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鯊魚怪物看到的大概有五、六隻,目前幾乎都在高樓層,但我想看不到應該還有好幾隻。

「是等死還是逃走?妳們的決定呢?」雖然我遺失的大部分的記憶,但身體有著殘存的感覺,我知道要怎麼使用身體。

十幾個人當中,只有六個人決定跟我逃走,其餘留下來的人各有理由,有的人是還沒有另一半的訊息,有的人怕得不敢行動。

我留下了「祝妳們好運」,並要決定離開的人帶著武器,雖說是武器然而也只不過是一些撿垃圾的挾子或是教室的椅子、打掃用的鐵水桶等。

直接從校門口走是行不通的。

聽戴眼鏡的短髮女說,學務處在二樓後面有一個小山坡,小山坡跟校門的牆很接近,要離開學校應該就不難了!

我心裡有所疑惑,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她們沒從那裡逃出去呢?但我還是決定賭一把。

趁著現在還亂著的時候逃出去。

我不是神救不了所有的人,甚至只能踏著他人的屍體才得以存活;心裡有個聲音一直在催促著我前往某方向,所以我不能在這裡停滯不前。

我們一群人快速地衝出教室,無須小心翼翼,現在尖叫聲四起不用怕聲音引來怪物,我們朝著二樓的學務處前進。

直達小腿的淹水讓行走起來很吃力,即使想要快速上樓也很困難。

經過有些陰暗的長廊後,來到了上樓的地方,眼前樓梯如小瀑布般,不知道水源到底是從哪裡而,但總是來源源不絕。

樓梯間如同一個陰暗的世界,唯一的光源只有逃生指示燈,直到上二樓之前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因未知而產生的恐懼像隻手,緊掐住我們一行人的喉嚨。

「走吧!」恐懼讓我難以正常的發聲。但即使我恐懼不已,多待在原地一秒,危險也不斷上升,這一步必須跨出!

尖叫聲再度傳來,抓緊這個瞬間我衝上了二樓,其他人也跟隨我的腳步上來了。看到其他樓層裡還有人在逃亡,在我們面前的是某個同學的半身殘骸,鮮血伴隨著水流,流向我們。

「嘔!」太過血腥的場景讓女同學忍不住吐了出來。

「學務處在哪裡?」我有一種不好的感覺在心頭遊走,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關心她是否還好。

「在這條走廊的中間。」戴眼鏡的女同學指著前方,她的手抖得很厲害。

「嗯,等下要用跑的,時間不多了。」我轉頭對她們說,她們點點頭表示了解。

我看了一下四周,目前應該是沒有怪物在這層樓。我比了一個向前的手勢,我們奮力的向前跑,除了水流聲之外,我聽見了另外一個聲音。

回頭一看,從樓梯口的部分看見了狗頭怪物!它發現我們了!

「再跑快一點!」我加速了腳步並大聲的喊著,既然已經被發現了就沒差這點聲音了。

碰碰碰!

在最危險的那一刻,所以有人幸運地逃進學務處關上了外層鐵門,狗頭怪物被我們關在門外。我聽見心跳猛烈的跳動聲,只要一個失誤就會喪命!

「要往小山坡的方……」喘過氣後我只想盡快逃離學校,馬上詢問通往小山坡的是哪個方向的窗戶,但話還沒說完她們臉上是另一波驚恐的神情,並且所有人的視線看著我的背後。

回頭一看,在兩個教室大的學務處裡,離我們有大概五公尺遠的桌子後,有個身體扭成不合人體工學角度的人緩慢地站起來,他的半邊臉已經腐爛露出了頭骨,嘴邊還留有乾固的血跡。

除了他之外,還有另一個跟他有些相似的……暫且歸類在「喪屍」吧!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她們不從這個地方逃出去了。

我不甘心!我絕不會死在這裡的!

