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碰碰碰!

我連開了三槍,沒有一槍打中灰原長官,中槍的都是剛剛趕來追捕的人。

一離開倉庫,我趕緊發射信號彈,要在山下人快速救走灰原長官。

「灰原長官,快走吧!我自己會想辦法脫身。」我看著天空中的信號彈已消失,確定不會有別人收到訊息後,就轉身回基地。

灰原能順利逃出來是照著計畫進行,在他被綁上車時,我故意蒙上他的眼,坐在他身邊,沒人注意到我的手在他腿上敲著摩斯密碼,所有人只知道我拿著槍指著他。

 

摩斯密碼的內容是──

灰原長官,綁著你的繩子我滴上了藥劑,但大概要花一整晚的時間才會軟化,逃出去的暗號是,我拿槍對著你,到時候請別管任何事拚命的往外衝。

安排這個計畫就是讓我有藉口誤殺自己人,同時確保灰原的安全。

「真田!」他語氣嚴肅的叫著我的名字。

「是?」我轉過身正面看著他。

「要活著回來!」他皺著眉不太認同我的做法,卻又知道現在情況緊急,除了選擇相信沒有別的辦法。

「是!」我揚起了笑容,是保證的象徵。

我一定會活著回去,因為我還要見他,一定要親眼見到他才能安心。

沒有多餘的時間確認灰原是否安全的離開,我必須把最後的資料給傳出去,基地裡已經沒有活人或者清醒的人,部分的人已經被我下的安眠藥迷昏了,活著的人也輪為我的槍下亡魂。

 

所有的一切都是設計好的,既然伊萬不知死活的再次送上門,不能怪我將計就計,他可以要桐生背叛斯特拉,那我也能反過來背叛伊萬。

為了保護桐生,我不介意成為斯特拉的罪人,背負背叛者的名。

一回到基地,我馬上跑到主控室,再次把卡插上,原本打不開的檔案也打開了。

沒錯,昨天晚上偷溜到主控室的人就是我,我把所有重要資料都偷出去,我要徹底擊毀他們!

或許是太過疲憊、或許是太過專注,我沒注意到身後來了一個人,直到聽見腦後手槍上膛的聲音才發覺。

「真田……你在做什麼?」伊萬的聲音緩慢的傳到耳裡。

「剛剛灰原逃脫了,我怕斯特拉的人很快會找到這,再幫你把資料銷毀跟移轉。」

「檔案都有密碼,妳是怎麼知道的?」伊萬有些半信半疑的問。

「你忘了夏目嗎?他可是傳說中的特務,要從他那邊偷取破解密碼的萬能卡有什麼問題?」我冷靜的繼續處理電腦中的資料,假裝一切都是為了他們。

「有了這張卡,就能竊取斯特拉的資料了!等下把卡給我!」伊萬放下指著我腦勺的槍,他臉上浮現了一種將近發瘋的神情。

聽見伊萬的話,我更加肯定斯特拉裡面有內賊,我身上跟裝在黑貓的竊聽器是斯特拉特製的,我不知道發明者是誰,是那天在數據資料室找地圖時意外翻到的資料,同時也從裡頭偷取了一個更微型竊聽器。

他放下槍後,走到靠近門口的地方講起電話,大概講個三、四句就掛掉了,他淡淡的語氣從門邊傳來。。

「不過……我們是容不下背叛者的。」掛掉電話後的他突然開口說。

也是,我怎麼會天真的認為伊萬會相信我的話?

從現場的一切看來,我的解釋是合理的,倒下的人數也是正確的,唯一不正確的是,大部分的人是被迷昏的,只有三個是死於槍枝,重要的麗子不見人影,時間太緊迫實在沒辦法修飾的完美。

 

我馬上拔出電腦中的卡,從椅子上站起來隨後又壓低身體,把椅子丟了過去,椅子只是障眼法,為的是隱藏我靠近伊萬的身影。

桐生的訓練可不是訓練假的,對於手上空無一物的我來說,近身戰比較有利,要比近身戰,雖然我體型較小,卻有絕對不會輸給男人的自信。

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桐生教我的。

 

果然幾次出手,招招打中他的要害,他痛的站不起來,現在不是戀戰的時候,如果聽見他的呼喚而前來支援的人,我就糟了。

開了門我快速的往門口衝,之中也遇到了一些人,我先對他們開槍,這一開引來了更多人,但狹小的走廊,比起槍枝更好展開近身戰。

眼明手快、出手狠準,一拳就解決一個,現在沒有比逃出去更重要的,我答應過灰原長官,會活著回去,我答應過灰原長官的。

碰!碰!咻!

