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耳邊傳來很多像是雜訊的聲音,腦子還有些模糊,稍微想起昏倒前的情形,霎那間,某些片段的影像飛快地穿過腦海,許多畫面模糊不清,但我卻清晰地看見影像中的人,那是我。

我熟練地使用各項武器,經歷嚴苛的訓練,原來我……是個殺手。

「醒了嗎?」那是采子的聲音,看來她平安無事。

「嗯。」我緩緩坐起,四周坐滿了人,大家的臉上充滿了恐懼與無措。

「看來妳……也不是個好東西。」

采子看著我突然說出這句話,讓我心一驚,她……知道我過去的身分嗎?

或許吧!依照她跟我哥的關係,是有這個可能性。

就像她說的我不是個好東西,我大概殺掉不少人吧……即便失憶身體卻還記得所有的招式。

「那個符咒只對妖魔有用,沒想到對妳也有影響。」

她的話在我心中投下另一個震撼彈,所以我……到底是什麼?

「善用妳的力量,或許還能成為一個好人。」

采子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臉上流露出一絲哀愁,我明白是為什麼。

帶著怨念死去又復活,以憎恨驅使身軀的運轉;在吞噬掉太多靈魂後,所有血債都累積在靈魂上,那道符咒宣告了她的罪孽……她是無法回歸正道的。

多諷刺,原是前途光明的陰陽師,隨著修練以她的才能是可以成仙的,明明一切都不是她的錯,可是最後卻不得善終。
  「別哭。或許這就是我逃不掉的命運,又或者是我上輩子的罪吧。」她沒了溫度的手,替我擦去臉頰上的淚水。
  她的眼還如此清澈,靈魂卻因族人的恐懼與貪婪變得汙穢不堪。想到她的怨、她的恨,似人非人的模樣活著,拚了命在生命的道路上尋求一線生機,可是老天卻對她如此殘忍,淚水不自覺地流下,也因為她我才發現,原來我還會哭。

采子的罪孽必須死後在地獄償還,那麼我的罪孽又該如何償還?

在我迷惘的時候吵雜聲變大了。

「這裡有一半的人要跟我走。」

「隨便你。」

大門不知何時打開了,出現了兩群不認識的傢伙,對話的人應該是兩團的頭兒。他們倆的身高差不多,外型看起來的感覺也很像,可是從氣息來看就知道答案。

可以選的話我會跟著較沉默地走,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我知道他是個理性又聰明的領導者,或許還能在這一片煉獄中闖出一條光明的道路,但從頭到尾急著發號司令的那傢伙,百分之百是個腦包,跟著他不但沒有前途,恐怕還相當危險

可惜突然的異變,讓現在處於無政府狀態,所以跟誰走恐怕也不是我能選擇的。從人海裡看見了對我們使用符咒的人,我猜出了他們的身分,是道士。

「妳還有妳!是我的。」從一開始就搶著發號司令的男子,走到我們身旁指定我們歸屬於他的團。

「我不跟白癡走。」我很直接拒絕他的命令,采子則是冷眼看著他。

「妳想知道靈魂被焚燒的感覺是怎麼樣嗎?」男子露出邪惡的笑容,手中拿著符咒輕輕地搖晃著。

「恐懼跟絕望會快速的吞噬妳,伴隨著劇烈的疼痛感,雖然靈魂大概只會燒上三十秒,但是被焚燒的人彷彿經歷的千年時間。」

「如果妳有興趣嘗試,我很樂意幫妳體驗一下最痛苦的死亡。」

「走吧,阿靖。」采子放棄掙扎。

「知道了。」現在生存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跟著領頭人走上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來到一座荒廢的工廠。

「走了這麼久大家都累了,暫時在這裡休息一下,之後我們往更外圈走去,在那裡建設基地。」他停下來後運用法力漂浮在半空中,看著他萬分囂張的態度,我已經猜到他要說什麼了。

「我在這裡宣布,我!就是新政府的領導者,大家要服從我的命令,以後要尊稱我為奧丁大人。在我的保護之下你們會很安全的,但如果有人不聽我的指令,就出去等死吧。」

聽完他的話,我不禁想著,他是電視看太多嗎?以他的資質居然敢稱自己為奧丁,實在太可笑了。

下完命令後的奧丁,帶著幾個人進到另外一個區域,大概是探討以後的規劃吧!

「采子,不走嗎?」

「阿靖,我們走不掉的,在解除符咒之前不可以輕舉妄動。他當時對我們下了咒術,這種咒術是將我們的一部分封印在晶石裡,以晶石為宿主,即便我們離開他的視線範圍,只要他啟動咒語,我們兩個還是必死無疑,而且只要宿主沒銷毀,我們殺了他咒術也不會消失。」

難怪采子當時說要跟他走,看來是那雙眼看見了我看不見的咒語。

看來短時間內只能為他所用。

「但是……我們很快就可以自由了,我聞的到他們的味道,喪屍群正朝著我們而來。我們要做的是趁亂從奧丁身上搶走宿主,這樣他就無法咒殺我們了。」

「然後……順道將他殺了!」采子的眼神散發出殺氣。

「他身邊有許多殭屍,跟我一樣是受到咒殺後拘禁靈魂於身體內,讓他操控,這種人不可原諒。」

「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