要是給我出錯,回來就跪坐!」新堂忍不住大罵。

「是!」面對發火的新堂,大家收起開玩笑的臉,踏出腳步去執行任務。

「真田,妳在這裡等他們的消息再報告給我,我先回斯特拉。」

「好的。」

等所有人都離開後,伊萬的聲音馬上從耳機裡傳來。

「明天我們就要行動了,到時候會來接應妳。」

「知道了。」

「哦…反正斯特拉妳也待不下去了,不如來我們這吧!哈哈哈哈……」

伊萬不屑的語氣、猖狂的笑聲,都讓人作嘔,我無視伊萬的話,滿腦子想著離桐生回來的時間還有三天。

我絕不會讓伊萬他們有機會傷害他,也絕不會再讓桐生為了別人而選擇犧牲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惡魔,如果真的有一個人必須下地獄,就讓我去吧!

 

 

才半天,夏目已經查到軍火商那邊的行動,在後天有筆買賣,買主正是伊萬,交易地點在碼頭倉庫。

收到消息的新堂,將一條跟志水調回,也馬上向灰原長官報告,我們在黑貓等著新堂的下一個指令。

「伊萬這可惡的傢伙!居然還敢回來!」志水氣憤的說,他沒有忘記當初逼著桐生做出背叛斯特拉其中一人是他。

「鳥窩頭,這次可別再讓他跑了!」一條的眼中也散發著無比的認真。

「才不會!」

我們靜待指令期間,每一刻都是煎熬,連最沉不住氣的志水,都難得的一整晚安靜無聲,我們每個人閉上眼儲存體力,抱著勢在必行、抱著一定要將伊萬手到擒來的決心,忍耐出手的時刻。

看著大家的決心,我眼中充滿著抱歉,因為我是個背叛者,或許再也沒有辦法跟新堂隊的大家一同執行任務的機會。

 

 