身後不斷傳來子彈聲,可惜他們的槍法實在不怎麼好,突然間,肩膀感到些微的疼痛,再怎麼爛的槍法也是會有走運的一次,看來是子彈擦過肩膀了,我快速的回身解決了後頭的四個追兵。

分析了現場的情況,先躲起來會比直接逃出去好,前面是轉彎的走廊有小房間可以暫時躲一下,分析完後我趕緊執行思考的計畫。

眼前的門上鎖了,我不驚不慌的從口袋拿出另一張卡片,萬能開鎖卡,一刷門開了,我悄悄的躲進去。

果然幾分鐘後,一群人經過的聲音,似乎是追著地上的屍體,找尋我的身影,聽著門外的人腳步聲遠去,打算趁現在開門出去。

喀!

又是手槍上膛的聲音,淡淡的嘆了一口氣。

「麗子,妳真的要開槍嗎?」我都忘了我把她藏在這。

「把東西交出來,我不能……不能讓妳傷害伊萬。」

「麗子!妳該清醒了!妳明知道伊萬一直以來都只是在利用妳!」我轉過身忍不住對她大罵。

「妳比我更清楚他做了什麼,妳真的可以接受嗎?每一次看著他雙手沾上別人的血,卻一點也不愧疚,甚至是感到喜悅!」

「妳真的可以接受,他一次又一次摧殘別人的人生,培育出一個又一個跟徹一樣的人嗎!」

「即使他做的是錯的,我也沒辦法放棄他!為了他要我犧牲性命也無所謂!」她舉著槍對著我,說明了她的堅定。

啪!

論身手我比她快多了,在她開槍之前,我就已經切進她的內線,手指扣住了她扣板機的手,讓她開不了槍,在她驚慌之時,我狠狠的賞了她一巴掌。

「愛不是這樣的,妳的愛讓他去傷害別人,這是錯的!」

「我不會原諒伊萬,也絕不會放過他,如果妳知道當初的徹,他的背影是那樣痛苦寂寞的話,妳怎麼能接受世界上會不斷的出現像徹這樣的人,那是多麼讓人感到難過的事情!」我對著她怒吼,眼眶忍不住流出淚水,為的是我心愛的桐生。

「妳知道他過得很痛苦嗎!為了不要再讓有人跟他一樣,他寧可犧牲自己的一輩子去保護他們,壓抑自己所有的知覺、良知,好不容易有了重要的夥伴,又不得不背叛的決定,他是一次又一次親手在自己的心上刨上一刀,妳知道嗎!」

「所以,我決定換我來保護他,即便要我殺了妳,我也不會皺一下眉頭,妳知道嗎?」瞬間我就把槍指著她,眼中依然流出淚水,痛苦跟認真的眼神震痛了麗子。

「對不起!對不起!」她痛苦的癱軟在地,不斷得哭泣。

我想只有還有良知、還有善良的心的人,都無法不為當時的徹感到痛心,因為他們甚至稱不上是個人。

「藍,讓我送妳離開吧!我知道有條暗道。」她擦乾眼淚,眼中的認真我知道是保證。

一路上沒有看到別的人,恐怕是以為我還躲在哪吧!

「這扇門後一路往前走,就會到倉庫外了,伊萬一定派了很多人在外面找妳,一定要小心,這輩子恐怕是無緣再見了,保……」

麗子的話沒有說完,突然在我面前倒下。

「麗子!」我張開雙手接住她倒下的身子,還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手心感到一股奇異的溫熱,收回手一看發現是血。

