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這世界就在我眨眼之間……成了煉獄。

不論是動物還是人類都變成了突變種,沒人知道一切從何開始,沒人知道一切該如何結束,只知道……現在的人類是任人魚肉的獵物。

 

 

眼前的環境是那樣的熟悉,那是童年裡在阿嬤家的樓中樓與舅舅玩矇眼睛的場景,只是身邊的人我幾乎識不得,一股渾沌的思想與情感在我腦海中炸開。

分不清,這是我還是誰的靈魂附在了身上,那些混亂讓我痛苦不已,它悲鳴著,使我流下了眼淚。

在痛苦不已的瞬間,餘光看見了誰,似乎是找到了源頭的兇手,在他轉身下樓前,我衝向他並大喊「我恨你!我恨你!」然而一開口卻發現自己的聲音啞得根本喊不出聲,但我還是不斷的想要吼出那些憎恨的話語,最後看見他留下得逞的笑容離開了。

他是─我哥。

在他走之後,視線開始有些模糊,身邊出現了另外一個女生,殘留的意識明瞭她是哥哥的女友,那高傲的神情簡直與哥哥如出一轍。

 

 

滴答滴答

耳邊傳來了水聲,四肢逐漸有了知覺,感受到一股冰冷侵入體內,不知道昏過去多久,感覺自己似乎趴在一攤水中。

緩緩睜開眼睛後,果真自己趴在淺淺的水灘之中。像是洪水侵襲過,所見之處都是積水,我的衣服也全濕透了。

我對這個地方一點印象也沒有,也不知道是怎麼到這裡的,從長廊牆上都掛著班級牌看得出來是一所學校,但感覺荒廢了一段時間。

眼前看似空無一人,但身體卻感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波動,甚至明瞭那波動是人才能傳出的波紋,我是怎麼一回事?

從記憶中找不到任何線索,我遺失了大半部分的記憶,父母的臉在記憶中已模糊不清,連自己所住的地方也記不太起來,除了昏倒前對阿嬤家環境的記憶還很鮮明。

從斷片的記憶裡,微微記得昨天都如同日常,世界依然同我們所識般運轉,是個文明卻又醜陋不堪的世界。

想從記憶裡再找尋其他線索,空空如也的腦袋最終一無所獲。我想現在也只能先在學校晃晃了。

今天天空有些陰暗,搭上安靜無聲的學校,一切看起來詭異萬分。

走廊上隨著我前進的步伐,泛起一圈又一圈漣漪。走廊長的像沒有盡頭似的,越是往前心裡越不安,突然間我聽見湍急的水聲,我放輕腳步往前走,出現在眼前的,是通往上下的樓梯,雖然往下會有一股窒息感,但往上走感覺更不明智,我深吸一口氣,踏出了下樓的腳步。

走了三層樓後,來到一樓,路還是一樣亂到不行,感覺像是迷宮,放眼望去看似簡單的口字建築,但每一條走廊的盡頭只看到了另外一條路,校門口到底在哪裡完全看不出來,一樓的積水到我小腿的高度,行走起來辛苦多了,如果想要走出學校我得先找到地圖才行。

冰冷的水讓心裡越來越毛骨悚然,憑著直覺在校內持續走著,走了十分鐘後,終於在教務處的佈告欄上看到斑駁的校園地圖,正當我研究該如何走出去時,從佈告欄的玻璃上看見一個人影,這一刻彷彿全身的血液逆流心臟,驚恐的快無法呼吸。