夜越來越深,隨著分秒的前近又漸漸散去,安靜無聲的推了一把所有的生命,讓他們在晨光之中得到救贖……

鈴──

隨著早晨的到來,電話鈴聲響起,我們所有人瞬間睜開眼,坐起身來,夏目將電話連接到螢幕上,新堂出現在畫面中。

「上頭下令,將埋伏在碼頭的人員解決掉,等待他們交貨的瞬間逮捕他們,這件事情會由別的小隊去執行。」

「什麼!」忍耐了一晚的志水,忍無可忍的大罵。

「為什麼不是交給新堂隊去處理!我們等了一晚上,可不是為了這個消息,我們為了要親手抓伊萬!」

「服從上頭的命令,是斯特拉成員最基本的規則。」面對志水怒火,新堂一句話就讓他無話可說。

「給予新堂隊的指示是……待命。」新堂看志水無話可說後,繼續說著上頭的命令。

志水這次不再說話,他的表情很憤怒、很認真,放在雙腿旁的雙手緊握成拳,下顎因為憤怒而緊繃,全身散發著一股壓抑的怒火。

不只是志水連一條也是,看來他們很不能接受這個指示。

切斷通話後,志水突然從沙發上站起來,往門口走去。

「志水!你要去哪!」

「回斯特拉!」

「可是…新堂說要……」我努力想制止志水衝動的行為。

「上頭的命令是嗎?我就要他改口!」說完志水就大步跨出門口。

「真田,雖然鳥窩頭做事很衝動,但這次我也沒辦法接受上頭的命令。」一條也追上志水的腳步往門口跑去。

「夏目……」一切超出我的預想,情況失控的我無法掌控。

「我們新堂隊是最不受控制的,只好事後再來跪坐吧!」夏目對我眨了一隻眼,溫柔的笑著。

我們四個踏上了去斯特拉的路上,一到大門口,就發現有人在警備,不知道是因為認識,還是一條跟志水臉上的怒火太嚇人,一路上沒有人阻攔我們。

我們很快的在走廊上碰到了剛散會的灰原長官。

「為什麼對新堂隊下達待命的命令!」志水一看到灰原長官毫不客氣的開火質問。

「會這麼做當然是有原因的,我不需要對你解釋。」灰原長官冷靜的看了他一眼後,給予的解釋依然讓他們無法接受。

「你!」志水直接揪起灰原長官的衣領。

「更改命令!我一定要……一定要抓到伊萬,我永遠不會忘記,是他們怎麼利用小徹的,是怎麼害得真田差點喪命!」

我看著志水,他的眼中閃著痛苦,原來我差點喪命的事情,他是這麼在意,對於桐生是怎麼被利用,他看得跟我一樣重,面對這樣的志水,我感到好抱歉……

「給我更改命令!你這個混帳老爸!」志水脫口而出的話,在場的幾個人紛紛露出驚訝的表情。

不只是為了他那一番認真的話,更為了他們倆的關係。

「志水!夠了!」我趕緊向前,握住志水抓著灰原長官衣領的手,如果注定我對不起志水,那麼至少別讓他們父子為此傷了感情,這是我僅能做的事情。

「交給我吧!志水。」聽見我的話,他鬆開了抓著灰原長官的手。

「灰原長官,可以耽誤你幾分鐘嗎?身為桐生的妻子,我比任何人都有資格對這次的任務表示意見。」灰原長官猶豫的神情,讓我落下狠話。

「好吧。」我跟在灰原長官後頭走,其他人站在原地就怕一個不注意,讓灰原改變決定。

「準備來門口接我。」剛彎進走廊,我馬上跟伊萬聯絡。

「妳要說什麼?」灰原長官轉過身來面對我。

「身為桐生的妻子,為了保護他,我可以不惜一切代價………」話還沒講完就被打斷。

「真田!不准動!」新堂帶著人馬來到了我們面前,我們相隔五步的距離而已。

「灰原長官……抱歉了!」趁他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一個轉身來到他背後,掏出了手槍,抵着他心臟處。

「新堂,這是怎麼回事?」灰原不敢輕舉妄動,口頭上冷靜的詢問現在的情況。

「真田,妳逃不掉的,所有的人員已經在出入口待命。」新堂沒有向灰原解釋,他是在告訴我,聰明的話就該放開灰原。

「你們剛到我就收到消息,結果還是慢了一步。」新堂推了推臉上的眼鏡,也讓我知道了一件事情。

「新堂,你出賣我。」我又從腰間掏出一把槍,指著新堂。

從我們到斯特拉就特別關注,還帶著人馬來,表示他早就已經不相信我,甚至是反過來利用我,為的是一網打盡伊萬他們吧!

「新堂,你在說什麼?真田怎麼可能……」志水一臉不敢相信的問。

「真田是背叛者,我沒有出賣妳,是妳選擇背叛斯特拉。」他先對志水解釋,隨後的說明,刺痛了我的心,他說的沒錯,不是他出賣我,是我出賣了大家。

「真田,這不是真的,對吧?」志水一步一步往前,就像當初相信桐生那般相信我。

「不要動!」我出聲制止志水的行為。

「我不信!我不信善良的真田會出賣我們!」他再度舉步向前。

碰!我毫不猶豫的像志水開槍,他的手臂流出了鮮血。

「志水!真田!」一條睜大了眼叫著我們的名字,叫志水是擔心,叫真田是指責,指責我居然開槍。

「誰要是輕舉妄動,灰原長官的性命,我就不敢保證了!」

 

碰碰!