「嘖嘖!瞄偏了!」伊萬一臉惋惜的說。

「伊萬!你怎麼能夠!麗子是那麼真心真意的喜歡你!」我放下麗子的身體,她已經沒了呼吸,子彈直接貫穿了她的心臟。

「只不過是個女人,要多少有多少,何況要怪只能怪她背叛我,居然想送妳離開,也要怪她運氣不好,原本該一起打中妳的子彈,她突然改變距離,才沒射中妳。」

他的意思是說,打從一開始,他就打算犧牲掉麗子。

「不可原諒……」我快速從腰間拿出匕首,將匕首射進伊萬的右手臂裡,其他人看見我的行為,馬上把槍頭瞄準我。

「這次就算了,可別再輕舉妄動喔!運氣好的話,說不定妳還能活著回去。」他慢慢的拔出匕首,從他的話判斷來的結果是我成了人質了。

「妳果然聰明!把她綁起來!」

 

*****************************************************************

 

在斯特拉總部的會議室裡,以新堂為首的一群人聚集在那。

突然門被用力的打開,門撞上牆壁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夏目,給我伊萬的消息!」撞開門的是志水,一臉憤怒的對著夏目要伊萬的消息。

「志水?」夏目一臉茫然,不知道志水在說什麼。

「呼呼!鳥、鳥窩頭,你跑那麼快幹嘛?」從後面追上來的一條有些喘不過氣。

「你們兩個幹了什麼!」新堂馬上發現不對勁,語氣嚴肅的質問他們。

「我不相信真田會背叛我們!我偷取消息知道伊萬交貨的地點,打算把他逮捕回來,結果讓他跑了!情急之下在他身上裝上了追蹤器。」

志水一點也不擔心被處分,不僅沒遵從待命的命令,甚至是偷取情報,這可是會被處以嚴重懲罰的罪項,但他會這麼做不是沒有原因的!

當他被真田擊中後他真的呆住了,除了不信真田會背叛他們之外,更不信她真的會對他開槍!比起當初桐生背叛斯特拉,真田的背叛他受到更大的打擊!

因為他是喜歡她的。

但包紮傷口的時候發現,傷口很淺,那些血根本不是他的,才知道那把槍裝的是特殊彈,是為了任務上有需要假死而製造的血彈。

說明了真田根本不是背叛者,一定是有什麼苦衷,否則她不會用血彈,如果真的那麼義無反顧,大可以用真彈。

「你們!我明明說了待命!」新堂忍不住怒吼。

「難怪……」夏目聽見志水的話皺起眉頭,平常輕鬆的表情再也展不開。

事情都還沒講清楚,從基地平安逃回來的灰原長官,不顧自己一身狼狽的模樣,直奔新堂所在會議室,馬上追問真田的消息。

「聯絡上真田了嗎?」

「不,失去聯絡了,傳送到一半的資料突然中斷,恐怕是……」新堂全身緊繃的向灰原解釋目前的狀況。

剛剛夏目的「難怪」指的就是資料掉中斷的事情,他們都猜到應該是偷取資料時被發現,逼不得已只好拔出卡片。

那張卡真的是破解密碼的萬能卡,而且卡內的程式被設定為竊取的同時,絕對不會留下紀錄,讓人無法察覺資料已外洩。

真田傳回的資料對於斯特拉而言非常重要,不但是各國恐怖份子的基地、甚至還有領袖資料,只差最後的大本營機密還沒竊取到。

原本應該會順利的取得,因為志水與一條的行動,逼的伊萬提早撤退回到基地,才會發現真田是背叛者。

「真田沒有背叛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我跟她計畫的。」

事到如今所有的事情都該公開了,新堂選擇不再隱瞞,把事情的原委告訴志水與一條。

A級任務桐生拒絕與真田一起行動的原因,是因為伊萬回來了還找上了他,他不要真田有任何危險,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我只能答應他,但要他去羅馬跑一趟任務,他出發前我答應他,不會讓真田有任何意外。」

「沒想到伊萬會找上真田,並以桐生的生命威脅她,她在黑貓裝竊聽器的那晚,我人也在……」

 

