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來了。」采子的聲音揭開了謀殺布幕。

我集中精神聽見凌亂、重量不一的腳步聲,跟采子稍早前的預測一樣。我們站在離入口處約一百公尺的地方,不論攻守都是最適當距離。

陽光從破損的牆面優先走進來,隨後出現在長廊盡頭的轉角,是我們同伴,可惜很快就不是了。他滿身鮮血,表情痛苦且恐懼,顫抖的手扶住轉角牆壁,另一隻手則伸出向我們求救,他拚了命再往前踏一步,帶出痛苦的真相。

他的肩頭上有隻喪屍咬著,下半身也拖著一隻,走了幾步後,大概因為失血過多,倒下來了。他倒在陽光灑落的區域,喪屍在他死後大口大口咬下他的血肉,溫暖的陽光與啃食屍體的喪屍還真是無比諷刺。

喪屍並沒有發現我們,因為我們閉氣隱藏了氣息。

幾分鐘後,同樣的位子有其他同伴出現,一邊尖叫一邊逃竄,身後出現了多達十隻的喪屍。我握緊了拳頭,現在還不能行動,我們必須等情況更加混亂才可以,為了拿到宿主。

可是……為什麼我心裡覺得很難受,我可以救她們的!

突然感覺手腕一緊,是采子抓住我的手,對我搖搖頭表示還不是時候。

對於眼前場景,我雖然沒有記憶,但是鮮明的情感在內心擴散,同樣的不甘,不想再有人死去的心情。

「采子,我不想再有人死去了。如果我活不了,妳就自己想辦法活下去吧!」我掙脫她的手衝向前去。

「傻子。」我聽見采子是這麼說的,或許她說的沒錯。

眼前的同伴是救不了了,只能先殺掉正在咬殺他們的喪屍。憑著身體的記憶,快狠準地扭斷喪屍的脖子,才剛解決喪屍就發現同伴們也正在轉變,只能狠下心殺掉,我一把抓住他的頭髮用力往旁邊一拉,折斷他的脖子。

采子還在我身後,沒有離開但也沒有幫忙,她在等在時機我知道,我不怪她的冷血。

門口衝進來的喪屍越來越多了,我一個人是殺不完的……怎麼辦?

逃嗎?霎那間,一道光衝進腦海,讓我失神了,意識有些模糊,身體卻自己動了起來。

我把右手拇指咬出一個傷口,鮮血緩慢滲出後,在空中劃出一道我也不知道的圖案,瞬間將從門口衝進來的喪屍全數粉碎。失神狀態下我沒發現,采子看見我畫出的圖案感到非常震驚。

「阿靖,是時候了。」采子拍上我的肩,露出我從未看過的柔情,但溫柔中藏著哀傷,為什麼她看著我的眼神如此悲戚?

「可是……」看著基地的其他人,我要在這時候抽手嗎?