「椅子給我。」我跟另一個女學生交換手上的東西,還順手從某個老師的桌上,拿走了剪刀跟美工刀,現有的武器只有這些。

「往山坡的方向在哪?」我問著。

「那邊。」戴眼鏡的女生指著左邊最後面的房間,但需要經過兩隻喪屍。

「不想死……就緊跟在我身後吧!」我握緊了椅子,說完我就衝向前了。

第一隻喪屍也朝我衝來,先用椅子抵住他的前胸,他發黑的手在我眼前不停地揮動。

正當我要拿美工刀割開他的喉嚨時,另外一隻喪屍以飛快的速度朝我們衝來。

「啊~~~」

第二隻喪屍來到女學生的眼前,她拿著椅子亂揮舞著,毫無用處的揮擊,很快的被喪屍抓住手,其他人嚇得只能看著一切。

「可惡!」我決定先攻擊第二支喪屍。

我將椅子從喪屍的胸口鬆開一點距離後,往上攻擊他的下巴,力道之大讓他的頭稍微往後方凹去,看準這個瞬間,從口袋拿出剪刀,往第二隻喪屍的頭頂射去。

第二隻喪屍發出難聽至極的慘叫聲,但我沒時間再理會他叫的多難聽,我馬上拿出美工刀劃開第一隻喪屍的脖子,隨後將美工刀刺進第二隻的心臟。

當兩隻喪屍都倒下後,我才聽見自己的快速跳動的心跳聲,這心跳聲讓我感到恐懼。

我鬆開了椅子,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我似乎習以為常攻擊動作,而且慣性的為了舒緩緊張而暫停停止呼息,直到結束心才開始恢復跳動,心跳聲是為了證明自己還活著的證據;我現在明明心底是恐懼的,但我的手……卻不會顫抖,對於這樣陌生的自己感到恐懼不已。

「阿靖?」耳邊傳來了呼喚,但陷入思考中的我沒有辦法反應過來。

「阿靖!」有個人又一次呼喚了這個名字,可能因為我沒有反應,她伸手握住我的肩膀,身體在意識之前將她過肩摔了出去。

「對不起!我身體自然反應就……」我終於清醒過來,也想起了阿靖是我,但那不是我真正的名字,我真正的名字已經記不得了。

「阿靖」是哥哥的名字,也是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對他的憎恨。

「沒關係!我嚇到而已。」被我摔倒的學生坐在地上笑笑地說。

「我們趕快走吧!」我對她伸出手說。

「嗯!」

耳邊又傳來狗頭鯊魚遊走時的聲音,但門關上了為什麼這個聲音聽起來很近?

我看向門的方向,什麼時候門被打開了?因為不是完全敞開所以很難發現。

「妳們一個也別想走……我不要一個人死掉,我不可能成功逃走的,所以……我把門打開。如果我會死,你們也別想活,就讓我們一起死在這裡吧!哈哈哈哈哈!」兇手就是一開始我在佈告欄前遇到的女生。

「不要!」她的朋友們想要制止她自殺的行為,可惜慢了一步,她在說完想說的話後,就把剪刀往心臟刺去。

「快走!」我看到門正被推開的樣子。

我們拔腿狂奔到靠近小山波的房間,我推開門進去後,發現裡面不大,窗戶外是鐵架,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我拆的掉。

「快把門關起來!」進來之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這個。

「可是,還有人沒進來!」有個女同學跑到一半跌倒,恐懼使腳軟了,她倒在原地絕望的看著逃進來的我們。

「如果妳們救不了她,就把門關上,如果要救她,就不要懦弱的躲在這裡。」

「妳!妳怎麼這麼沒有人性!」戴眼鏡的女學生緊抓著我的衣領,憤怒的質問著我。

「人性?當我們趁著混亂時逃出來的時候,人性早就宣告毀滅了……況且,妳們瞞著我這裡有喪屍時,又有什麼人性可言?」我拍掉她的手一臉不屑的說。

「我們就在這裡分道揚鑣吧!妳們是死是活……就看有多少人性了!」我鄙視的說著,說完我將手握住鐵架用力一拉。

鐵架瞬間歪曲變形,差一點就可以破鐵架了,我往上跳手抓住上窗戶溝槽的同時,雙腳踢向鐵架,窗如同奔向自由的門開了。

我跳向小山坡時回頭看了她們一眼,她們有勇氣衝出去把同伴拉回來,可惜……那個速度來不及關門,她們都會死。

小山坡果真離圍牆很近,跳出圍牆或許我就能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毫不猶豫地翻出圍牆,發現牆比我想的還高,大概兩公尺,可是恐懼並不在我心中,想必是身體知道該如何應對。

我在落地時向前翻滾抵銷力道,隨後站起身回頭看了學校,尖叫聲依舊大肆響起,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有源源不絕的水,因為學校被一層膜包覆著,那是「結界」。

有人刻意要把這裡當成煉魂場,結界偏紫紅色,死去的人,靈魂在出體後也逃不出去會被結界吸收,而結界吸收靈魂後會來越紅,甚至還出現人臉在上頭。

不論是死去的還是逃不出去的,他們的怨念、殘念、執念、痛苦、恐懼、憎恨,全都會困在這裡。

深呼吸一口氣,我轉頭離開學校,學校的人只能自求多福了。

街道也如同學校荒涼不已且空無一人,為防止隨時出現怪物,我身上必須帶著比較有用的武器。

我隨便找一戶人家,反正門都沒關。

進去後我先找一個可以裝比較多東西的包包,到廚房拿幾把菜刀,再帶上一些食物跟水就算著裝完成。

小心翼翼的走在街上,腦子裡面毫無訊息,目前也只能先往市中心走去,看看到底是怎麼了。

沒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用,未知的世界中太過顯目的存在,只會成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