那晚的情況──

新堂躺在黑貓的沙發上休息,聽見門打開的聲音,心想應該是夏目而沒有反應,突然一隻手壓上了他的嘴,他震驚的睜開眼,看見一臉嚴肅的真田,她用唇語告訴他──

千萬不要動,也不要說話。

「伊萬,聽得到嗎?我裝好了兩個竊聽器,你聽聽看會不會有雜音。」真田對著伊萬說,同時也是告訴新堂現況。

在等待伊萬測試時候,再度用唇語跟他說明。

伊萬在我身上裝了竊聽器,任何聲音都會被他聽見。

等下我坐上沙發後,你同時起身別穿鞋走到門邊,然後打開門,我會假裝你突然進來,假借你喝醉酒的名義套取資料,讓他相信我是要投靠他們。

真田假裝再找安裝竊聽器的地方,不斷的向他說明所知的情況以及她的計畫。

我要確保桐生的安全,為了他我要斬斷伊萬背後所有的勢力。

真田不惜犧牲自己,讓自己成為斯特拉的罪人,因為沒有什麼比桐生還重要,連她的命都比不上。

他們那晚根本什麼也沒發生,新堂的告白是假的、他們的接吻是假的,都只是做做樣子,為了讓遠端的伊萬相信,靠的那麼近是為了讓呼吸聲傳得過去,增加新堂喜歡真田的真實性。

伊萬到死大概都想不到,以為是接吻,其實是不斷用唇語在交談,談論計畫。

上次真田在數據資料室被夏目逮到時,新堂已經向他坦白了一切,所以他才拿給真田破解密碼的萬能卡,雖然他很不認同他們的做法,但實在爭不過心意已決的真田,只能給予協助。

他們的計畫非常的成功,新堂從一開始就知道灰原長官會被抓走,之所以得到待命的命令,是新堂要求灰原長官下的指示,並且要他相信新堂隊,不論誰來問,答案都不可以改變,也不能透露是新堂要求的。

他知道得到待命答案的志水是絕對不可能沉的住氣,一切都是為了要讓真田能夠順利帶走灰原,也為了讓伊萬相信,真田被新堂背叛,她會知道斯特拉是絕不可能再待下去的,自然而然會投靠他們。

 

咚!

「可惡!」志水氣憤自己的衝動反而害了真田,他單手用力敲上桌子,拳頭因為過度用力而流出了血。

大家處在一種緊繃、低迷的氣息中,沒注意門口來了一個人,他快速的來到新堂身邊,一把抓起他的領子,隨後重重的在新堂腹部打上一拳,在大家都還來不及反應時,他又賞了一拳重拳在新堂臉上,力道大的讓新堂被擊倒在地,直到新堂倒地後大家才有所反應。

無法反應的原因有兩個,第一是因為真的動作太快了,第二是沒想到該在羅馬的人此時居然會出現在斯特拉。

「小徹!住手!」

夏目是最快制止桐生再度出手的人,盛怒之下的桐生不論是誰來,他都毫不猶豫的攻擊,夏目沒想到桐生會這麼氣憤,所以沒有太多防備,下場就是臉上也挨了桐生一拳,還被摔了出去。

把夏目摔出去的桐生,再次朝新堂前進,夏目很快得再次架住他,這次有了防備又有一條的協助,總算制止住他。

「新堂!你答應過我的!」桐生全身肌肉因為生氣而變得緊繃,夏目得使出全力才能抓住他。

他聽見了!剛剛的事情他全部都聽見了!

他提早兩天結束任務回到日本,直奔黑貓後從疾風那裡得知有狀況,才剛到斯特拉就聽見「真田是背叛者」的消息,驚覺不對勁!

問了人知道新堂正在會議室,才剛到門口,就聽到他跟真田密謀的計畫,所以他才會那麼生氣,更貼切的說法是,他想殺人!

「為了永除後患,是不得已的手段,這也是真田的決定。」新堂從地上站起來,他擦掉嘴角的血,把眼鏡戴回臉上後冷靜的告訴桐生原因。

「不得已的手段!你知道藍懷孕了嗎!什麼該死的不得已的手段!」

此話一出,震驚了所有人,簡直是為眼前的糟糕的狀況更火上加火!

越想越生氣、越想越失控的桐生,想宰了當初答應他會保證真田安全的新堂,他滿身的怒火無處可宣洩。

夏目跟一條最先感受到桐生的想法,又增加了手中的力道,因為清楚知道只要一個不注意,新堂肯定又要再挨一拳,他們一刻也不敢鬆懈,在一旁的志水也發現了!

