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正門口不斷湧進喪屍,想從那裡離開是不可能的了。就算我現在閉氣,身上的穢氣多少還是會吸引到他們。只能從其他地方找尋出路了。

靠著僅存的動態視力,看清楚附近狀況後再緩慢行走,這時刻走的穩比走的快更重要。

廢墟比想像中複雜,在裡面走了一段時間,卻找不到另一個出口。

每一次躲在死角處閃躲喪屍時,看著其他人尖叫地衝過我身旁,他們的慘叫聲、呼救聲,都讓內心的恐懼持續擴大。

又一次如此貼近死亡,這一切跟我所熟識的世界完全不同,但或許我所熟識的一切也都是假象。

腦海裡不斷迴盪著「我會不會也死在這裡?」的聲音,但我答應過采子要活下去,即使恐懼我也得邁出步伐。

我要找到另一個傢伙!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他的氣息與別人不同,那麼……他一定有我要的答案。

 

經過一個轉角處後,我馬上退回原地,眼前的場景實在太驚人!

喪屍們啃蝕著人,鮮血噴灑滿地,大量的屍體癱倒在地上,卻又被另一個不知名的生物吸收,那生物看起來像個卵,一次次的跳動著。

喪屍……在築起基地。若真的讓他們成功了,恐怕人類往後的生存會更加困難。

逃吧。妳不是英雄也不是強者,承認自己的無能,逃吧!腦海響起了這番話。決定順從內心的想法,在我緩慢的退後時,突然感覺到背後有個氣息襲來!彷彿被抓住就會完蛋的恐懼讓我快速轉身,一個中年男子在我身後,對我伸出一隻手。

「佳翊……」

「你是誰?」記憶裡搜尋不到有關這個人的資料。

「我是你叔叔,妳果然什麼都不記得了。」話一說完他就跌坐下來。

他活不了了。從看到他時我就知道,他腰上有被喪屍咬過的傷口,就算沒有異變,也會失血過多而死。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整個家族都對不起妳。」他的眼有些模糊,應該是有點看不太到了,不知道到底是對著我道歉,又或者只是想懺悔後得到救贖。

「這個給妳。妳應該會用吧?佳翊,活下去吧!帶著我們一族的罪孽,活下去吧!」他將符咒交給我,上面寫著什麼我看不太懂,可是如同他所說,我知道怎麼使用。

自稱叔叔的男人,在把符咒交給我後便死去。我盯著他的遺體許久,不論是他的道歉還是最後的期望,只讓我更混亂。

整個家族對不起我?但從他的話推論出來,我是受害者同時也是……罪人。

 

「呀……呀……」不遠處傳來喪屍的嘶吼,我停留在原地太久了,身上的穢氣被他們發現了。

深吸一口氣後,我拼命的往倖存者的方向跑去,即便我難以再使用之前的招數,但還是可以感受到人的氣息。跑過幾個轉角,果真看見好幾個倖存者,但喪屍追著我的速度比預想中還快!

「妳……」其中一個倖存者看見我,但我沒有跑向他們。

我在靠近他們前,拐進了另一個走廊,躲在暗處屏住呼吸。他們還來不及反應怎麼回事前,就看到大約五隻喪屍追上來,朝他們奔去,我不敢大意繼續閉氣。

滴、滴。是東西滴落的聲音,抬頭一看,驚嚇的程度,彷彿感覺到身體的血液逆流著。

是一隻變種狼!而且就在我頭的正上方,離我只有一公尺的距離。即便心慌到想拔腿狂奔也要忍住,因為牠沒有發現我,在牠離開前我不能動!

那幾個倖存者能活到現在,表示他們不是弱者,五隻喪屍在他們合作之下都殺掉了,可惜難逃一死。他們不知道這裡有變種狼,沒有特別的武器是打不贏的,因為變種狼體型如九人休旅車般大。

變種狼像是等到時機般,一躍而下,對倖存者展開一場獵殺。

「啊~~為什麼牠會在這裡!」

「救我!救我!我不想死啊!」

「不要!不要過來!」

倖存者的求救聲、恐懼、不甘,我都聽見了。對不起,你們的怨恨我會承擔下來的。

在變種狼一離開後,我馬上逃離現場,總算讓我找到建築物比較脆落的地方了。

拿出叔叔留給我的符咒,將它夾在食指與中指之間,閉上眼集中精神,感受到身上的氣流往手中符咒聚集。

符咒因吸收能量而挺立,也因我身上的穢氣散出黑色氣體,將充滿能量的符咒往牆面射去,巨大的爆破聲震盪了整個廢墟,也吸引了所有的喪屍、異變種。我得用最快的速度逃離這裡。

打開了全感官,很快地找到另一個傢伙的蹤跡!他身上的氣息與其他人不一樣。

距離我現在的位置,如果用跑的有十分鐘的路程,但我要抓緊時間,廢墟裡的巨響與使用符咒而散出的穢氣,讓喪屍們追著我跑。

 

好痛,全身都好痛!小腿的肌肉像有火在燒一般,緊繃到像是下一秒就會扯斷,長時間的快跑讓身體裡的氧氣快速消耗,強烈感受到肺在抗議,有一種不是腳先斷就是肺先炸裂的感覺。

可惡!不論我怎麼跑都甩不掉喪屍,但我不能放棄,就快到了!我感覺到了,我離他很近了!

碰!腳果然承受不住了,我被自己的腳絆倒,狠狠的摔倒在地上。一倒下全身的力量都沒了,大口喘著氣,腦子一片模糊,耳朵也嗡嗡作響。

即使耳裡嗡嗡作響,喪屍的腳步聲與難聽的叫聲還是傳到我耳裡了。

越來越靠近了,猜測只有五步之遠。

我……死定了嗎?

 

咻!整齊劃一的響箭聲從我頭上竄過。看來我這個人……命還真硬。在稍稍喘過氣後,抬頭看看到底是哪方人。

三個服裝統一的傢伙,是兩男一女站在汽車引擎蓋上,手裡拿著十字弓,看他們的樣子是那傢伙的人,之前跟著他走的人是幸運的。

咚咚─咚咚─

在那個人來到我面前之前,我便知道他要來了!我體內那不知名的東西,因為他而躁動著,甚至參雜了怨恨的情緒,那是我的還是「它」的?

「佳翊,沒事了。辛苦妳了。」他蹲下身來,將我從地上扶坐起來。

他突然哼起一個旋律,我沒有印象這首歌,可是一聽到這旋律,體內狂暴狀態卻緩和下來了。

上一次沒仔細看過他的長相,當身體狀況好轉後,我才看見他長什麼樣子了。他有著一頭不符合現代人的白色長髮、是斯文人的長相、身形相對是偏瘦的,總覺得他很面熟;而且他叫得出我的名字,外加他一接近,我就出現異狀,恐怕……他身上的真相不會讓我太好過。

「你是誰?」即便我不知道記不起他是誰,還是想知道。

「易琛。」他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可他的眼充滿了歉意與愧疚。

聽見他的名字時,一個畫面衝入眼中。我大部分視線被不斷上升的氣泡擋住,但我還是看到他與哥哥站在一塊看著我。我感覺整個人像是泡在水裡,身體動彈不得,下一秒,眼前畫面又回到了現實。

「你是誰!」我用僅存不多的力氣抓著他胸前的衣服,我要的不是名字而是背後的答案。

「我是製造妳的人……也是妳的表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喪失 海地司之都 奇幻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