我快速轉身察看到底是什麼!是一個女生穿著校服,但她只是靜靜的看著我。

「妳…」我想詢問她是誰,這裡發生什麼事情,雖然剛剛被嚇到,但我很快從水的倒影知道她是活生生的人,也就冷靜下來了。

「噓!」她很緊張的左看右看,對我比出噓的手勢。

「跟我來。」她幾乎是用氣音跟我說話,我馬上就跟隨她的身影。

「不可以碰到門!」她在進門前輕聲地告訴我,隨後輕巧的閃進門後。

我進門後,發現裡面大概有十幾個人,清一色都是女生,房內唯一的光源是大型的手電筒,從她們身上的制服,知道她們是高中生。

領我進來的女生要我坐在她旁邊的椅子,她則是坐在桌上,她跟我說明了現況。

學校變成這個樣子也沒有多久,就在兩天前。

那天學校突然下起了前所未見的大雨,學校瞬間就淹水了,就在大家還在嘻笑時,慘叫聲從某一層樓傳出來了,隨後伴隨著觸目驚心的鮮血以及不知道是哪位同學的殘肢。

如同遭遇大屠殺死去了很多同學、老師,現在學校大約還有五十個學生左右,只是大家都分散各地,她們是靠著死去的人才拼湊出活下來的秘密。

第一,屠殺人的是怪物,一種游在水中的生物,它外型貌似鯊魚,身體是白色的,但它的臉卻又有點像狗,一張口就能咬掉半個人。

第二,這怪物速度不但快速而且只要有一點水就可以遊走,對聲音極為敏感,然而這生物卻對水聲毫無反應。

第三,只要接近校門它們就會衝過來,在幾秒鐘就咬死人。

第四,不知道到底有幾隻。

剩下來的人靠著合作社的食物維持生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獲救,也不知道學校外是不是也發生了什麼事情。

聽完她們的話,我內心有個直覺,我們必須逃出去學校,雖然外面可能也一樣遭,但留在學校必死無疑。

「聯絡不上其他人嗎?」我提出疑問。

「我們現在不敢用,因為剛發生事情的時候,剩下的人有用手機聯繫傳達資訊,但是……」一個戴著眼鏡的短髮女生回答我,說到這時她渾身顫抖。

「有人惡意的傳遞假消息,所以最後才剩下這麼點人。」從她的反應看來,應該是目睹那惡意。

這個醜陋的世界總是這樣,總有人會趁亂做出邪惡的惡趣味,讓血腥與恐懼散播。

「高樓層有比較安全嗎?」我再度提問。

「沒有,記得一開始是樓上先出現傷亡的。」這次是另外一個長髮女孩回答我,如果驚恐沒有佔據她的臉,應該是個漂亮的女孩兒。

「要逃出去,留在這會死。」我宣布她們知道卻不想行動的答案。

雖然我這麼說,但對於如何逃出去完全沒有頭緒,就在我們思考之時,一陣尖叫聲劃破了寧靜的校園。

「啊~~~!」一個屬於女生尖銳的叫聲,從上方的樓層傳出。

「我要瘋了!我受不了了!大家趕快逃出去!逃出去啊!不然會死啊!」發出尖叫聲的女生持續大聲說著。

我們在她尖叫時就都跑出來看,只看見在三樓的地方有一個女生在走廊上奔跑著,隨著她的話終於看到其他人。

大家從各個地方逃竄出來,臉上充滿了恐懼。恐慌如傳染病一般,迅速的感染了大家,同時我也看到了她們跟我說的那個怪物。

我眼裡看見的場景,像被慢速播放似的,怪物正一口吞掉了尖叫的女生,耳邊尖叫聲像似停止了,或許只是我的耳朵被眼前悲劇震撼地,無法再聽見任何聲音。

竄逃的學生、四散的鮮血,而恐懼留在只剩半張臉的女生臉上。

幾秒鐘後,我從悲劇中醒來,逃跑的計畫也隨之浮現在腦海裡,想要逃出去就必須利用這陣混亂才可以。

這一刻我體認到一件事情,要在這異變的世界裡活下去,就必須踩著他人的屍體。

人性從這一刻開始,宣告滅亡!

 

*******************************************************************************************************************************************************************************************************

嗯..... 我就是舊坑不填開新坑。

但還好這篇只是短篇,只是因為想寫而寫。

希望大家還喜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地司 殭屍 人性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