「小徹!夠了!」志水來到桐生面前,也不客氣的在他腹上打上一拳。

「唔……」這一拳打的很扎實,更沒控制力道,連桐生都覺得痛。

「真田是為了你才會冒險,你打新堂又有什麼用!現在該想怎麼救真田!」被打了一拳的桐生總算冷靜了,聽著志水的話,一身的怒火被澆熄的差不多。

「新堂……抱歉!」

夏目跟一條看他已經冷靜了,鬆開架住桐生的手。

「別在意,是我失信於你。」新堂的眼中有著抱歉、嘴角揚起的淺笑是表示了解他的心情,新堂的右手放在小徹的肩上。

「夏目,抱歉。」桐生看見夏目的嘴角也微微流血,愧疚的皺起眉頭。

「沒關係,我有看到你出拳,多少有減緩力道了。」

 

嗶嗶嗶!

一陣刺耳的警鈴聲響起,打破了他們溫馨兄弟情誼的戲劇。

「夏目!」新堂知道這是電腦被入侵的鈴聲。

「知道了!」夏目馬上坐到電腦前,修長的手指在鍵盤上快速移動,隨後螢幕上出現了一個人。

「真田!」大家同時大喊出一個名字。

螢幕上的真田,被綁在一張椅子上,嘴裡被塞了一塊布,白色的衣服突顯右肩上的血跡,重要的是她身上裝著──

炸彈!

「想要救回她,就拿灰原來換。」伊萬的聲音從螢幕裡傳出,隨後也看見他出現在螢幕裡。

「不要聽他的!我沒關係!」伊萬抽掉我嘴裡的布。

從筆電的螢幕上可以看到斯特拉的場景,看見桐生居然也在裡面,他平安無事的回來了,真是太好了!

「藍……」桐生從螢幕那頭叫了我的名字。

「徹……」一聽到他的呼喚的聲音,淚水忍不住的流了出來。

我好想、好想他!

好想現在就衝入他的懷裡,好想親自確認他毫髮無傷。

「灰原來,她就可以回去了,很划算的交易吧!」伊萬重複了一次他的要求。

「絕對不可以答應他!」

我毫不猶豫的出聲要大家千萬不要答應,伊萬對著螢幕笑了一個很邪惡的笑容,轉身來到我面前,狠狠的在我臉上甩了一個耳光。

我被打得暈頭轉向,有些暈眩的眼,看見他再次轉身面對鏡頭,我努力抬起頭,對著螢幕無聲的傳達訊息,我知道一定會有人知道,我說了什麼。

「哦,對了!你們的動作還得快點,我可不會告訴你們真田在哪,自己把她找出來吧!還有我沒有看到灰原,她也會死。」

「離爆炸時間還有五十九分,好好加油吧!」說完他就切斷訊號。

「伊萬,你不會得逞的!」腦袋還有些暈眩,我對著他的背影大喊。

「妳還是先祈禱能活下來吧!哈哈哈哈……」他的笑聲迴盪在空盪的廢墟裡。

會的!我知道他們一定會來救我!

 

 

視訊一斷線,新堂隊的大家馬上踏出步伐。

「你們要去哪!?」灰原搞不懂怎麼了,又擔心真田的情況,趕緊開口問。

『救真田!』新堂隊的大家異口同聲的說,臉上不再是挫敗、自責的表情,各個充滿著自信、把握的神情。

因為他們都看到了,真田傳達的訊息,她用唇語說了「回黑貓找竊聽器」。

他們只用了五分鐘就回到黑貓,那些竊聽器早已失去作用,就在真田綁架灰原的那天,新堂就請夏目把這些儀器失去效用,天生的直覺讓他沒有拆除竊聽器。

他們在桌子內側及角落總共找到了三個竊聽器。

「接下來呢?」志水問。

「很特別的竊聽器呢!」一條笑得很邪惡,眼神瞬間變的銳利,明明是讚美的意思,卻有一種拐個彎在嘲諷伊萬的愚蠢。

「因為太過特別,功能太過強大,這是……」夏目接著解釋,還沒解釋完就被一條打斷。

「我做的竊聽器。」一條坐到電腦前,打開幾個檔案,輸入竊聽器的波長,找尋真田身上的竊聽器。

「真田,加油啊!出聲……」一條戴著耳機不斷的在找尋真田。

「藍……」桐生呢喃著真田的名,遠方的真田就像是聽見主人的叫喚。

「我知道……大家一定會找到我的……」

「找到了!」一條大喊,確認竊聽器的號碼後,利用另一個程式找到了訊號地點。

 

