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生篇一】

 

陽光灑進了房間內,我把棉被拉高閃躲刺眼的陽光,習慣性摸向身旁的床位,它已經是空了,但是還有一股餘溫在,我隨即翻身往那股溫度靠過去,把臉埋在另一個枕頭裡,聞著上頭的味道,桐生的味道──

只屬於我的味道。

等整個胸腔都充滿桐生的味道後,我才甘願從溫暖的床起來,順便伸了一個懶腰,隨後放輕腳步的走出房門,想都不用想,知道桐生一定在廚房替我做早餐。

陽光也照進了客廳,開放式的廚房裡,站著一個高大的男子,他已經打理好自己,身上穿著可愛的藍色小雞圍裙。

這樣的畫面我永遠都看不膩,我們結婚也快要滿一年了,從認識到結婚,每一天看著他的時間並不短,但我卻發現,我一天比一天更想他,也更愛他。

似乎是感受到我的視線,他回過頭跟我說聲早安,之後繼續專注在料理上。

「早安!」我回應了他的早安。

像個孩子般從後頭抱住他,他精壯的身體我的手根本就圈不住他,但是我很喜歡這樣抱著他,感受他身上傳來的體溫,那是我最安心的家。

我再度把臉貼在他的背上,果然還是新鮮的味道最棒了!

「一大早就在撒嬌!」他微微側過身,伸出一隻手往我的額頭彈下去。

「我想你嘛!」我皺了皺鼻子,嘴角笑得甜甜的說著,一隻手輕撫著剛剛被他彈過的地方。

桐生突然把我的手從他腰上拉下。

「徹?」我抬起頭看他,不明白他為什麼突然推開我。

桐生推開我的瞬間轉過身,一隻手還攬著我的腰將我拉近他,然後送上了一個溫柔的吻。

在我清醒的時候,他不曾跟我說過什麼甜蜜的話,但他不說我都看的到,他就是這麼的溫柔。

現在這個吻,是在回應我的愛、我的思念。

「去換衣服,早餐等下就好了。」他的聲音有些啞,制止自己不要在早餐時間失控了。

「嗯!」

 

吃完愛心早餐後,一同去到了斯特拉,準備進行體能訓練,我們先分頭去換訓練衣,在分開時,我回頭看了他的背影好幾秒。

或許他從沒發現,我經常看著他的背影,會這麼做並不是因為一分開就想念他了,而是想知道現在的他,是不是真的感到幸福?

關於桐生的第一次回憶是我選擇他當監視人,他並沒有太大的意見,剛開始的他全身散發著冷冽的氣息,讓人難以靠近。

我經常會想起那一次走廊上的錯過,看見他的背影充滿了寂寞,霎那間他身上那份寂寞襲捲了我,不只擰痛了我的心,甚至讓我流出了淚卻不自覺。

那個時候好想、好想衝上去跟他說「往後你再也不會一個人」,想替他擦去背影的孤寞,讓他感受到幸福。

或許就是那一次,我的心就栽進去了……

直到看不到桐生的背影後,我才踏出往更衣室的步伐。

 

兩人各自往更衣室的路上,桐生卻在走廊上遇到了一條。

「桐生。」

「嗯?」

「下禮拜三就是你跟真田結婚滿一週年,你準備了什麼東西啊?」一條揚著笑臉好奇的問,想必是受誰指使,又或者誰開了賭盤,才讓他在這裡守株待「徹」。

「巧克力蛋糕。」桐生坦白的說。

「桐生……你這樣是不行的!雖然真田很單純,但是,女人都喜歡浪漫的,感情要走的細水長流也是需要製造點小驚喜。」一條皺著眉指責著桐生。

「那要怎麼做?」桐生瞬間成為一個充滿求知慾的學生,誠心的請教一條。

「這種事情問我就對了,我可是在牛郎店上班呢!」一條揚起了超燦爛的笑容,一副「包在我身上就對了」的表情。

 

 ******************************************************************

 

