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什麼意思……我是被製造出來的?所以我甚至稱不上「人」嗎?

如果我不是人,我又為何要這麼努力活下去?

「佳翊,現在先離開這裡。不論妳想知道什麼,我都會告訴妳。」易琛的眼緊盯著前方,盤算著如何離開。

「我走不動了。」不論是以生理還是心理來說都是如此。

易琛看著我並沒有任何表情,下一秒把我扛上肩。他下令讓其他人先行撤退,他與我墊後撤退。

即便我在他肩上,對來他說似乎一點也不影響,沉穩的使出火術式,將追來的喪屍擊殺後,拿出另一符咒,口中唸唸有詞,淡藍色的屏障出現在我們眼前,喪屍與異變種在屏障前停下,彷彿失去方向感在原地晃了一下後,便返回廢墟。親眼看到這場景,震撼充斥著我的內心,因為牠們看不見我們。

 

 

易琛扛著我,以輕巧又快速的腳程返回他們的基地。

基地並不華麗,前身應該是軍事營地。四周有人看守,大部分應該都是倖存者,但少部分人,我感應到與易琛相似的氣息。

「佳翊,妳先休息一下吧!晚點我再來找妳。」易琛直接把我扛到一間房間裡後,就準備轉身離開。

「與其先去解決其他人,應該優先處理我身上的穢氣吧。」我像說著別人的事情般阻止他的離開。

我不確定他設下的屏障能維持多久,但只要我還持續散發出這股穢氣,這裡就不可能是安樂之地;而他身為領導者的確會有很多事情要處理,但他急忙離開絕對不是政策方面的事情等著他決策,而是要處理與他相同血緣的族人。

即便沒有看到他的表情,我也能察覺他此時的震驚。

「沒什麼好意外的吧。畢竟我都能找到你了,能察覺與你有相似波紋的人,有這麼意外嗎?還是……因為我把殺氣與敵意說的太輕鬆?」

沒錯,在察覺波紋時,那毫無遮掩的殺氣、恨意、敵意也一同襲來。

我們的對話甚至還沒能結束,那些人便前來了。

「易琛!你為什麼帶著她回來!是她!都是她!」一位較為年長的男人,怒髮衝冠指著我罵,他的憤怒接近瘋狂,已無法分辨是非。

「當初不該相信阿靖的。」

「是大嫂當初不該留下她!」

「對……都是他們的錯。」

在年長男人發怒後,隨著他而來的男男女女也一同出聲表示憤怒,恐懼掌控了大家的思緒,我像個旁觀者,看著無聊又可笑的鬧劇。

「多可笑,我應該才是受害者,但大家搶著把罪過壓到我頭上來,這就是你們要贖罪的心態嗎?」想起了叔叔要我帶著一族的罪孽活下去,對比他們的態度,真是莫大的諷刺。

「三叔,我們這一生一世都得帶著這罪孽活下去,甚至是我們的子孫都必須這麼做。當初貪婪與私慾讓我們做出錯誤的決定,那並不是一個人造成的。我們必須把一切導回正軌,並且在那之後繼續贖罪,直到世人淡忘這一切。」易琛的口氣沒有絲毫的憤怒或指責,說給大家聽的話,在我聽來是說給自己聽,那是……他的懺悔。

「守護佳翊是我們該做的,也是我們的本職,不是嗎?」他往前跨一步,直視著族人。

眾人還能沒回答,天地傳來一陣陣的異動!大地顫抖著,空氣裡傳來一聲令人聽了打從心底顫抖的嘶吼,那是一種極為憤怒飽含殺意的吼叫。

「要來了。」易琛看著窗外,沒有情緒起伏的說著。

看著大家一臉世界末日來到絕望表情對比易琛的淡然,易琛到底在計劃什麼?

我不管他在計劃什麼,我沒忘記我來找他的目的。

「真相。」不容自己逃避,也不容許他拖延真相。       

「到目的地後,我會把一切告訴妳。」這是他的承諾。

「幹嘛不現在就告訴她呢?」一個熟悉的嗓音從大家的背後傳來。

在聽到這聲音時內臟突然強烈緊縮,疼的我無法又任何動作。我現在才明白,易琛「要來了」是什麼意思,但這傢伙一出現,我體內的東西卻異常的興奮,讓我失去大部分的控制權,這是怎麼回事……

「易琛,你還是一點也沒變。還是這麼不乾不脆呀。」那男人的聲音充滿了輕蔑。

「你怎麼不告訴她,她打從出生就是個死嬰,因為你的私心才活下來呢?」這次語氣多了惡劣。

「阿…阿靖……」三叔先認出了他,不敢相信的喊著他的名字。

「三叔,別來無恙呀。」話一說完,阿靖伸手一揮,將人揮上牆,撞擊力道之大,讓他當場就因內臟爆裂死亡。

我用盡全身的力量才能轉過身來,看著他。許久不見的人,已經不太一樣,身上不斷散出惡氣,部分身軀也不是人類的模樣,他……看起來像個怪物,只是臉上的高傲卻依然不變,而眼中多了殺氣。

其他人看到三叔當場死亡,紛紛離開阿靖身邊,深怕自己會是下一個。

「把她交出來。」阿靖對著易琛說,他臉上掛著痞痞的笑容,高傲的神情與從前相同,但他眼裡多了殺氣。

他想殺的是誰?

「佳翊,這次……我會保護妳的。所以,相信我吧。」易琛慢慢靠近我,小聲的對我說。

即便我對他的記憶不多,但心裡卻微微記得這個人曾帶給我溫暖的感覺,即便真相還沒大白,我也願意相信他。

「嗯。」

「阿靖,讓一切回到正軌吧。」易琛面對阿靖毫無懼怕。

「哈哈哈哈!正軌?這世界有什麼正軌可言?」阿靖仰頭放聲大笑,眼裡的殺意變成了瘋狂。

「在采子被咒殺後,這世界就不在正軌上了!」阿靖對著我們吼出深藏的愛戀,也坦露出一部份的真相。

跟我當初想的一樣,哥哥他……是深愛著采子,表示世界變成異變,不是突然、不是意外,是……預謀。

「夠了……把佳翊交給我。」阿靖身上發出的惡氣增強了,他要出手了。

易琛早知道他要動手,搶先一步拿出爆破符咒,同時畫出術式,在爆破瞬間抱著我的腰離開現場,我從煙霧裡微微看到哥哥停在原地,動也不動,幾秒後,撼動大地的吼叫再一次出現。

「易琛!」即便已相隔一段距離,哥哥身上的殺意讓我寒毛豎起。

為了拖延哥哥的行動,易琛把他藏在心底最深處不敢回想的人,幻化在他面前。明知道是假的卻無法離開,又因太清楚不是本人引發了更深的憤怒與殺意。

看來哥哥想殺的人,從一開始就是易琛。

arrow
arrow

    浦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