 

「藍!」

昏昏沉沉之間,聽見了最思念的聲音,感覺手上的束縛解除了,嘴裡散開了一股清甜的味道,想起了這股味是斯特拉研發出來的,急速補充營養的急救丸,我迷失的思緒漸漸清醒。

一睜開眼就是桐生的臉出現在眼前,我們的額頭緊緊相靠著。

「徹…嗚…嗚……」一看到他淚水又忍不住流了下來。

「沒事了!」

他緊緊抱著我,鼻間聞著久違的安心味,感受到許久不曾有過的體溫,靠在他的肩膀上,淚水不停的流下,聽著他一次又一次在耳邊說著「沒事了」。

「炸彈已經拆除了!回去吧!」一條對著我們笑。

我現在才發現只有一條跟桐生在。

「其他人呢?」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無力,桐生似乎知道我的狀況,直接將我抱在懷中走出廢墟的房子。

「去逮伊萬了!」回答我的是桐生,他每一步都走得很穩,我卻覺得他走得小心翼翼。

伊萬一定沒有想到,我射中他的刀上,有著跟我身上一樣的竊聽器吧!

一條在尋找我的同時發現了這件事情,找到我後他們就兵分兩路,一條跟桐生來救我,夏目、新堂還有志水去抓伊萬。

「真田,放心!鳥窩頭一定會痛宰他的!」一條替我們開了車門。

「睡吧!妳該休息了。」坐在後座的我們,桐生稍稍收緊了手臂,把我安置在他懷中。

「嗯……」

我終於回到了我的避風港,終於能夠安穩的睡上一覺。

 

另一頭新堂他們所在的地點──

在碼頭埋伏等待新堂他們的伊萬,完全沒有注意到週遭埋伏的人員,早就一個又一個悄悄的被解決掉了!

一輛車停在碼頭前,新堂一行人從車上下來,卻不見灰原的身影。

「灰原呢!」伊萬站在最前頭,沒看到想要的人不耐煩的問。

「沒那個必要,灰原長官不是你這種小輩可以碰觸的人。」回答的是新堂。

「那就別怪我,要真田別怨你們!」他按下手中的開關,卻沒有聽到爆炸聲,應該要從真田身上的竊聽器傳過來才對啊!

他不死心的再按了一次。

「伊萬,你也太小看我們新堂隊了吧!」志水雙手插著口袋,臉上露出勝利的微笑,眼神卻意外的充滿殺氣。

「你放在斯特拉的眼線早就被我們解決掉了!」夏目靠在車門上從容的向伊萬解釋。

真田當初偷出的地圖,是她要新堂放得假地圖,斯特拉的背叛者拿著地圖走到錯的地方,被夏目他們逮住後處決了。

「上!給我上!你們這些蠢蛋,附近都是我的人,你們會死在這的!」

或許是本能的感到恐慌,他放大音量說話,以為這樣就能安定慌亂的心。

「新堂,我要動手了!」他甩了甩肩膀,準備廝殺一場。

「別弄得太血腥。」他推了一把眼鏡,完全沒有要阻止的意思,也沒有要出手的想法。

「知道了!」

話才剛說完,伊萬身邊的小囉喽就衝過來了,志水輕巧的左右側過身,出拳、踢腳,找上他的敵軍馬上就被解決。

他的目標只有伊萬!

伊萬這時才發現,他安排埋伏的人都被偷偷解決掉了,對於現場的一切無法控制了,他丟下部下逃進了森林。

「這裡就交給我吧!晴樹,去吧!」夏目突然站到他面前,帥氣的轉過頭要他快去追伊萬。

雖然已經少掉了很多敵軍,但眼前至少也還有二十個人,當然對夏目來說是輕而易舉,當他忙著清理敵軍時,後方也傳來了打鬥聲,他回頭一看──

新堂優雅的摔到了敵人,隨後又展現一個很美的後迴旋踢。

「不自量力。」他推了推眼鏡,順便拍了拍剛剛弄皺的西裝。

他根本沒打算參戰,結果不長眼的傢伙以為他可以成為威脅夏目的人質,真是大錯特錯!