最近斯特拉並沒有什麼任務,新堂下達了全體待命的命令,桐生一早就說他要去黑貓做甜點,晚上會回家煮飯,我決定回公司一趟,順便把一切都做個結束。

從高中畢業後,我就一直在這家公司上班,活了二十四歲以為我的人生會一直平淡得過下去,跟一般人沒麼兩樣,直到那一天遇到了他們,人生再也平凡不起來,注定不能再過著平靜的生活,這裡的一切都將成為了回憶。

剛進到公司就在大門口遇到了麗子,她一看到我雙眼就綻放著光芒,我知道那是思念,這份思念或許再也沒有傾訴的一天。

「藍!」麗子用力的抱著我。

「好久不見!」我也回抱著她。

「聽說妳為了只有亞馬遜森林才有的特殊動物,因為快要絕種,所以奮不顧身的前去支援,真是辛苦了。」她推開了我,雙手緊握我的肩。

聽到麗子這番話,我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在心裡默默的問著新堂「你替我請假的名義,就不能正常點嗎?」

「妳終於要回來上班了嗎?」她一臉期待的問著。

「麗子,我打算辭職了。」

「什麼!」

「忙碌了這麼久,我想辭職在家裡當個好妻子。」

其實我知道終究有天,我必須在正常生活跟斯特拉之間做取捨,儘管大家都保持副業,畢竟還是不同的。

我始終沒有決定,直到昨天新堂要我做出個選擇時,我才真正下定決心,選擇了其中一方。

兩者之間,我選擇了斯特拉,更正確的來說,我選擇的是桐生。

再也過不了普通人的生活,但有他在的地方就是正常的生活,就是最幸福的道路,所以我不後悔,即使這些朋友再也無法見面,我一點也不會感到後悔。

「可是……」麗子似乎想勸我再考慮看看。

「麗子,我心意已決。」我看著她溫柔的對她說。

「好吧!」她嘟著嘴,無可奈何的接受我的選擇。

 

我很快就辦好了離職手續,還有大半天的時間,回家沒人又不能去黑貓,桐生不喜歡我在他做點心的時候去,因為他會無法專心在甜點上。

至於是為什麼,誰叫那次他……算了、算了!不要想了!

沒有地方可去的我,在街上晃掉了一個下午,走著走著突然想起了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年日,猜想桐生的個性應該是不會準備禮物的。

買禮物的想法不停的在腦子裡免費放送,但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買什麼好?

不曾停過的雙腳,晃呀晃的,晃到了一家精品店前,彷彿有一股吸力將我拉過去,我就是很想往裡面走。

放眼望去櫃子裡頭幾乎都是女生在戴的飾品,正搖搖頭笑著自己在想些什麼時,忽然間看到了皮製的鑰匙圈,是純手工製的,我想這個鑰匙圈掛在桐生的腰間上一定會很好看!

我馬上掏出信用卡,才拿著包裝好的禮物踏出店門時,包包裡的手機就響了,這個鈴聲是桐生來電的專屬鈴聲。

「喂?」我趕緊從包包裡拿出手機。

「咳!妳、妳在哪?」電話另一頭的他,聲音聽起來有些怪。

「我在街上準備回家了,怎麼了?你聲音怎麼怪怪的?」

「沒什麼!妳…趕快回來吧。」話才一說完他就掛上電話。

雖然他說沒什麼,但是我越想越擔心,平常他不會這樣的,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他才會打電話叫我趕快回家。

擔心充滿了我的腦子,它就像個可怕的怪獸,摧殘著我的腦海,緩慢的說著可能發生的意外,十分鐘的路程每一分每一秒都讓我覺得煎熬。

下車後趕緊衝上樓,打開大門鞋子隨便脫下一邊喊著徹的名字。

「徹!」我在大門叫著桐生的名字,一定要親眼看到他沒事我才能放心。

「我在這。」他的聲音從廚房傳來,我馬上跑向廚房。

桐生站在廚房裡,手裡端著我最喜歡的烤牛肉。

「嚇死我了!」看見他平安無事,心裡頭的恐懼與擔心通通消失不見。

「嗯…抱歉…」桐生的視線不敢放在我身上,臉還有些微紅。

在確定他平安後,放鬆的我很快發現了他的異樣,身上依然穿著藍色的小雞圍裙,手臂看不見衣服的影子,猜想是穿著背心,但怎麼覺得今天圍裙下特別空的感覺?