一陣巨大的爆炸聲,炸的整棟樓搖晃著,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我馬上拉著灰原往後退,剛剛的爆炸聲是伊萬他們做的,恐怕是為了突破防備線。

「真田!」一條看見我拉著灰原長官撤退,大喊我的名字,甚至要追上來。

「一條!別去!」新堂抓住了他的手,爆炸的搖晃讓天花板掉下了不少碎屑。

我們慢慢退到了斯特拉大門口,十幾個人圍著我們不敢靠近,就怕我手中的槍不留情的在灰原長官身上開個洞。

嘰──

「藍!上車!」

一輛廂型車來到大門處,打開車門的人是一個蒙面人,那聲音我認得是麗子的,車上還有另外三個人蒙面人,想也知道伊萬不可能冒著風險親自來接我。

我丟出了煙霧彈,拉著灰原長官上了車。

一上車,我就蒙上他的眼,繩子將他的手反綁在背後,我拿著槍抵著他,警告他不要亂來。

 

一路上確定斯特拉的人員沒有追上來,大約二十分鐘的車程,來到了伊萬暫時的基地。

在深山之中,只見一個倉庫,看起來就像荒廢已久的樣子,打開入口的門後,也是空無一物,難不成伊萬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相信我,只是利用我把灰原帶來嗎?

他們左看右看確定安全無誤後,蹲下身找了一下,在泥土中有個把手,一拉開出現了樓梯,那是通往地下道的路口。

原來基地在地底下!在麗子的帶路下,很快的就見到伊萬。

「哈哈哈哈!灰原也有落到我手中的一天!」伊萬看著被綁住還蒙上眼的灰原,猖狂的大笑,還拍了拍他的臉。

「要怎麼處理他?現在殺掉比較好。」我開口問了伊萬的打算。

「太便宜他了!我要他親眼看著我們買的軍火,斯特拉居然眼睜睜的看著恐怖份子卻什麼也做不到!」

「我還要他親眼看看,自己的兒子是怎麼死的!哈哈哈哈!」他從我身上的竊聽器聽到了灰原跟志水是父子的事情。

「隨你吧!哪裡可以休息?」

「麗子,帶她去休息吧!」

「是。」麗子溫馴的遵從他的命令。

「哦!對了!」伊萬突然叫住轉身的我。

「歡迎加入我們,明天解決掉灰原後,我會帶妳回總部。」

「知道了。」

月亮高掛,反叛分子總喜歡挑夜深人靜時出動,沒有人會想到,以為是自己人的人,居然是最大的毒瘤。

有個人趁大家都睡著時,事先把主控室裡的人迷昏,潛近了主控室後,把一張卡插到了主機裡,螢幕上跑出了好多個視窗,只見資料不停的傳出去,卻絕對找不到外洩的痕跡。

原本跑得很順利的視窗,突然卡住,盯著電腦的人眉頭皺了一下,她雙手放上鍵盤,輕巧且快速的打出幾個字發出去後,把卡給抽了出來。

靜悄悄的回到原本的地方,一切就像沒有發生過。

 

 

日子橫跨了昨日,此時太陽高掛在天,展現自己無比的熱力,現在大部分的人馬都跟著伊萬出去,去面交那批軍火,只剩少數的人留在基地。

我要做那件事情,只能趁現在。

「藍!妳要做什麼?」麗子握住我開門的手,這扇門裡面關著的是灰原長官。

「殺了他,我沒有殘忍到讓他親眼看著兒子死,早晚都會死,先死對他來說比較好。」我開了門,馬上對上灰原的眼。

「真田,斯特拉不會放過妳的。」

「嗯,我知道,與其說這些,灰原長官,還有別的遺言要說嗎?」我將手中的槍上膛,瞄準了他的頭部。

「藍,不可以!伊萬他……」麗子抓著我的手臂,不讓我做出違反伊萬命令的事情。

「麗子,我已經背叛了大家,如果我眼睜睜的看著一切不管,我還是人嗎?」我轉過頭對著麗子說,手上的槍依舊指著灰原。

「藍!」

就在我們爭執的時候,灰原不知道怎麼解開把他綁在椅子上的繩子,我用力推開麗子,一掙脫麗子我就衝出去要抓住他。

灰原長官也不是省油的燈,就在我們攻防之中,剛被推開的麗子也來幫忙,卻受到打鬥的波及,撞上了後面的櫃子昏了過去,灰原將我摔倒後逃了出去,我趕緊爬起來,對著他逃跑的背影開槍,聽見槍聲從門口出來的人,也趕緊加入追捕灰原的行列。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