不到五分鐘,所有的人都已經倒地。

「你真放心讓晴樹去追伊萬嗎?」夏目看著他們剛剛消失的方向。

「有什麼好不放心的?」

「不怕他殺了他?」夏目露出個小奸詐的笑容。

「因為伊萬拒捕,追捕的過程意外的打死了,沒什麼稀奇吧!」

「明明是為了讓他去報仇,就不能坦率的說「就算出了事,我也會保護他!」這種話嗎?明明就是這樣想的,新堂,太傲嬌可不好呢!偶而也坦率一下吧!」夏目側著頭溫柔的對他笑著說。

「哼!才、才沒有傲嬌!我說的是實話。」新堂臉頰微微的被染紅,偏過頭去。

 

躲進森林的伊萬,很快不見人影,志水一點也不擔心,拿出儀器很快找到他的位子。

對著草叢開了一槍後,躲在裡面的伊萬僥倖沒被打中,但嚇的轉身逃跑。

志水這次看準才開槍,連開兩槍打中了他的大小腿,伊萬痛的跑不動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不!不!你不可以殺我!」伊萬恐懼的臉對志水來說毫無影響。

「你也會害怕嗎?沒想到吧!真田在你身上也裝上了竊聽器還有追蹤的功能。」志水冷靜的表情非常嚇人,對著伊萬說的話就像在自言自語似的。

「要怪就怪你太笨,什麼東西不偷,居然偷到捲毛做的竊聽器。」

碰!

「啊──」

「這槍,是為你打真田的那巴掌。」志水在伊萬的腹部開了一槍。

「不!不要殺我!」伊萬在地上緩慢的退後,腦子裡除了恐懼再也沒有任何反應。

「對上頭只要交代,逮捕時發生反抗的行為,糾纏之際不小心錯手殺了你就好。」

志水的眼裡看不見一絲波瀾,開槍解決了伊萬,身上還沾有他的血跡,不在乎他的屍體是會發爛還是被野外的動物吃掉,轉身離開。

「回來啦!」先發現志水回來的是夏目,他拉開車門。

「嗯…新堂,我殺了他。」他沒有上車,默默的看著新堂,似乎在等待他的處分裁決。

「出任務遇到突發狀況,錯手殺了敵人又不是第一天才有的。」新堂靠在椅子上閉目養神,沒看過志水一眼。

「新堂……」志水被新堂的話嚇到,原本以為至少會挨一頓罵的說。

「快上車吧!不想回去看真田嗎?」感覺到志水的錯愕,他終於睜開眼無奈的說。

「當然要!」

伊萬的死亡隨他們要怎麼說,反正只有他們三個來而已,何況灰原長官對於這次的救援行動完全是默認狀態,不論他們說什麼,他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待。

 

*********************************************************************

 

當我再次睜開眼,眼前的場景是一間全黑的房間,鼻腔聞到了最熟悉的味道,想起了睡著前的事情,我直接撲進那團溫暖中。

「藍!不舒服嗎?」他緊張微微推開我,打開了床頭的燈。

「沒有……」

我沒有多說什麼,想說的話太多,不知道該說哪一句才好,塞了胸腔的話語,壓得我好難受,我一定要做點什麼,否則我一定會無法呼吸。

我摸上了他的臉龐,掌心傳來了他的熱度,一個我絕不會認錯的熱度,只是這樣還是不夠,我需要更多的確認。

我緩緩的靠近他,近到只差零點幾公分就能碰上他的唇。

「唉呀!我們打擾到人家了!」一條的聲音突然冒了出來。

「還不都是你這個捲毛硬要來看真田!」志水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罵著一條,大概是想到再晚一點進來,說不定看見的就不是這個場面了,恐怕是更熱情吧!