在往下看,沒有看見長褲的蹤跡,桐生穿著短褲嗎?

他不是沒有穿著短褲煮飯過,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怎麼看,怎麼怪!

「等下就可以吃飯了。」他也發現了我的發現,落荒而逃似的轉向廚房。

就在他轉身的瞬間,我看見了那件圍裙底下的秘密──

他、他、他居然沒有穿任何衣服!

桐生穿裸體圍裙!!

「徹!」現在不只他臉紅,我的臉也衝上一股熱氣。

「妳…不喜歡嗎?」知道掩藏不了了,所以直接詢問我答案。

「不、不是,只是你怎麼會……」

「一條說生活中要製造一點小驚喜,女人都喜歡小驚喜,他說我穿這樣妳會很開心的。」桐生伸手抓了抓自己的頭髮,來掩飾自己的害羞。

「噗!一條真壞,他是耍你的。」我忍不住的笑了,往桐生的方向走去。

「女生是喜歡小驚喜,但你這個可不是小驚喜,送禮物、送花那種才是小驚喜,不過……我喜歡這個大驚喜。」我踮起腳尖,雙手勾住他的脖子,把自己的重量都靠在他身上。

「雖然你今天煮的菜我很喜歡,但現在……我比較想吃你。」我在他耳邊小聲地說著,是誘惑、是稱讚、更是勾引。

「你…願、意、嗎?」看見為了我而努力的桐生,我忍不住的含住他的耳垂。

被我這麼一弄,他的身體泛起了一陣顫慄,雙手更是環上了我的腰,用著不會弄痛我的力道把我抱緊在他身上。

貼緊的身軀感受到他身下昂起的象徵,我知道我勾起了他的慾望,我也知道我這是在玩火,但沒辦法,我的桐生實在太可愛了。

居然會聽信一條的話,穿起裸體圍裙只為了帶給我驚喜,所以,我也想給他一點驚喜,這方面每次都是他主導,這一次換我主動出擊。

「不想嗎……」我的手指從他的脖子一路往下滑,最後停在他的胸前,慢慢的慢慢的畫著圈。

「藍……」他炙熱的大掌,握住我作亂點火的小手,再也受不了我的誘惑,吻上了我的唇,用力的掠奪,就像在報復我對他所做的事情,吻得我再也無法捉弄他,吻得我將主導權還給他。

我們再也聽不見誰的話語,只感受到鼻間彼此炙熱的呼息,相愛的靈魂想要更貼近一點,不停升高的體溫,像在確認對方的存在,就真實的存在自己身邊。

一桌愛心菜,當然也沒有浪費,只是從晚餐變成了我們的宵夜,或許是早餐吧!

玩火的下場,讓我在激戰後就昏睡過去了,卻又在半夜時轉醒,一睜開眼就是桐生的睡臉。

看著這樣的他,又想起了剛開始與他相處的時候,簡直是天差地別,跟新堂冷靜的感覺不同,桐生是有些冷漠還對我很防備,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我想我是幸運的,才能在那個時候,看見了他冷漠底下的溫柔。

現在我能看到他熟睡的樣子,真的覺得好幸福,只要他在我想我會一直幸福下去。

 

我以為在經過重重難關後,我們會幸福的過下去,我是真的這麼以為的。

 

*****************************************************************

 

一樣刺眼的陽光,一樣熟悉的房間,只是某些東西不一樣了,身旁空著的床位再也沒有殘存的餘溫,每天早上的愛早餐依然會出現,而該出現在廚房的男人卻不見了。

我看了一眼桐生的位子,沒有察覺自己眼神中多了一股憂愁,我默默的起床往廚房走去,桌上擺著早餐,除此之外就沒有了。

明明外頭是夏日熱辣辣的陽光,為什麼我卻覺得那麼冷呢?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發生的?為什麼我一點知覺都沒有?