「來不及了,妳是知道的。阿靖,妳的能力可以救上更多人,但妳必須先捨棄這裡的人,妳……不能死在這!」采子握住我的肩膀,眼中散發著絕對不會讓我死的意念。

「可惡!」孰輕孰重,我知道的。

我們兩個按照原定計畫去找奧丁。

「奧丁!不好了!」我衝進他所在的房間,裡面幾個是他的心腹部下,以及一旁五隻殭屍。

「誰允許妳喊我的名!」

「喪屍衝進來了。」我緊張的說著。

「怎麼可能!」奧丁不太相信我說的話。

「你聽得到的吧!那嘶啞的叫聲,腐爛的臭味。」

奧丁聽了我的話,閉上眼集中精神,等他再度張開眼睛時,恐懼蔓延在他的瞳孔裡。

「不會的!不會的!」正當他想轉時叫上心腹去處理時,看見采子的身影以及一條金色的光線,那是結印。

「妳!」他看到采子時面露恐懼。

話都還沒說完,他的心腹便朝他襲來,招招狠絕,為了保護自身他決定操控殭屍,卻發現控制不了,殭屍們盯著他的眼神,讓他從心底發寒。

「怎麼會?」奧丁不解,不知是真的在問,還是自言自語。

「咒殺並不是無解,只是費力點。」看著奧丁狼狽地閃躲,采子臉上露出嗜血的笑容。

「就算我沒死,也不應該是無事,你心裡是這樣想的吧?」采子看著奧丁繼續說。

「打從一開始,你就打算拿我們作為基石,打造一個安全的國度。以我們兩個的魂魄,的確可以形成十足安全的防護罩。」

「去吧!將你們的怨恨連同他的命,一起拖下地獄吧!」采子手上快速結著另外一個印,話說完印也結完。這不是命令,因為他們已經不受任何任控制。

奧丁不會認命死去,但在我跟采子、殭屍、心腹的連擊下,沒多久他就被擒住,模樣狼狽萬分,殭屍狠狠地咬住他。

「奧丁,本來你的計劃是天衣無縫的,可惜,你漏算了一件事情。」采子揪著他的衣領說。

「我也是陰陽師,而且是屍。魂魄掌控我可是比你還清楚,而且將宿主化為基石是要耗費相當大的能量。當你看到我時,大概就知道自己會是什麼下場了吧!」

采子在看見奧丁面露憎恨時,靠近他的耳朵,不知道說著些什麼。

「阿靖走吧!等下喪屍就要來了。」

「嗯。」我看著采子的眼光有點複雜,雖然以我的角度是看不到他們說什麼,可是……我還是知道她說了什麼。

你最大的失算,是不知道阿靖的魂魄取不了。

為什麼?為什麼她會這麼說,是因為她是陰陽師嗎?

在我閃神之際,微微看到一道軌跡從身旁穿過,等我反應過來時,血花已在采子胸口綻放開來。

「采子!」我抱著采子下墜的身體。

「我要死也要拉著妳一起死!」說完奧丁就被殭屍啃食殆盡,我沒有時間去理會他。

「呵呵……原來我才是失算的那個嗎?」采子眼裡看不見懊悔,彷彿這傷沒什麼大不了。

「采子!撐著點!」我抱住她,明知道她傷得太重,恐怕是救不回來了。奧丁這狠絕的傢伙!使用法器裡最為凶狠的普巴杵。法器完全穿透她的心臟。

即便她是屍,解開咒殺後也是有致命傷的。

「阿靖,妳知道吧。」她問的是她在奧丁耳邊說的話。

「嗯。」

「當初阿靖解開咒殺,但已經死亡的我,肉體無法容納所有魂魄。他收著那些放不下的魂魄,我也不知道他收到哪……直到剛剛奧丁想取我的魂魄做基石。在魂魄被抽離肉體的瞬間,原以為馬上就要被基石吸去,但另一波強大的力量將我拉去,魂魄最後衝進妳的體內……」我知道她口中的阿靖是在說哥哥。

「看著妳用我創的咒法,我知道那些魂魄在哪了。阿靖把妳的身體作為我新的容器,我最重要的魂魄在妳身上,所以其餘的魂魄,一離開我的肉體就會自動回歸主魄上……」

「如果我所有的魂魄進入到妳體內,會當場抹煞妳的靈魂,這是為了讓妳沒有怨念的把肉體轉讓給我。可是,我不想……我不想殺害了妳得到新的身體。」采子的淚水不停滑落,

「即便我換了肉體,也不可能洗去靈魂上的罪孽。但妳不一樣,妳身上藏著它,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妳可以跟我得到不一樣的結局。」采子摸著我的臉,替我擦去淚水。此時此刻我明白了,先前會為采子流下眼淚,是為自己感到悲痛;悲痛得到這樣的結局,悲痛自己四不像的活著。

「該還給我了,雖然妳會覺得失去了什麼,不過……不要難過,至少我終於是完整的我,而妳終於是妳了。」她將手掌貼在我胸口上,從她掌中感受到另一股從未感受過的溫熱,光亮聚集在她手中。

「我身上到底藏著什麼?妳看見了吧!」我還是不明白她口中的「它」是什麼。

「妳不需要知道,只要知道好好運用身上的力量,也可以善終。」

「嗯……願妳的魂得以安寧,不再受世間折磨。」我不再哭泣,以最真誠的祝福送她最後一程。

「佳翊,好好的活下去。」她像是了去所有心願,臉上揚著笑容,閉上了雙眼,胸口不再發著光亮。

最後的最後,她喊的我的名字,為慶祝我終於是我,為了要我放下仇恨。原來我的仇恨是來自於哥哥的自私,為了采子要抹煞我的存在。

我想哥哥並不是不愛采子,是太愛。愛到不惜犧牲家人也要換取跟采子一起的日子。

我還是很在意自己身上到底藏著什麼秘密,為此我要活下去!

嗷嗚──

狼嚎聲從不遠處傳來,除了喪屍,連動物突變種也來了嗎?看來這裡的血腥味引來不得了的東西了。

沒時間再多想了!憑我的本事應該可以順利到達另外一個傢伙在的領地。

正準備行動時,一股寒氣從腳底湧上,因為在采子的魂魄離去後,體內穢氣像是解脫束縛,全身壟罩著惡氣。

這下子……不論是人類還是變種生物都會向我襲來了吧!而且交接的靈魂讓身體記憶產生混亂,目前是無法再使用之前的招數了。

看來這路程比之前還要困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喪屍 海地司之都 奇幻
    全站熱搜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