「鳥窩頭,你就不擔心真田嗎!」

「藍,還好嗎?」夏目聽見我們說話的聲音,知道我已經醒了,打開燈進房關心我的狀況。

「嗯,還可以。」在桐生的攙扶下,我從床上坐起來,背後墊了一個枕頭。

「沒事就好。」聲音從夏目的背後傳來,聽聲音知道是新堂。

「新堂,抱歉,讓你成了壞人。」

為了我的計畫,他等於也成了壞人,一個搶朋友妻子的爛人還是個利用背叛者的心機者,看見他臉上的傷八成是我的計畫曝光了。

「小傷而已。」

「小徹生起氣來還真可怕,連哥哥都掛彩了!」夏目走靠近床邊,彎下腰來指著臉上的傷口給我看。

「時生……」桐生求饒似的拜託夏目別再提了,他很愧疚的。

「開玩笑的!只是想鬧鬧你而已,真田沒事的,你別擺出一副憂鬱小生的神情。」夏目的大手放在桐生的頭上揉了幾下。

「嗯…我知道。」他的嘴角扯了一個很輕的微笑,但我知道他還是開心不起來。

 

 

回到「我們」的家也一個星期了,這一個星期,我經常會回想起在黑貓剛醒的事情,其實在一條他們進來之前,桐生就已經先推開我了……

為什麼呢?為什麼他不能接受我的親近?

「十點了啊……」我揚起頭看著床頭櫃的鬧鐘。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只要坐下來沒多久就很想睡。

回到家後,桐生又跟之前一樣,早上起來不見人影,我又很容易睡著,一天見到他的時間並不多。

決定起來不再頹廢的過日子,才剛把自己打理好,門鈴就響了!

「請問是哪位?」我一邊說一邊把門打開。

「妳!」

「徹呢?」她冷清的眼,睨了一圈我們的家。

「出去了,妳是?」

我知道她是誰,她就是照片中的那個女人,伊萬口中桐生的「初戀情人」,但為什麼她會在這?為什麼她會上門來找桐生?

桐生之所以拒絕我的接近是因為她嗎?

好亂……我的腦子好亂!

「妳不請我進去坐嗎?」她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

「我……」話都還沒說完,她就自己進來了。

「咖啡可以嗎?」看著她像這個家的女主人的氣勢坐下來,我雖然無奈禮貌上還是問了一下。

「可以。」

我認命的去廚房拿出豆子,手動的磨碎後,正在煮開水的時候,聽見門鎖打開的聲音,也聽見她朝門口奔去的腳步聲。

「琳!妳怎麼會在這?」很驚訝的聲音,是因為被我知道了不想讓我知道的事情嗎?

「等等!」

「藍!」桐生突然出現在我面前,一臉嚴肅的看著我,像是在質問我有沒有對她做什麼。

「妳在煮咖啡?」

「嗯……」

隔著吧檯我們對望著,明明只是一個吧檯的距離,為什麼我卻覺得他已經遠到我看不到他的人,時後終於到了嗎?終於到要離開的時候了嗎?

「徹……」

我們的對話都還沒結束,桐生稱為「琳」的女人親密的叫了他的名字,主動的投入他的懷中,甚至過分的在我面前吻上了桐生的唇。

「琳!」桐生一臉驚訝的大喊她的名字。

「妳就是藍吧!從徹這邊聽過妳的事情,妳應該有從伊萬知道我跟徹的關係吧?」

聽到她的問話我開不了口,整個人僵在原地,即便如此我還是從她的眼中看見了勝利的眼神,看來對於桐生的選擇,她有十足的把握,桐生會選擇她。

「那麼……我希望妳識相一點,徹是我的!」她很狠的給我一擊重擊。

「琳!夠了!」

桐生推不開懷中的女人,焦急的眼看著我,直到最後他還是那麼溫柔,可惜這份溫柔不該再屬於我。

「愛情是勉強不來的,只要他能幸福,不論是不是我陪在他身邊,他能幸福就好。」我在他們面前綻放最燦爛的笑容,眼淚卻突然無法控制的流下。

「阿…抱歉抱歉!」我趕緊擦去眼淚。

「既然好不容易又在一起了!我這個電燈泡還是趕快離開!」

我從他們身邊跑過,強忍著淚水絕不再他面前哭,我不想他愧疚,他不欠我的,我只要他幸福就好。

我不想再一次看到他寂寞的背影,只要他幸福好就,即使讓他幸福的不是我。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