明明兩個月以前都還好好的,為什麼兩個星期前卻突然風雲變色了?

桐生每天早出晚歸,偶爾才能在黑貓或斯特拉看見他幾眼,要不是桌上擺著早餐我都懷疑他是否回來過。

「到底我做錯什麼?你可不可以告訴我?」我蹲在餐桌旁環抱著自己,假裝還有人給我點溫暖,又或者是不想讓任何人看見我的眼淚。

鈴鈴──

手機鈴聲響起暫時趕走了一室的寂靜,我趕緊站起身來接起放在房間的手機。

「喂?」

「我是新堂,真田現在馬上到黑貓來集合。」

「是!我知道了!」

新堂會這麼說表示有緊急任務,我不敢怠慢用最快的速度將自己打理好,跨上摩托車往黑貓前去。

一到黑貓首先看到的是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無意識的咬住了下唇,眼神也飄開了。

「大家都到了,快進來吧。」桐生說完後轉身就走。

 

只有這樣嗎?難道對我你沒有別的話想說嗎?

我做錯了什麼,你能不能告訴我?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一句又一句將我撕裂的話語,充斥在我的腦海中,扯痛了我的胸口,想哭卻哭不出來,也不准自己在這裡哭,身為斯特拉的正式成員,不能讓私人感情影響到自己。

跟在桐生後頭進到黑貓VIP室,發現除了新堂之外,大家的表情都好凝重,一點也沒有平常不正經的樣子,難道大家都知道這陣子我跟桐生的事情嗎?

「既然全員到齊,我就要來說明這次分配的A級任務。」新堂首先開口,打破了沉默,也打破了怪異的氣氛。

「什麼!只有A級也要分到我們身上?」志水一聽到馬上表示抗議。

「雖然鳥窩頭只值A級任務,但是這不太尋常吧?」一條也不認同這樣的任務分到新堂隊上,改不了的還是要損損志水。

「雖然等級是A級,但是目標身上可能藏有強大武力,而且上頭下令必須在不打草驚蛇的狀況下收齊資料,分析後才進行下一步的行動。」

「斯特拉裡,要達成這次的任務,只有我們新堂隊做的到,有什麼突發狀況也隨時能應付,所以才分到我們隊上。」

「夏目做後援,一條跟志水負責跟蹤目標,桐生跟真田找機會在目標身上裝上竊聽器、追蹤器………」新堂成穩的聲音分配著每個人的崗位,話都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新堂,安裝竊聽器我一個人就可以了。」桐生突然開口,打斷了新堂的話。

「兩個人才能分散目標的注意力,而且比起你,真田看起來沒有攻擊力,更會讓目標放鬆戒心。」新堂並不同意桐生的意見,難得的解釋工作分配的理由。

「我堅持,我一個人就可以了。」桐生不改自己的決定。

桐生的堅持,惹得新堂有些不悅,他眉頭微微的皺著,但眼神中有著驚訝,似乎是因為第一次被反抗,尤其反抗的是最服從的桐生。

比起這個我更在意的是,桐生已經討厭我,討厭到連跟我一同行動都無法接受了嗎?

我看著他的身影,而他的視線始終沒有落到我身上。

「全員暫時先解散,桐生你留下。」

在兩人僵持不下的情況下,新堂輕嘆一口氣,下達了新的指示。

「藍,哥哥今天缺人手,妳來幫忙吧!」夏目雙手從後頭搭上我的肩,輕輕的將我推了出去。

直到被推出門的那一刻,我的視線從沒離開過他,強忍著淚水,不願在他面前哭泣。

 

如果我的愛讓你這麼討厭,我不願再用眼淚束縛你。

 

果真夏目沒有騙我,疾風今天請假,他是真的缺人手,今天的客人也異常的多,從我換上制服來到吧檯後,四個小時以來我幾乎是沒有停過調酒的手,過度的忙碌佔去我所有的思緒,或許這才是夏目真正的目的吧!

晚餐時間客人漸漸離去,算是一個離峰的時間,我甩了甩手臂想問問夏目還有沒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地方,夏目在我不知道的時候不見了,我想應該是在VIP室,手才握在門把上就聽見了他們的談話。

「我覺得小徹不像會做這種事情的人。」志水的聲音先傳了過來。

「不是桐生會不會做這種事,重點是真田知道嗎?」一條問著關鍵的問題。

知道?知道什麼?桐生怎麼了嗎?

「我想她應該不知道,她知不知道不是重點,是我們要不要跟她說,還是要裝做不知道。」夏目語氣不再像以往一樣輕鬆,有些慎重。

他們有他們的選擇,那我的選擇呢?是裝做不知道,還是開門問個清楚?

握在手把上的手些微的鬆開了……

下一秒再度握緊,我從來不逃避,總是把持著寧可知道也不要不知道,即使真相是那樣的殘忍,即使真相會狠狠的重傷我。

「夏目,謝謝你的體貼,不過藏著秘密可是很辛苦的喔!」

我打開了門,愉快的對著他們說,可惜我的一番好意,沒有人接受,因為當他們看見我站在門口時,全都是驚訝萬分的表情,隨後移開了視線,各個表情凝重,沒人願意開口。

「告訴我吧!我該知道的不是嗎?」我再度開口,語氣是那樣的淡然。

「真田,這只是猜測,不能代表全部的真相,你要相信桐生。」一條首先開口,將手中的照片傳給了我。

照片中昏暗的光線,顯示的時間點是晚上,桐生站在路燈下,身旁還有一個長波浪髮的美麗女人。

「一條你怎麼有這張照片?」我忍不住問出疑問,要說是湊巧拍到也不太可能。

「還不是你們兩個怪怪的,上星期送客人出店門的時候,看見了桐生的身影,我覺得很奇怪就跟上去看了。」一條撇了撇嘴說。

「有其他照片吧!」

我看了照片知道絕對沒有那麼簡單,這一張照片根本不能說明什麼,他們的反應代表著還有其他事情。

一條輕嘆了一口氣,將所有的照片交出來,夏目跟志水的神情也暗淡了不少。

剛開始照片裡的他們看似再爭執,隨後那個女人轉身要走,桐生馬上抓著她,下一張就是將人抱入懷中緊緊抱著,一連串的照片,似乎是在替他說明他最近疏遠原因。

「真田……」志水有些擔心的叫著我。

「我相信他。」

他們一臉震驚得看著我,共事了這麼久他們比我還了解桐生,他不是隨便會抱著女人的人,照片裡的表情是真實的擔心,說明了他對那個女人的感情,不是那麼簡單,即使那擔心的表情非常的細微,但懂得他的人不可能不知道。

「我相信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很多事情需要緣分,如果緣盡了,強求只是痛苦而已。」

「抱歉,讓你們擔心了!」我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為了不讓他們擔心。

「真田,如果小徹真的對不起妳,我一定會幫妳揍他,所以不要太難過。」志水突然抱住我,說了這一番話,他的身高比桐生矮了一點,但肩膀差不多寬,一樣有屬於男人的氣息,一樣有溫暖的體溫,但我很明白這個體溫跟桐生的還是不同的、明白這個胸膛不是我的避風港,明白我認定的避風港……只有他。

「志水,謝謝你。」

「诶诶,鳥窩頭你太過分了喔!怎麼可以自己抱著真田!」一條一把推開志水,隨後也一把抱住我。

「真田,妳不要怕,沒了桐生我可以介紹更多更好的男人給你,當然,我一定是排第一個。」一條比志水更奸詐,在我的臉頰上親上了一口。

「捲毛,你、你這個下流捲毛!不要把傳染病傳染給真田!」

「我乾淨的很,哪像你鳥窩頭!」

一條放開我開始跟志水吵起來,看他們兩個又開始吵,我居然忍不住想笑,新堂隊就該是這樣,死氣沉沉的就不是新堂隊了!

「藍,難過的時候,哥哥的胸膛可以借妳哭。」夏目的大手摸了摸我的頭,就像個大哥疼愛著妹妹般。

「謝謝,只是不要穿太貴的西裝,我賠不起呢!」我俏皮的回了他,在心中感謝他們所有人的關心。

「小徹,你聽到了吧!大家可都是護著藍的喔!」夏目突然對著門口說。

VIP室的門被打開,站在門口的是桐生,從他的臉上看不出情緒,他……聽到了多少?

「走吧。」桐生淡淡的說了兩個字後,就轉身離去了。

我的雙腳無法踏向他,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太痛了?其實我也分不清楚,就在我僵在原地時,一隻,不!三隻手從我的背後推上了一把,回頭一看是他們。

『別怕,有我們在!』

他們同時說著一樣的話,還附上了燦爛帥氣的笑容。

嗯!沒什麼好怕的,我並不是失去桐生就失去全世界。

「嗯!」

我馬上追出去,追著桐生的身影,而我永遠不知道的是,我以為的安慰的話語,其實是真心的愛意。

 

「志水,你剛剛是認真的吧?」

在真田離開之後,一條認真的問著志水先前對真田的保證。

「當然是認真的啊!」志水的臉突然紅了起來,像是有什麼祕密被人發現似的。

「你喜歡真田。」一條果然不負眾望,一針見血的揭開志水隱藏很久的秘密。

「要你管……」志水紅著臉不甘願的回答。

「我是不會輸給你的,我會比你比桐生對真田更好,只是我還是希望她幸福。」一條認真無比的看著志水的眼。

「你!」志水聽見一條的話後震驚的盯著他看。

「怎樣,就你可以喜歡真田,我不行嗎!誰叫她那麼有吸引力,明明是個女人,有的時候卻又堅強無比,淡淡的笑容、燦爛的笑容,不知不覺中就喜歡上了……」說著說著一條也紅著臉,眼神中有著一股憂愁。

暗戀不痛苦,痛苦的是喜歡又不能表現得出來,只因為人家已經有主了。

「好啦!好啦!兩位今晚來好好的喝幾杯吧!」夏目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VIP室去拿了兩瓶威士忌。

 

 ******************************************************************

 

昏暗的街道,路燈默默的看著我們之間的沉默,沒人敢開口打破這沉默,終於桐生停下了腳步,背對著我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我要去一趟羅馬,大概十天,這段期間妳去黑貓待著。」

「為什麼?」

這一句為什麼包含了太多問題,為什麼這麼突然?為什麼你只丟下這一句話而已?為什麼你什麼也沒表示?

「沒有為什麼。」他沒有解釋,說完後又自行往前走。

回到家後,我們各自整理彼此的行李,關於她的事情,我怎麼樣也問不出口,每每要開口時,又被我吞了下去。

看著他動作迅速的將衣服、證件一一放進行李中,看不見別離該有的掙扎、不捨,冷靜的就像是他明天就會回來似的。

動作較快的他先我一步收拾好了,他走到我的身邊對我伸出手。

「鑰匙。」

一時之間我愣住了,我知道他說的是什麼,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就像是要確定我不會回來,又或者是他想的是,這樣我才不會突然回來撞見他們在這裡做了什麼?

還是他是在暗是我該離開了呢?

我動不了,更開不了口,喉嚨乾的像三天不曾喝過一滴水,對於我毫無反應他沒有多說什麼,反而是動手整理我的行李,在確認一樣東西也沒有少後,拖著我們的行李先行離開房間。

眼睜睜的看著他從玄關拿走我的鑰匙,我再也忍不住向前抓住他的手,緊緊的抓著他的手,低著頭一句也說不出口,只能在內心不斷怒吼,讓那些話語從內部狠狠撕碎我。

 

不要這麼對我!

如果不愛我就告訴我,不要用這麼殘忍的方式傷害我!

如果你愛上別的女人,就告訴我吧……我真的不需要你痛苦的溫柔。

 

「路上小心。」抬起頭的瞬間,換上了他所知的熟悉笑容。

我愛他比他所知的更多,因此寧可傷了自己,也不要他有任何的愧疚。

我們一起離開了家裡,桐生是晚上的飛機,自然是前往機場,我卻沒有踏上去黑貓的道路。

拖著行李,慢慢的走在街道上,成為正式成員又在桐生的訓練下,即使一個人走在昏暗的街道上,我也不覺得害怕。

「唉……」才剛剛分開,我又馬上想起他了。

「誰!」霎那間感覺到注視的視線,我馬上回過頭。

「不愧是桐生訓練出來的,感覺還真敏銳。」

從黑暗處出現的人,不是別人,是我們以為早已死亡的伊萬!

「是你!?」

「別緊張,想跟妳談筆交易而已。」伊萬的臉上露出邪惡的笑容。

「你以為我會答應嗎?」

「如果想桐生平安無事的回來,那麼妳就不得不答應了吧?」

「妳應該知道了這個女人的事情了吧?」

他從口袋丟出一張照片,故意丟到我腳邊,低頭一看跟今天從一條手上拿到的照片不太一樣,但我知道是同一個女人。

「她是桐生的初戀情人,因為任務桐生以為她死了,現在她回來了,桐生放不下她,對她也是最沒有防備的,所以妳說……她要殺死桐生,是不是很容易呢?」

我握緊了雙拳,一語不發的看著伊萬,他口中的交易一定不是什麼好事,但是我能拿桐生的命去賭嗎?

而原來他心裡有個比我還重要的女孩,所以近日的冷淡是後悔了嗎?其實他大可以跟我說,他放不下那個女孩,反正從前我也總是一個人,一切只是回歸到原點而已。

「她還猶豫不決,妳要不要勸勸她呢?」伊萬轉過頭對後頭的人說話。

從伊萬背後站出來的人,是我想都不曾想過的人,那一刻我真的無法接受。

「藍……」

「為什麼是妳!怎麼樣都不該是妳!」我無法接受的怒吼著她。

「對不起……」她直直望進我的眼,雙眼裡充滿著抱歉的眼神。

「伊萬!我不會原諒你的!」我拿出隨身攜帶的匕首,朝伊萬攻去。

「藍,不要!是我心甘情願的!」她衝向前擋下我的攻勢,因為不願傷到她,在交手的瞬間我收回了很多力道,她趁機緊緊抱著我的腰。

「麗子,任務就交給妳了,達不到就不要回來了。」伊萬從容的丟下這句話,消失在黑暗中。

那個從伊萬背後站出來的人,是個女子,而且還是跟我很要好的女人!

她是麗子,就是我所熟知的那個麗子。

「為什麼……為什麼會是妳……」我像失去靈魂的人,身體不再緊繃,呆呆得站在原地,麗子緊抱著我的雙手,溫度怎麼樣也傳不到我身上。

「對不起,是我害了妳,原本應該是我進斯特拉,當初爆炸的時間點沒有算好,陰錯陽差之下,妳進了斯特拉,更沒有想到桐生會愛上妳,讓一切都失算了。」

爆炸……所以那次的相親是安排好的,從那個時候麗子就已經加入恐部分子了嗎?

「我愛伊萬,要不是他我早就死了……」

「那一年我從家暴父親手中逃跑後,倒在路邊嚐過了人性冷暖,只有他對我伸出溫暖的手,他蹲在全身骯髒的我身邊,輕輕的扶起我的身體,把身上唯一的外套脫下來,笑著問我要不要跟他走。」

「我知道……他不是我輕易能觸碰到的人,只有這樣我才能待在他身邊,即使是錯的。」麗子慢慢的講著原始,我漸漸能理解她的心情。

就像我為桐生放棄平凡的日子,就像當時因為愛他,所以願意死在他槍下,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愛情阿……為什麼總是那麼折磨人呢?

總是愛的那麼不容易呢?

「我不想傷害妳,也不想害桐生喪命,藍,答應他吧!」麗子抓住我的雙肩,懇求我的答應,知道她的擔心是真的,更明白是她無論如何也要回到伊萬身邊。

「他到底要什麼?」

我已經別無選擇了,新堂隊的大家,對不起……

果然人在愛情面前,終究還是自私了點吧……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